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战队

今天早上,读到了几个朋友的留言。 提到我一阵子前在香港拍的一部电视剧,名为“叛逆战队”。回想起来,那是我当演员,第一部令我长期居住在另一个国家的戏。(大概有三个多月吧)虽然当上演员之前的工作也有常常出国,但都是办完事后就急着马上回国处理新加坡的东东。没有想拍“叛逆战队”时,有三个月时间去慢慢发掘他国。

香港,有着快之又快的生活节奏。走在路上,你的步伐也会不知不觉地加快。甚至吃东西时,也不时不刻地的的关查周围,以免有人会站在你旁边,向你施展无言的压力,要你马上滚蛋,把位子让给他们,哈哈。但我还倒可悠哉闲哉,完全不管,慢满吃完我的美食。

说到美食,香港好吃的东西真的是太多太多了。然而,令我心动的,不是大鱼大肉,不是山珍海味,而是一小碗一小碗的甜品。也不是燕窝,雪蛤,而是简单的芝麻糊,杏仁糊。简单的口味,但满足感十足。爽!我从中环吃到西环,尖沙咀吃到黄大仙,十面八方,吃尽香港上下芝麻杏仁糊,到头来,还是觉得我饭店旁的“大良八记”,还是最好吃的。到处兜了一大圈,原来最好的,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我们也是不是常为了向往远方似乎完美的东西,而忽略了我们身边的美丽?他人五花八门的生活,是否令我们无法感受身边的单纯?

我不须要燕窝雪蛤。

我宁可品尝我爱的芝麻杏仁糊。

fc-devilblues.jpg

有空的话,到这看看我的“判逆战队“吧!! enjoy!

http://www.tudou.com/playlist/id/1948262/

~ by Tay Ping Hui on 20/02/2008.

24 Responses to “叛逆战队”

  1. 斌辉哥哥,下午好~~
    是不是还在如火如荼的拍摄过程中呢?加油!!

    今天的标题虽然是叛逆战队,
    内容却像是甜品大作战 O(> _ <)O,
    原来哥哥对美食也颇有研究,可谓真人不露相!

    杏仁具有独特的清香,我也很喜欢,
    最近自己发明了杏仁茶泡麦片,味道很赞!
    麦片的醇厚滑爽与杏仁香完美结合,只吃一碗还真不过瘾 T_T

    对于美食的标准,赞同大哥的观点,
    饥肠辘辘时,一碗爱心牌蛋炒饭胜过任何豪华大宴,
    最简单的,最平常的,也最美好~~
    只是人在糖罐子里泡久了,便不觉幸福所在。。。

  2. Hello! 斌辉哥 :

    Good afternoon!! 看到了你的最后一句话,让我想到了一句话…

    ”国外的月亮特别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想到这句话,长久以来几乎没什么机会出国的我,所以所生活的地方不外乎就是台湾这块土地,再怎么远游,也都是在台湾本岛,所以对台湾以外的世界没说很了解,唯一的出国,就是去过菲律宾…哈哈哈!!乡下佬,勿见怪!!

    不过人都是这样,永远只会去羡慕别人拥有了什么东西,但是忘了自己所拥有的东西说不定是别人所没有的,所以一但有了什么,一般来说都不会珍惜…
    所以就连我也一样,我的生命中有不少事情是错过的,也有不少事是自己不懂省视自己拥有什么?而失去的…我记得张雨生有首名为”我是一棵秋天的树”的歌,里头有一个歌词写得很好”因为最美的在心 不在远处”其实我们只要心中常怀著美丽的事物,怀著一颗好心情,去看待周遭的事物时,其实也没有那个必要一定要去看到外国的月亮,因为人活著开心最重要,名利、成就只是这个人生下的附属品,看到了你说去香港拍戏时的一些事情,真的觉得更貼近你的人生了,哈哈哈…人生开心最重要,有时向往简单的事物、简单的生活,是让自己心灵更开阔的良方,这是我最近的感觉,与你分享呀!!

    不过我怎么觉得我有点像是胡言乱语,不知所云…不过没关系啦!希望我的胡言乱语你还能看得懂,你的叛逆战队很好看,狄军够Man,够性格…那个小胡子,留得很帅气…哈哈哈…何时才能再看到那样的造型呀?你的那个造型我很喜欢呀!呵呵呵…加油!!狄军Sir.……我酱子叫你,你不会反对吧!!

    总之看你的戏就是我目前最大的享受啦!!take care & good luck

    拍戏归拍戏,别太操呀!!!!

  3. 也许因为有些东西近在咫尺,太有把握,才会肆意忽略吧~
    其实,别人花园的花朵并不一定就是最美的。只要我们细心呵护,也能在自己的庭院中培育出只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玫瑰~

  4. 我上来了……呼呼~~
    去看“战队”里的帅帅了……(咕噜咕噜~游回去}

  5. 对了!辉哥:

    我还真忘了说,我在网上有看过你在2007年红星大奖,得奖的片段…
    你真的好爱演呀!!都要上台领奖了,还在演…不过你那个表情真是可
    爱!!真的…只是文芳在台上说,叫你别在黑脸了…这话!让人有点一头
    雾水喔!!!不过在萤光幕上看你一副酷酷的模样,真没想到你也有可爱
    的一面…不过不知为什么?我反而喜欢你酷酷的样子喔!因为很帅…
    不过你可爱起来,也真的很可爱…呵呵呵…祝你在2008年能得到最佳
    男主角,我想这是我们这些做影迷对你最大的期望!毕竟好还要更好嘛!!
    你的进步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但是我们仍就希望你更上一层楼!加油!!
    期待你2008年有更大的突破…

  6. 好高兴我是第一个诶,

  7. 今天上午来看了,下午想想又来看了哈
    想不到你怎么快就更新了啊
    斌哥哥还真是勤快诶,加油加油,我永远支持你

  8. Dear 斌輝,
    偷偷上網~嘻~剛剛還想說sina有人更新摟~怎麼新blog反而沒有呢!
    想想這部戲劇好久了 是2004年斌輝的作品
    但其實台灣在2003年就已經再衛視中文台播出
    就以往印象這部戲劇已經播出過兩次

    原名叫做【邊緣戰警】還真有點怪
    還好取個不錯的名字 叫【叛逆戰隊】Devies Blues
    這是一部新傳媒跟香港-寰亞合作的戲劇
    由於這部戲劇,也讓我最後接下台灣Yhaoo家族的家長
    可惜台灣知道斌輝的朋友不非很多 而且很多都是潛水族

    其實斌輝在香港工作 應該不只這次 可能好幾次
    對我來說 最有印象的是電影【無間道2】
    我手邊還有留著斌輝那年到Yes933訪問的錄音內容呢!
    斌輝有提到去國外開心的事情…. 特別是可以跟哥哥碰面~對吧!

    說真的~沒有想到斌輝您是個愛好甜品的男生勒!
    因為我身邊愛好甜品的男生很少 我弟最多吃一點 但最愛只有義美的草莓泡芙
    香港~對我來說甜品還真是大宗 新加坡也不煌多讓…
    但是我去新加坡卻沒有好好的去品嚐 今年再去吧!

    Sina那邊有朋友提到 在台灣也有店面的 許留山 可惜好想有點小落寞摟!
    我個人最愛吃的甜品 仍然是以 “巧克力” 排第一名
    但其實說到甜品 台灣也很多小吃…
    最推薦是… 豆花 口味有很多種 . 紅豆餅 有時還有鹹的…花蓮麻薯…太多了
    對了~還記得斌輝第一次為了拍台灣偶像劇【極速傳說II–Fly】來台灣時
    有吃 蚵仔麵線…不知道現在還愛?還有去按摩~就在我家附近的通化夜市
    不知道斌輝有沒有吃到按摩店附近巷子裡的豆花呢?

    PS:可能有些人不知道 台灣第一次不在新視頻道播出
    斌輝的雅痞戲劇【隨心所遇】(八大戲劇台)的討論版版主是我
    也是在那時候才開始真正認識斌輝…嘻!

  9. “大良八记”?
    没吃过哦
    刚从香港旅游回来,最喜欢的甜品就是满大街都是的“许留山”了
    么么
    真的好甜哦
    辉哥吃过么?
    可惜我家这边没有,不知道何时才能再吃到呢~~~

  10. 斌辉哥,真是羡慕你啊~~美食家~~~
    大良八记可是杏仁糊芝麻糊极品啊~~
    老板要是知道你在免费给他做广告那可要高兴坏了~~
    你爱吃甜品都没有长胖哦~~
    至少我看你在叛逆战队里身材还是很好的~嘿嘿~
    吃了全香港芝麻糊,这也太强了吧!
    说到叛逆战队,很喜欢你在里面的造型,那么可爱的小胡子是哪个造型师的主意~?哈哈^_^

  11. 香港~~
    好久没去了…
    记得最后一次去的时候是跟妈妈一起去玩
    Because she snored so loud that I didn’t sleep throughout the 4 days of our trip (lol)

    那里的天气真好呢~
    在那儿的4天,皮肤突然变得好好哦(羡慕死香港女性)
    一回来就开始被豆豆‘攻击’啦!哈哈!!

    我在香港4天都是吃车仔面,也第一次尝试‘鸳鸯’
    (我看,明天得到Taka的Central~ ^_^|||)
    回想起来… 真的好开心
    好想再去哟!

    一说到香港就讲个不停… TwT

    嗯… 你提供的url不管用耶~
    我对那部戏一点印象也没有… T.T

    AtelierGal
    http://blog.pixnet.net/AtelierGal

  12. 对了~
    斌辉哥,元宵节快乐啊~~
    要吃元宵哦~~
    又是甜品啊~呵呵

  13. 亲爱的斌辉大哥:
    刚去了你的老家,看到有人说他的电脑
    放了n多张你的照片…
    我发现支持你的粉丝们,都有一通病…
    就是会把电脑里塞满你的照片…
    就连我也不例外,我现在家里电脑的
    桌面就你的照片,哈哈哈…看不到你本人
    看看你的照片,也是好的…
    我现在睡前就很习惯的看著你的照片,看到
    爽了,才会去睡觉…哈哈哈…
    不过到现在也还没梦到你过!!怪了!!

    哈哈哈…说笑的,有你的照片和戏剧陪我
    我就很开心了…梦不梦到,那还倒是其次…
    不过,最想的还是见到你本人,等年底吧!
    我会想方设法杀去新加坡见你的…

  14. 恩 ,我看你演的第一部戏就是叛逆战队了
    演的很好人物很有内含又很有智慧,外表也很有气质
    加油呵呵相信你会创造我更好的角色,每到一个新的地方都要去适应
    适者生存嘛呵呵。
    在忙中别忘记多多休息啊
    其实单纯越在繁华的都市越难看到了
    因为很少有人会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了
    希望我们要坚持莲的品质
    这样生命活的才有价值

  15. 呵呵,晚上咯,以后每天都来给你问好哦,嘿嘿!!!

  16. 呵呵~我往往去追求完美的事物,却忘了身边也有完美的事物~
    以后我会去发现去找找看,也许真的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呢~
    祝:元宵节快乐!!

  17. 一早起床就来这. 哇, 已经有这么多朋友有问候了大哥. 我来迟喽.

    现在手边有很多大哥的SHOWS. 现在正在看(黄金路).( 叛逆战队)还未看. 准备今晚一下班就看. (其实现在就等不急想看了)

    好羡慕你大哥哦. 这么爱吃甜品, 身材还一级棒. 其实我也喜欢吃甜品. 但不敢.因为很容易胖. 我想大多数人都有同感吧.

    元宵佳节,大哥有没有吃到芝麻糊汤元啊, 嘻嘻…

    上班快迟到了, 我去也,,, BYEBYE

    恭祝大哥: 元宵快乐. 多吃汤元(有芝麻糊的). 开开心心 SEE U

    WED. FEB. 20. 9:14AM

  18. 最近一个朋友说想改变,想[活得坦然]
    这也是我的目标
    丢掉浮夸,过一种高尚而诚实的生活
    阿斌哥的意思也是这样吧~

    虽然是从[封]开始关注你的
    但是可以看到很多留言的FRIENDS象朋友一样问候你关心你
    很幸福吧?
    ^______^

    TO MELODY:
    我也很想支持正版
    可惜这次正版没支持我
    找不到它。。。。

  19. 补充。。。

    明天元宵噢~SGP有元宵吗?
    不管
    跟阿拉(上海话:我们)凑凑热闹
    元宵节快乐噢
    拉拉兔子灯嘛~

  20. 郑斌辉先生,
    真的没有想到你的母语水平这么好,连”东东”这种字眼都用上了!不知道在哪里听说的你只懂得看英文?不过我还是要告诉你你写的”芝麻杏仁湖”的”湖”字写错了(这个湖是湖水,湖泊的湖)如果你真的可以吃掉一”湖”的芝麻杏仁”湖”的话,我想你可以用这个”湖”.应该是”芝麻杏仁糊”.
    说道香港的芝麻糊真的很不错,大良八记我虽然没有去过,但是听说很有名,希望下次可以去试试!我还可以给你推荐一个地方叫一品斋甜品,这个地方也相当出名,是成龙大哥经常光顾的地方,不知道你是否去过如果没有的话你再去香港的话可以试试看.

  21. daisygntjoa 你的眼睛可真利呀!!

    你没讲我还没注意到喔!!

    Dear斌辉哥 : 没错!那个”湖”,的确是”米”字边,不是”水”字边,
    ”米”字边的”糊”:是指浓稠狀的液体…
    而”水”字邊的”湖”:是指水狀的的液体…
    所以还是有差别的….
    还有忘了说,你说”慢「满」吃完我的美食”,是”慢「慢」吃完我的美食”
    你打错字了…没什么只是提醒你一下…呵呵呵…不是要挑你毛病喔!!哈哈…

  22. 糖水可以说是我的最爱,在留言前有犹豫的,因为会有跟风之嫌,我周围的人很少有人像我这般喜欢甜品的。在糖水中,芝麻糊和杏仁糊是排前列的,又跟你一样了,觉得挺没劲的。芝麻糊我是从小就喜欢吃的,至今还记得十多年前南方黑芝麻糊的广告,清代装束的小男孩,每晚都会到卖芝麻糊的大妈的摊边,看着香浓的黑芝麻糊在锅里熬着,用汤勺轻轻的搅拌,热气腾腾的上来,不要说在旁边了,我在电视机前看着都要留口水,可爱的小孩子在旁边很馋的看着舔了舔嘴巴,最后喝完了还把碗添得干干净净,最后的的画面是一碗满满的黑芝麻糊,“一股浓香,一缕温馨”。记得好清楚。我们家乡就有很多糖水摊,有芝麻糊,花生糊,清补凉,我常常会组合芝麻糊和花生糊,先一大碗黑芝麻糊,然后在面上再添一勺乳白色的花生糊,看起来就像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先尝纯纯的芝麻糊和花生糊,再搅拌品尝芝麻花生糊的混合口味,那味道真是妙不可言!没试过吧,这叫创意!~
    杏仁糊是来到广州后才吃到的,有杏仁的浓香,里面通常会添加百合,一口的香甜浓郁,这个是适合女性吃的呢,养颜。
    之前还中意双皮奶,姜撞奶,奶香浓郁,缘自大良,双皮奶的故乡,总觉得吃了很养颜,你在香港应该也吃到了,这么出名的甜品,不过可能你不是太喜欢,那好啊,我喜欢。
    还有龟苓膏,清苦甘甜,养颜的。
    然后就是潮汕的经典甜品,白果芋泥,芋头制成的甜品,很甜,润滑,含在口中味道无穷,以及用大芋头和大红薯一起熬糖水,芋头粉粉,红薯甜润,都非常好吃,不过要在专门的潮汕餐馆才吃得到,你应该没吃过,当有机会的时候可不妨一试。
    看到你也喜欢甜品,也算同道中人,一起分享一下。

  23. hello~daisygntjoa~您好!我想你說的斌輝只看得懂英文
    那可能受我影響吧~斌輝是看得懂也會寫中文的 不然簽名怎麼是中文呢!
    之前斌輝早期的電腦使用的都是英文軟體 因此無法看到支持者們
    寄送的任何中文信件 因此 以前我們剛開始都是用圖片方式去表示
    我想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這樣去寫mail 又或者直接用英文書寫

    Dear 斌輝~
    我去香港的機率應該不高了 現在很少出差去香港或是大陸
    香港沒有我印象中的甜品~
    只有最有印象的是在深水步(我都稱它為布街)
    有一家港式雲吞專賣店 是我那幾天出差 感覺最好吃的東西了
    我一直銘記在心 有機會去香港 我想我會再去 只是我可能會迷路吧! 哈!
    新加坡也有讓我銘記於心的食物~就是~
    叻沙Laksa / 炒粿條(喜歡吃醬油口味) /
    Sambal Stingray 這個我不知道中文叫做什麼 反正是一種好吃的魚
    但是很感謝紅星大獎前一天一群新加坡好朋友們 作東 請我們到熟食中心吃飯!
    好懷念喔~又讓我看著照片流口水了!哈!

  24. 这位daisygntjoa朋友很幽默,很可爱, 斌辉哥应该是手误吧,哈哈,即使是天天只会用中文交流的中国人难免也有打错的地方,再看看斌辉哥能这么流利地打中文,值得佩服啊!我想新加坡应该也重视华文教育吧!
    前天我才刚开始看《叛逆战队》,没想到接着斌辉哥就写了有关此剧的心情,哈,还好碰巧了,不过我现在才看到第六集,打算慢慢欣赏斌辉哥的作品!毕竟斌辉哥拍得那么辛苦,一下子看完太不够意思了!刚看还以为此剧是在新加坡拍的,虽然才看了几集,但是挺喜欢你演的狄军,留了把小胡子却掩饰不住你满眼的温柔,突然想到“铁汉柔情”这四个字眼,最终狄军应该情归仇施丽吧……
    一个城市的精髓就在于街边小吃!可是我们这边的人去香港,听说香港物价高,所以都自备泡面去香港游……跟着导游来来去去,没吃上啥街头小吃,我都替他们感到遗憾!看到斌辉哥这么赞不绝口,以后到我有机会去时,一定要好好体验一下香港的小吃甜品才不虚此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