希望

 03-05-2007

最近读到了一篇文章,内有一段写到,有“亚马逊守护神”之称的巴西诗人蒂亚格。德梅洛先生在跟军人政权战斗时期,曾被囚禁于监狱。而他在牢房的墙壁上,读到不知是谁题写的诗句:“黑暗虽然来了,我却要高歌。因为晨光一定会照临。”而这,也是后来德梅洛先生在争斗中不断呤咏的诗歌。

曾几何时,发现以前深感自己生存于物欲横流,各自为政的圈子里,而所感到的尽是孤独和陌生。眼见许多周围人,都因对名和利的追求,变得虚伪,造作。对影迷一个样,对老板一个样,对同事更是另一个样。也记得曾因为对这圈子深感失望而起隐退之念。

想退出,不是因为自己不成功,或红不起。人是红了,男一号也当成了,广告代言也进来了。对很多人来说,我的处境可说是他们梦昧以求的。但是在自我反省的当儿,也发现自己变了。发现自己不自觉地投身于整个圈子的游戏里。

当初进入演艺圈时警告过自己,绝对不能在任何情况下失去自我。但是发现,这是不可能的。因为人性就是如此,一定会跟着时间和环境而改变的。所以唯一可做的,就是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在每天入睡之前,必需自我反省,确保如果有何改变,一定必需是良性的启悟。

我希望成为一个步步高升的好演员。

我希望成为一个令我家人骄傲的儿子,哥哥,弟弟,爱人

我希望成为一个能够回归社会的文化人

我希望。。。

只要有希望,明天会更好。

YOU CAN。

~ by Tay Ping Hui on 03/09/2007.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