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为何物?

不同人,不同看法。

对我而言,

爱是无数次的体谅

爱是义无反顾的牺牲

爱是无限量的

爱是酸甜苦辣的

爱是无条件的

如果我们可以用无私,阔达,不图回报的心镜坦诚相对,

爱, 是美丽的。
…………………….

What Is Love?

Different people have different views.

For me,

Love is forgiveness

Love is sacrifice

Love is infinite

Love is our north, south, east and west

Love is unconditional

Viewed with selflessness and a giving heart,

Love is beautiful

~ by Tay Ping Hui on 17/02/2008.

29 Responses to “爱”

  1.   欢迎您多来我们中国拍戏和游玩,也多留下几个像黄飞虎这样好看的形象在中国的电视荧幕上,中国的辉迷期待您的到来.
      最后祝您在新的一年里开开心心顺顺利利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欢迎您来中国观看2008年中国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

  2. 哇, 好浪漫啊.
    大哥,你太厉害了, 竟然让我们能欣赏到如此人间级品. 真是大饱眼福.

  3. 爱,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一生一世不离不弃的勇气,是长相守,是生同衾,死同穴的执意……

  4. 斌辉哥,你blog更新的好快啊,呵呵~~
    难怪刚才一直上不去~~
    唉,上面的图怎么刷也看不到,遗憾啊,不知道是什么~~
    说实话,你blog上的图片我只能看到2张,其他全是让人郁闷的小叉叉~~
    不过今天背景音乐可以听到,都挺好听呢~~
    嘿嘿,原来斌辉哥是喜欢慢歌的哦?

  5. Dear 斌輝~哇!今天下午就上線啦! 沙畫讓我最有印象的就是在07年的金馬獎~
    要不是今年梁導演的電影[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有入圍
    我想我也不會看到這樣精采的藝術演出!

    今天怎麼會想用 愛 來做標題 來作發表心情呢…
    剛中午邊吃飯邊看著衛視西片台播出的卡通[史瑞克2]
    感受到愛人 無私心 只要對方快樂就好的那分心意!

  6. Hello!斌輝哥:

    愛是蛇麼我不是很清楚,不過說不定就像那唱詩班唱的”愛的真締”
    一樣吧!!可是心理又覺得那樣的愛太偉大,是理想化的愛……
    不過適時給予包容與理解,關心,甚至是幫助…..這也都是愛的表現吧!!!

    天阿!!~~~沒有無蝦米,我的手就像殘廢了,用注音打字看鍵盤…..痛苦ing!!!!!!!

  7. 斌辉哥哥,下午好!

    看到今天的日记略感意外,
    以“爱”为主题,还附上了这么奇幻美妙的视频,
    是有感而发吗?

    你写的对爱的理解很美,让人过目难忘,
    读着你的日记,越来越觉得你的文笔是那么优雅清新,
    而且常常流露出对生活的无限憧憬。。。

    爱对我来说,已被列入了奢侈品的行列,
    也许我有点悲观,也许是看得过于清楚,
    经历了很多事之后,我渐渐觉得人生有亲情的爱已弥足珍贵,
    其他的就随缘吧,不敢奢求。

    衷心祝福大家都寻得自己期盼的“爱”!

  8. 輝哥:你不會是掛網吧??
    我人才剛留言,就貼上了….
    你太偉大了,連拍戲都還能上網!!!
    辛苦了!!你真好喔!!自己都那麼忙了,
    還不忘上來看看大家!!!!!
    真讓我好感動阿!!
    是感動到流眼淚喔!!
    不是流鼻血….呵~~~~

  9. 斌辉老大,你贴的什么图啊,不管怎么都看不到。但是很想看到呢~~~

  10. 斌輝哥 :
    昨天看了叛逆戰隊,你在戲裡與仇施麗的愛,是個遺撼的句點,
    尤其是你在最後與仇那深情的吻,和最後阿嗆開槍射死仇,你
    抱著仇痛哭,那一幕真市讓人心碎,就像你說的愛是無悔的付
    出,無論生老病死,所以珍惜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就變得格外
    重要,昨天看的戲,對照你今天寫的文句,不知是不是巧合??
    但是透過你的文筆,我了解你一定是個值得被你愛的人及愛你的人
    珍惜的人,因為知道愛的人很多,但真正了解愛,肯愛的人卻
    蓼蓼無幾,所以相信你會是幸福的,真的,這是我的肺腑之言,
    所以我相信,你在未來的路會走的更寬廣!!加油!!

  11. 还是喜欢这句“爱是无条件的”
    若是一个人真能做到无条件的爱一个人,那么被爱的人一定很幸福~


  12. 好厉害啊这位“画家”…
    看来斌辉你对“爱”有一番体会哈

    祝你早日找到有情人哈
    祝福…

  13. 爱的感受可能随时变化
    就像天气,有时倾盆大雨有时风和日丽
    而在这片天空下,掌握自己的爱情….
    其实爱只是自己创造出来的
    你看到的想到的和做到的通过大脑
    就成了爱也就是说爱可已有你去改变
    爱也有很多种,博爱,友爱,恋爱
    每一种都是相通的
    其实爱很简单爱就是一座山等你越过了自然明白了
    当你看明白以后才会大彻大悟,佛家所谓的“菩提”
    爱在人的生命中占据了不小的地位
    可不能完全沉迷之中
    因为人有追求与梦想
    面对万物要做到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这才能让你真正的把握自己…
    呵呵我才只有16岁我的话不能全信,也不能不信
    有不对的地方就请多指教了!

  14. 爱包涵了很多意义,有亲情,友情,爱情。
    亲情是无条件的,在你最困难的时候他们会帮助你,支持你愿意为你付出一切的。
    友情是,对你最好的人,有可能就是出卖你的人。
    爱情是,双方都要付出,接受对方的缺点和优点,包容一切,在对方遇到困难的时候,不离不弃的在他她身边支持。

  15. this sand drawing is so cool…
    to me…love is indefinite….haha

  16. Seems like we posted a similar theme on the same day. (lol)
    http://blog.pixnet.net/AtelierGal/post/14390452

    When Fann Wong performed that during a charity show, I was blown away.
    I have no idea one can do such beautiful artwork with sand.
    As for me, I don’t have the creativity for that unfortunately…

    AtelierGal
    http://blog.pixnet.net/AtelierGal

  17. HELLO ,大哥.
    刚刚下班, 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来到你这. 哇, 恭喜.大哥的博客自13号起到现在都是名列前茅. 这说明了我们的大哥魅力非凡. 好多的朋友关心,支持着大哥.

    今天有上班吧, “女人当自强” 进展如何, 好期待大哥新剧.

    又一次欣赏了沙画. 还是那句话: 好浪漫啊. 人间级品. 嘻嘻…

    要去百度吧(郑斌辉吧)看看了. BYEBYE. SUNDAY ,FEB ,17 23:08

  18. 我曾经爱过你 --普希金

    我曾经爱过你:爱情,也许
    在我的心灵里还没有完全消亡,
    但愿它不会再打扰你,
    我也不想再使你难过悲伤。
    我曾经默默无语、毫无指望地爱过你,
    我既忍受着羞怯,又忍受着嫉妒的折磨,
    我曾经那样真诚、那样温柔地爱过你,
    但愿上帝保佑你, 另一个人也会象我爱你一样。

    锦瑟 李商隐

    锦瑟无端五十弦, 一弦一柱思华年。
    庄生晓梦迷蝴蝶, 望帝春心托杜鹃。
    沧海月明珠有泪, 蓝田日暖玉生烟。
    此情可待成追忆, 只是当时已悯然。

    一棵开花的树 --席慕容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
    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
    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当你终於无视地走过
    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19. 爱的箴言

    就是要学着保存

    所爱的人的自由、

    保持双方的个人特色,

    这是最基本的

    1.认知心中的种子爱和理解,我们是园丁,确认、灌溉、耕耘最好的种子。我们需要真挚地坚信:在我们心中有好种子。

    2.「愿我学会以理解与爱之眼看自己。」只要仍旧拒绝自己,仍旧继续害自己的身心,就谈不上爱他人、接纳他人。

    3.一旦你用理解之钥打开了爱之门,你将体验接纳自己和他人的感受。如果你还没有办法接纳他人,那是因为你尚未能接纳自己。如果你与你周围的人斗争,便是因为你心中有挣扎。

    4.「愿我有能力去认知、去接触心中喜悦与快乐的种子。」这是很重要的修行。

    5.要学着接触你心中的正面种子和苦难种子。

    6.如果我们爱某人,我们每天都需要认知并接触在心中的正面种子,不再浇灌忿怒、沮丧和仇恨的种子。

    7.愿他的身心和谐、快乐、轻松。愿他了脱伤害。愿他安详无恙。愿他了脱忿怒、骚乱、恐惧、烦恼和焦躁。

    8.如果你还没有办法爱自己,你就没办法爱你的敌人。但,当你可以爱自己时,你就有办法爱所有的人。

    9.「敌人」这个观念会消声匿迹,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他也在受苦难、也需要我们的爱和慈悲的真相。

    10.修行真爱,「愿我有能力认知、接触心中喜悦与快乐的种子。」这项修行的本质是爱。一人修行,全家受益。

    11.爱他,就是要以具体的方式,带给他喜悦和快乐。

    发挥我的求知精神,网上找的…
    呵呵…本人常去干这种事,对一些无解,有解,难解,不解的事情
    去网上找一些东西来看,让我这个悟性不高的人来找寻解答…
    有时有用,有时没用,不过「爱」这种东西是要靠自己去领悟的,
    不是人家说说就可以理解的,so …….这是这样啦!!!

  20. haha english subs now! =) love has different meanings to everybody but i guess your post captured the gist of it….. =)

  21. 虽说不小了,可我还没有准备好爱人,爱我的人似乎还没出生!(指的是爱情方面)所以,现在我还有空余把一部分的爱分给斌辉哥,哈,开玩笑的,只是喜欢你和你的戏的这份心情也算是爱吧,不要拒绝哟!^^
    回想起来,去年CCTV8似乎只播过《世纪攻略》,希望今年多播点新加坡电视剧,特别是斌辉哥的作品,期待看到《黄金路》。现在电视剧我只看CCTV8,国内很多电视台都被韩剧淹没了,一味地强调爱情,好没意思,呵呵,多一点像《家财万贯》、《活下去》这样的励志片子也好啊,这两部是我很喜欢的哦!

  22. 爱到底是什么呢?估计一百个人有一百个答案,对不同人也不一样。父子之爱,深沉;母子之爱,温馨;爱人之爱,热烈;朋友之爱,真挚;众生之爱,博大……。无论哪种形式的爱都让人心怀感激。你在付出爱的同时也被爱着。
    希望斌辉哥得到更多人的爱,也以一颗爱之心去爱更多的人。(:

  23. 爱真的可以无条件,无数次的体谅,义无反顾的牺牲吗? 好沉重的一个问题, 真的
    得好好想想才能真心的回答。。。

    爱一个人真的可以无条件的接受他的所作所为,无数次的原谅他的背叛,义无反顾
    地为他牺牲吗?

    有多少人可以做到? 我就不行了,也许是那个对的人还没出现吧。。。

  24. 辉哥~~我可不可以转载您的这篇文章到我的QQ空间啊~~
    简直太美叻~~

  25. 辉哥~~你在哦?
    不用去上班吗?
    “女人当自强”那部戏拍得怎么样了?
    您能不能在您的博客商透漏一点点信息让我们这些辉迷们先过过瘾?

    刚刚又在看您拍的《封神榜》了~
    说真的~以前看惯了您的拍的现代片的形象,现在看了您拍的古装戏,那感觉真的叫“爽”。
    希望您以后多来中国拍戏,古装戏也拍多一点。

  26. Hello 斌辉大哥 :

    我昨天看电视剧时找到了对爱的新定义了…

    今天迫不及待的就打上来了…

    以下是有关爱的一首歌,是我昨天看那部戏的主题曲的歌词…

    爱是永远不熄灭的光

    爱是溶化一切的力量

    天变地变人变

    爱心永不变

    爱在封神榜

    爱在封神榜

    =.=|||

    (我绝对不会告诉你,这是封神榜的主题曲…)

    ㄚ~我怎么就说出来了!!!!!!!!呜呜呜呜…

  27. 对爱这么有体会的人不可能没有爱人,斌辉怎么不公布一下你的另一半,让我们为你祝福啊!
    爱不是得到的多而是计较的少!

  28. L is for the way you look at me
    O is for the only one I see
    V is very, very extraordinary
    E is even more than anyone that you adore can

    Love is all that I can give to you
    Love is more than just a game for two
    Two in love can make it
    Take my heart and please don’t break it
    Love was made for me and you

  29. 沙畫,隨手拈來,一體成形的來朧去脈,手巧,心也巧,才有別出心裁的架構
    呈現;皆是巧手巧心巧思巧成的精品,有現代感的思潮。
    一條藝術的引線,就此潛伏進她的手心,思惟豐富了她的感性懷抱,整理出無
    間斷的距離,一幅手繪沙圖,解它無人知曉的謎面。
    藝術的美,是一種形而上的精神修養,經常悠遊美的領域,憑著敏銳的感受,
    即能培養審美的眼光。
    感謝斌輝,提供如此佳作,令人飽滿眼福;讓我的眼光更有卓越感,就像目識
    您的為人一樣,希望在未來,在您的部落能再看到更賞心悅目的生活記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