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炎的爱

如果我们深爱的人,心里所想着的,关心的,是他人而不是自己时,我们是否可以继续爱着那个人呢? 我想,必须亲身经历过才知道吧。

在 下面的片段,是“无炎的爱”里的一场戏。在戏里,我名字叫李小虎,但大家都叫我Doctor Tiger, 有意思吧!我在戏里是喜欢文芳饰演的角色,但她却念念不忘她已故了的未婚夫。在片段里,文芳因为生病而错把我当成她爱人,但我还是对她不离不弃,我本身挺 喜欢这场戏,因为真的挺动人的。而且我的歌“雨点”也在里头。。。。

演感情戏,如果遇到好对手,绝对事半功倍。跟文芳对戏,乃一大乐事也!

~ by Tay Ping Hui on 01/03/2008.

45 Responses to “无炎的爱”

  1. “我情愿做个安静的雨点,雨点, 随风飘在寂寞的角落……
    此曲此幕, 让人过目难忘. (真想自己变成剧中的思嘉)—嘿嘿….

    大哥, 好喜欢你演的DR.TIGER. 即温柔又浪漫的大男孩. 剧中对思嘉的痴情, 无怨无悔的照顾.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会迷倒了成千上万的GIRLS的) HAHAH…

    今天, 真不好意思打劳了大哥好几次, 我现在就闪人…咻…… BYEBYE

  2. 哇哈哈哈…

    斌辉大哥哥呀!我超超超超超爱你这部剧的,算是你拍的那么多戏中,这是
    我的最爱了…Dr. Tiger,哇活活~可爱!又关心人、又体谅人、又幽默、又热心助人的…哇!这完美的男人,大该这世上找不到了吧!哈哈哈……好啦!反正
    一句话,你的戏我都喜欢,但是这部是最喜欢的…

    不过哥哥呀!~我说你也太完美了吧!不仅戏演得好,歌也唱那么赞,你可知
    昨天我第一次听到你唱的”White Christmas”,我的第一个反应是什么…
    听前奏时还没感觉,听到你唱的第一句,我突然整个人”抖”了一下,不是因
    为现在台北现在天气很冷的原因喔!而是因为我被你唱出来的声音,让我震憾呀!(说实话,我从来没有听到一首歌会有这样的反应)你你你你实在也太厉害了…还有我昨天还听了你唱的”世纪攻略插曲-放手”…Wow!!你害我整个人都随著你的歌声沧桑了起来…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受过什么打击咧!!~你你你你你真的太厉害了!!哇塞!轻快如宝家卫国的主题曲”跟著我一起”,沧桑如世纪攻略插曲”放手”,轻柔如”White Christmas”你都唱得那么好…让我昨天一晚上,都陶醉在你的歌声中喔!
    OH! MY GOD ! ! ~~~~~~~~~~~~~~~~~~~~~~~~
    只能说哥哥你”神人”呀!!!好了!!不说了!你的小虎很可爱!真的,不过要找到一个真正关心自己、爱护自己的人不容易呀!可能是我还没遇到,不然就是他还没投胎来找我…总之遇上”真爱”就要好好珍惜了喔!!!!!!BYE BYE
    ! I MISS YOU ! TAKE CARE & GOOD LUCK

  3. 跟哥哥你借个地儿…

    To.美乐蒂小姐 : 谢谢你昨天传了六首辉哥的歌给我呀,你让我拥有辉哥的歌,从原来的16首,变成了22首,不过实际上是只有21首,因为守著你是重覆的,因为我原来有的是现场演唱录音版,听得不是清楚,中间还会出现一些现场观众讲话的杂音,如 : Hello ! baby!!,喔!!~我每次听到就觉得好好笑…所以跟你多要了一次…不过还是谢谢你喔!!

    To.斌辉大哥哥 : 哥哥呀!~你的歌如果有30首的话,我就只差9首了,你能变出来给我吗?哈哈哈~玩笑,不过我真的好想好想要搜到完整喔!谁叫你的歌声好听呀!汗!~~

    在此谢谢各大论坛、各位我亲爱的网友、美乐蒂小姐…谢谢你们的供献,让我有了一大堆辉哥的歌,也谢谢那些不知名(忘记了名字)的网站,你们也是支持我拥有一大堆辉哥的歌…我爱你们!!让我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Thank you!!

  4. 对啊~文芳很漂亮啊~
    好象是我认识的第一位新加坡女艺人呢~
    嘿嘿~
    对咯.老大..你平时应该有听音乐吧?
    最近常听谁的歌呢?可以告诉我吗?
    请把歌手以及歌曲名告诉我…
    因为我也想听老大听的歌耶~
    好吗???

  5. 重温旧”戏”乃一大乐事也,I miss Dr. Tiger , I miss you too!!

    美乐蒂小姐:我的无炎的爱,有空你就快点看吧!!!!
    你的叛逆战队,我已经看到翻了…呜呜呜…

  6. 我又闯了进来了!!哈哈哈…大哥~
    我又忘了说一件事了,我现在MP3里全是你的歌…22首全丢到我的MP3了,你的歌我现在要努力反覆的听啦!!最喜欢你的那首雨点、遗憾、放手、WHITE CHRISTMAS了,你的英文歌唱得真好,英文也讲得很好呀!!哈哈哈…在新加坡那种讲英文有特殊腔调的地方,你的英文讲得可谓是”出淤泥而不染”了…来赞一个啦!爱死了!!哈哈哈哈…

  7. 哇~~我可能是第一個留言的,好高興啊~~
    斌輝哥哥,我特意用的繁體字哦~
    你知道嗎?就因為你演的黃飛虎讓許多中國朋友開始關注你喜歡你了。

  8. 哈哈,终于进来了,无炎的爱,我最喜欢看了,很感人,关键小虎太可爱了,性格太好了,简直是完美,呵呵。
    还有,斌辉大哥,我们百度郑斌辉贴吧里有个叫斌辉沉迷的小弟弟,他可真的是很沉迷您啊,他初三,要中考了,可却每天在为没有太多时间上网为您加油而烦心,好多人劝过他,为了您也要好好学习,我也答应他会在您的博客为他留言,让您知道有这么一位忠心的粉丝。呵呵,我想,您也一定会劝告他好好学习的呢,不过我们的鼓励一定没有您来的有分量啊,呵呵。

  9. haha… I remembered watching this show before leaving S’pore. The acting was great but most importantly all of us were reminded of the ‘heroes’ in white (they are none other than the healthcare workers during the epidemic). When will your next show be out??

  10. “文芳因为生病而错把我当成她爱人,但我还是对她不离不弃,我本身挺 喜欢这场戏…”

    如果现实生活中,身边有这样的人的话就好了…
    我好想远离爱情噢…
    不,应该是爱情远离我…很遥远….

    AtelierGal
    http://blog.pixnet.net/AtelierGal

  11. 我又來了!~來玩的!!
    哈哈~~~我閃!!!!!!!!!!!!!
    輝哥你安安喔!掰掰!!

  12. 应该可以爱下去的!只要你已经陷进去了就没有那么容易抽身而出了。就像你所说的不是亲身经历很难体会这种感受.真心爱一个人是不求任何回报的,我不记得从哪里听到有人这样说过两个人当中先付出爱的那个就注定他是“输家”。因为你的眼中只有你爱的那个人,默默的付出,不计较回报。爱情不是占有,只要看到自己所爱的人开心,就算自己已经伤痕累累也认为是值得的!《无炎的爱》小虎对斯嘉是这样。这让我也想起了《宝家卫国》里文精对佩佩,亚妹阿姨对宝爸爸,PICASSO对文卫,文忠对小诺也是这样,尤其是文忠和小诺他们的情况跟小虎跟斯嘉差不多。我一直记得文忠对小诺说的几句话“爱不是占有,爱是让她自由。如果爱一个人的话呢?要接受的不止是她的现在,她的将来,也包括她的过去。”还有小诺写给文忠的字条“过去对我来说只是记忆。跟你在一起让我看到了未来!为我们未来美好的记忆一起努力,好吗?”最后都是因为男主角的真情付出最终换回了女主角的真情的回报!

  13. hello(:

    the show looks interesting. any idea when will it be aire? (:

    alll the best!

  14. 惭愧惭愧啊~~无炎的爱我还没看过~~
    有机会一定补课~!!
    呵呵,在看女子乒乓球新加坡和中国的决赛呢~~

  15. 进你这里真不容易啊!老家没更新啊?我想有好多人都想看到你的文章,有时间去老家写一下好吗?我知道现在仍然有好多人进不去你的新家,在着急了,麻烦你照顾一下中国喜欢你的人好吗?万分感谢。
    无言的爱,我看过很喜欢你和文芳演的角色,DR.TIGER我想现实中很难找到这样的人了,爱了一个不爱自己的人,即便在一起,你说会有幸福吗?

  16. 我才认识辉哥你的,应该不会晚吧!!!永远支持你!!!!你把我以前崇拜的明星全覆盖了!!!!!!!正在看你所有演出的影视!!!听你的歌!!!!!!无限激动ing!!!!!

  17. 上你的家真不容易啊!斌辉有时间去老家写啊!好多人现在也无法上你的家,大家都想到你的文章。
    无言的爱,我看过很喜欢,DR.TIGER,我想只有在剧里才有吧?
    要是斌辉你,你能这样的去爱她吗?

  18. 恩恩,是哦,当真的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真的会控制不住自己,会守在他的身边,也许他需要的不是你,嘿嘿,高中的时候有这样哦,最后都是我回家偷偷哭耶,嘿嘿!
    睡前顶你一帖哦!

  19. 像是一种千年后的重逢

    考试考试考试
    作业作业作业

    生活陷入一种轮回

    直到我开始怀疑自己
    怀疑我是不是真的可以

    我真的很渺小
    随时可以被人忽略

    只是这样
    完全无法洒脱
    无法超然

    SORRY.
    These days , I’m really very tired.
    Because of you, I want to learn English better.
    But now, it may be a mistake.
    I feel helpless.

    Wish you a happy day.

    Even I myself don’t know when I will come back again.

  20. 《失去你》

    就算最后我一败涂地
    就算最后我都输不起
    就算最后我会怪我自己
    不怨你
    也许命运注定了结局
    也许上天定下了日期
    也许是我没能告诉你
    我在乎你
    想着我俩以前做过的事
    还历历在目如此真实
    我的愚蠢是失去你
    最无奈的解释
    失去你 是我一生的悲剧
    曾拥有你 我没有去珍惜
    啊 失去你 是我一生的悲剧
    我爱过你 我将用生命回忆
    回忆

    一首歌就像一首诗
    写着我对你的思念

    也许我思念的不一定是你
    是一种温暖的感觉

    再见
    就像安徒生的童话
    我的时间到了

    ……

  21. 原來我不是第一個啊。原來我前面還有那麼多留言呢啊。
    唉~~~~~
    原來斌輝哥哥有時間就會上網耶~~嘿嘿

  22. I remembered the song once again…
    It was very nice ya!
    and I do like this show too^^

  23. HELLO 大哥

    OH,终于熬到BREAK TIME.
    OH,MY GOD , 我的同事们全都到跑到我这来了.他们要求再听你的歌, HOLD ON……….

    I AM BACK , OH, 刚才一边SHOW你的PICTURES.一边放歌给他们听. 哇噻, 大哥你的魅力真的……..(以下是同事们欣赏你的照片时说)

    —-哇,他好帅哦…..

    —-MY GOD, 身材好棒啊.

    —-原来是他, 我见过他, (同事们异口同声: 在哪见过) HOHO,,在’封神榜’里. 那个黄飞虎. 原来他时装更MAN.

    —–他有没有女朋友啊? (同事们嘻闹着:关你什么事啊)

    —–喂, 你好样的,这么帅的MAN, 现在才介绍给我们. 罚你今晚把这些照片和歌BURN 成CD.明天给我. 谢啦.

    —–我也要, //也帮我BURN一个// 我要两张…….(我晕)

    今晚又得熬夜了. 不过我现在心里美滋滋的.(大哥的魅力NO1.) HEHEHEH…
    为了减轻”负担”. 我把的BLOG地址给他们了. 你的歌我还是要BURN给他们. 不然明天我会很惨的.

    哎呀, IT IS TIME TO WORK . BYEBYE

  24. 祝你找到心中所爱, 幸福乐快.

  25. DEAR 斌辉大哥 :

    GOOD MORNING!!
    现在上你的博客是我每天必做的事,看到那么多的朋友那么支持你…
    哈哈哈…心理不自觉的跟你一样感动,不过更感动的事是你真的是
    太好了,自己那么忙还那么想著大家,还不忘上来看看大家的留言,
    呵呵…真是激动莫名呀!!!!昨天我也在台北市立图书馆里,有
    一个希望贴板,上头都是贴著众人的心愿,本来昨天下午我就想贴
    的,不过前面那个人彷佛是在写作文似的,写的超久,后来我就只
    好晚上去写,你猜我写什么?我写呀!「希望今年能去新加坡看我
    的偶像-斌辉」真的,我好希望这个梦想会成真喔!不过说实话,
    对一个不是追星族来说的我,哈哈哈…我还真不知到时我会有什么
    反应,搞不好会像个疯一样,捉著旁边的人猛摇、猛打,也可能就
    不好意思到说不出话来…哈哈哈…不知道!反正到时就知道了,呵
    呵~不过说真的,你可能也不知道,认识你后,你也把我以前所有
    的偶像给覆盖了,你的魅力大如山呀!对了!有空就去百度吧!
    我们都好期待你大驾,有空也留一下足迹吧!不要再来无影,去无踪
    了…真的,最后谢谢您呀!您辛苦啦!好好保重身体喔!BYE BYE!!

  26. 哇!~我剛剛在戰略網咖留的留言,既然上來了….
    我本來以為不行的,因為今天的網路怪怪的,
    一直說網路連結有問題,害我心如止水了….
    沒想到還給我趕上了,真是非常開心呀!~嘿嘿嘿~~

  27. Hello Ping hui da ge :

    嗯!~雍和宮KG說的是呀!~
    那位沉迷斌輝小弟弟,真的很關注你.
    到一個無敵的境界……
    我還一直私下在百度的短信息及他的博客裡
    勸他,告訴他不要為了別人怎麼說或看你的偶像
    而生氣,因為每個人喜歡的人,事,物都不同……
    而且他為了要唸書,不能來支持你還鬱悶
    了老半天,真是可愛呀!!!!
    不過輝哥你哪一天去百度看時,或許你就會
    看到他寫的[沉迷日記]了,到時你就可以知道
    我在說什麼,不過輝哥,你有這樣的鐵桿粉絲,
    我想你一定會很高興的對嗎?可是就像雍和宮KG
    說的,我们千言萬語也抵不上你一句話,有機會
    你就去鼓勵鼓勵他吧!!

    這是他寫的你去看看吧!!
    http://tieba.baidu.com/f?kz=331247194

    這一篇也是 ………..
    http://tieba.baidu.com/f?kz=330796151

    真是古堆的小弟弟!!!!!!!!!!

  28. 好美的音乐,嘿嘿,今天早点来顶你,嘿嘿

  29. 今天斌輝哥哥很早就回家上網啦~~~

  30. “借我一万年,让我反覆温习你斌辉大哥所有的戏吧! 上帝!”

    我现在只想不断的回味再回味呀!!!!!!!!!!!!!

    哈哈哈…大哥哥,我又来闲晃了,不过你上头说的…

    ”如果我们深爱的人,心里所想着的,关心的,是他人而不是自己时,我们是否可以继续爱着那个人呢?”

    这个,这个…

    基本上我觉得这个很难!!

    因为人性是”自私”的…若要无私,除非他是圣人…

    否则这是不可能的…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会说”像小虎这样完美的男人,这个世界上根本找不到…”

    汗!~这就是戏为什么会让人如此著迷的原因呀!

    因为他把人类的幻想无限的扩大,就像罗蜜欧与茱丽叶的爱情,那

    是不可能出现在现实生活中,因为那只是个童话…

    请不要觉得我太过悲观喔!而是现实让人连做梦的馀地都没有…唉!~

    不断重覆这样的轮回呀!!梦~已经离我好远了!

    世故积的我身体好沉重呀!!!!!

  31. HEY, 大哥,

    今天的 BREAK TIME 比较有限. 我宁愿放弃LUNCH, 也要跑到你这看看.

    今早一来上班. 我的姐妹们”蜂拥而来” ,不管三七二十一, 就抢走了我的皮包.
    拿出我昨晚辛辛苦苦BURN的CD 你一张我一张的分着. 然后, 有的说要请我吃饭,有的激动得亲我的脸. 还有的说有什么事要帮忙的,尽管讲…. (受宠若惊的我啊)

    大哥, 之前听你说过拍戏到过很多国家. 也来过美国. 下次什么时候来美国, 请大哥千万要通知一下我们. ….

    (由于我打字比较慢,到时间工作了. 其实还有好多话想说) (唉,)

    大哥,TAKE CARE BYEBYE

  32. 我在马来西亚也有看这部电视剧,我觉得你的演的电视剧都很不错,加油哦。。。

  33. 一个字”赞” …..看了斌辉这么多影视作品,听了这么多好歌,其他的都不用多说了…………….

  34. Hello!! 斌辉大哥 :

    我昨天看了封神榜,只能说辉哥您在里头真是义薄云天,忠肝义胆,正气凛然…

    只是我一直有个疑问就是”那个申公豹是不是脖子抽筋了?”头一直在那里转…

    晕死!终于把6~8看完了,昨天让我看到了凌晨两点多…后来累了就改看电视

    台一些好笑的综艺节目了…看完封神榜后,我只有一个感想就是”为什么里

    头要马景涛的存在?”汗!~辉哥为了你呀!我这次真的是破例了!向来不

    看马景涛演戏的我,这次真的是为了你,我只好义无反顾的看下去…至于为

    什么不看马演得戏呢?在这里我就不说了,一句话一切都是为要看你呀!!

    就像那时你好不容易在台湾的偶像剧”极速传说2”里有演出,让向来不

    看台湾偶像剧的我,还是很努力的在看,那也是为了要看你…汗!~你的

    魅力无限大呀!希望未来还是有机会在台湾的萤光幕上看到你的出现…

    呵呵…你的黄飞虎演得好!就让上天赐我一个黄飞虎吧!

    (引用别人的专利中…)

    加油!永远无限量的支持你!努力不要放弃喔!! BYE BYE!!

  35. 印个抓印
    可惜上班时间不敢看
    55555555

  36. HELLO, 大哥

    睡之前一定得到这里一下,因为我怕呆会儿睡不觉.

    刚才在百度吧看了好多感人的贴子. 有一位吧友的话深深地感动了我—-她说”我加入会员,是因为我觉得我们这群斌辉迷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 这位朋友也是大哥的忠实影迷—-荒村聼雨.

    “我们这群斌辉迷就像一个大家庭” 多么贴心的一句话. 因为对大哥的喜欢, 大家从不同的地方”走到”了一起. 从陌生人变成了好朋友. 虽然大家的职业,身份,爱好,,有所不同.但我们都一个共同目标就是—–爱护斌辉,支持斌辉.

    在这我真的要感谢大哥, 是你让我认识了这些好朋友: MELODY姐. 雍和宫KG. 江东小乔. 天下围攻. 斌辉沉迷.荒村聼雨. REX雷落. 我想在未来的日子里, 我还会结交到更多喜欢大哥的朋友.

    我的眼皮开始不听使唤了. 真的要睡觉去了..

    大哥, TAKE CARE…SEE U

  37. 哎呀,忘记重要的事要说了.

    大哥,如果你真的有去百度吧的话, 请你留下你的”倩影” ,这是我们所有辉迷的愿望.

    下面这两个百度吧的贴子,不知道你看了会不会感动:

    http://tieba.baidu.com/f?kz=332279331

    这是一位吧友在一边看(无炎的爱)一边截下来的图, 然后再一张一张的贴到百度吧.
    有150多张. 真是辛苦她了.

    还有一个小妹的:

    http://tieba.baidu.com/f?kz=332460044

    这个是在看(封神榜)时截的图.

    看完这两个贴子. 感动之余我有点自愧不如. 唯一只能做的事把这两个贴子设为”精华”

    大哥, 有空的话你慢慢看.
    我睁不开眼睛了. ( -_ -)”

    BYEBYE

  38. To.夜猫女 :

    你引用的那句话,真是经典呀!“我们这群斌辉迷就像一个大家庭”
    ,对!没错,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支持的对象-斌辉大哥,所以这
    一切也可以说是缘份吧!!不过真的很感动,大家是如此的齐心协力
    ,虽然我们认识斌辉的时间可能不会一样,甚至还有的人是因为封神
    榜才认识到他的,但是我们都是一样支持著辉哥!我真的很开心认识
    你们,也很开心因为斌辉的博客,让我更认识他了…

    最后还是谢谢辉哥你,不是因为你的话,我想我们彼此真的都还是陌生
    人说,也谢谢你让我们更了解你,更亲近你…真的,谢谢!!!

  39. 刚喜欢上你不久(估计你也猜到是因为黄飞虎啦)来到你家,发现很多人都那么喜欢你,看来我的选择是没有错啦!嘿嘿~
    继续支持你!

  40. 我才看了无炎的爱 我很喜欢里面的tiger 真心付出 以心打动人
    支持一下

  41. 无炎的爱,给人一种温馨的感动……

  42. OH MY GOSH That was a really nice video! ^^ I don’t remember watching that show though… hee hee sorry. Awww you look so love smitten. Good luck in future roles!

    Sorry it’s short!

    lalala

  43. I love this video clip as well. The role as Dr. Tiger was forthright and unforgettable.

    I’m sure you are irresistible if you were dr. tiger off the screen. o.O

  44. jz watched this drama of urs..
    i am really touched by the whole drama..
    since i am a medical student, was just wondering whether or not i myself will be able to do watever that has been done by the doctors in this drama..
    and seriously… dr tiger is sooooo coool…🙂

  45. 吼吼~ 我最喜欢的Dr.Tiger…..

    坦白说,我最喜欢大哥戏里的角色有三….

    第一,就是Dr.Tiger – 大好人的代表!
    第二,就是宝文精 & 刘亚洲 – 前面那个是傻人代表,傻的可爱,喜欢!
    后面那个,敢情他是英雄救美的代表……呵呵~ 因为我不美,所以也不会有
    英雄来救,所以就借来幻想一下啦! 没有啦! 其实是因为亚洲太有男子气概了!
    第三,就是黄凯杰 – 坏得经典,坏得让人…..真想给他@#$%^&*()_….
    一个人能坏成这样,也真的是天下无敌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