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日记

刚读到好朋友的留言,提到“沉迷日记”在百度贴吧的留言。

读了之后,感触良多。


高兴,因为有越来越多人因支持我而渐渐成为好朋友。但也因为我, 搞得有些朋友不开心,不免感到一丝 的愁怅。


还记 得较 年轻时,就曾经因为某些人或事 情无法放下,而对生活中 许多 其它 东西失去兴趣。我只感到他人都无法了解我的思虑,我的内心世界。久而久之,甚至开始怀疑自己,当初的坚持和努力,到底是不是正确的。明知道他人有时候就是 为了令我们难堪而故意说出伤害我们的话,但就是过不了我们自己那关。到头来,幸苦的也只是自己,那种气愤,慢慢地怒入五内,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


后来了解,名利不外是过眼云烟。不管我们如何努力,如何用心,做得多成功,都会有人为我们开心,但也有人不屑我们的一切。最重要的是,我们成功得来问心无愧,不出卖自己的原则和尊严,对得起天地良心,那怕小人搬弄是非!


我每一次在博客,百度等地方看到大家对我的支持和鼓励,都会象打一支超大的强心针!令我对未来更有信心。然而,也希望大家在我背后支持我的当儿,千万千万别因此而忽略了自己的工作,学业,家人朋友。要不然,我真的会很痛心的。切记,以上的一切,都比我重要万倍。


“沉迷日记”,如他人意见与你不一,不必太过在意。因为咱们这里还有一大群兄弟姐妹在这相亲相爱着呢!要不然,他们也不会那么关心着你。


你们的每一则留言,每一段评论,每一句贴吧话,我都收藏在心窝里。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爱。

记得了,这里是我的家,

你的家,

我们的家。

~ by Tay Ping Hui on 03/03/2008.

33 Responses to “沉迷日记”

  1. Hello 斌辉大哥:

    刚刚在土豆上看你的双天至尊三,想说中场休息一下,就上来看一下,真的没曾想到我和雍和宫kg只是不想看到那可爱的小弟弟,因为这样就堕落下去,所以我们也就想说上来告诉你,让你鼓厉他一下,没想到这一个小小的动作,你真的真的就上去看了,看到你的留言,你不知道在那当儿,我有多激动、多感动,大哥你真是用心,也好亲切呀!!喔!~我到现在还在激动到不知道要说什么,只想说大哥您辛苦啦!那么关心你的影迷,我们都不知道要对你该说些什么了,完了!我都想哭了,不过说真的,就如你所说的别人说什么,我们真的都不要介意,毕竟每个人的眼光不同,价值不同…只要我们确认好自己的定位后,何必去在意旁人的眼光…(持续想哭中…忍住!忍住!)你说对不对呢?!辉哥,千言万语真的抵不上我内心的感动,大哥~做你的影迷真是幸福呀!永远支持你呀!人生不就是求个”凡事不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对不?对了!还想说你演的罗神风根本就是老奸、老千、老贼嘛!!真是天杀的家伙!一句话,谢谢你给我们的鼓励,心中暖洋洋呀!!最后祝你天天开心、健康、平安!加油!!

  2. 天哪,真没想到大哥会真的把我们的留言当一回事,还特意为沉迷小弟弟写了文章,太激动了!!!
    可惜沉迷小弟弟不知道怎么留言,不然他一定会来表达他的感激的,大哥真是太平易近人了,作为您的影迷还真是幸福呢!!!

  3. 其实,比起那些空穴来风的谣言,我更相信他清澈的眼睛和坦诚的心。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建立起来是如此不易,又怎会如此轻易崩塌呢?
    我们并不是站在彼岸为他呐喊,我们是和他站在一起,给他力量,让他前行。只要这样想,自己也会充满力量。所以不用计较别人的流言飞语,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坚持自己愿意坚持的,就足够了!

  4. 沉迷小弟弟看到這個文章一定會非常高興的。
    一定會更加崇拜斌輝哥哥的~
    沒想到斌輝哥哥竟能認真的看了fans的留言。
    我一直不是一個追星一族,不過現在我覺得我真是沒喜歡錯人啊~~

    斌輝哥哥~我發現這幾天你下班很早喲~~
    嘿嘿~

  5. 嘿嘿,今天是我爸妈结婚25周年的日子,嘿嘿,祝福他们幸福永远,也祝福你,得咯,去洗洗睡咯,晚安哦

  6. 斌辉哥,看到你这篇文章真的很感动~~
    非常喜欢你那句:“记得了,这里是我的家,你的家,我们的家。”
    我们都会支持你~~
    加油哦~~!!
    真的呢,给你留完言就去睡了,谨记你的教诲,明天要早起上班呢~~
    斌辉哥也要早早休息注意身体啊!
    还有,你的背景音乐非常好听,晚上听着很舒服~~呵呵

  7. 1 sentence:
    your sincerity is truly appreciated=]

  8. 谢谢你~
    看来我们的支持是正确的~
    确实没有想到您是这么平易近人~
    感动中。。。。

  9. 哇~~
    原来你在线啊~~
    再一次感动~~ 激动~~~快晕了~~

  10. “Your family & My family =Our family ” Da ge . I am moved by your words. “Chen Mi XiaoDi” will be excited when he reads your words. He will study hard! So happy for him. Take care! My brother.

  11. “…经因为某些人或事情无法放下,而对生活中 许多 其它东西失去兴趣…我只感到他人都无法了解我的思虑,我的内心世界。久而久之,甚至开始怀疑自己,当初的坚持和努力,到底是不是正确的。明知道他人有时候就是为了令我们难堪而故意说出伤害我们的话,但就是过不了我们自己那关。到头来,幸苦的也只是自己,那种气愤,慢慢地怒入五内,哑子吃黄莲,有苦说不出…”

    我现在就处于在这个情况啊…
    Know how it feels being treated as a doormat by your friends, esp. someone I regarded as my best buddy for 12 years?
    Being taken for granted, being treated as a backup/reserve etc…

    经过多年的不愉快,而软弱的我因为害怕而不吭一声…
    去年决定把这些人给忘了
    但是… 无法做到.
    对好友说了我的心声,她以为我只是在闹情绪,不当一回事…
    真的感到很无助…

    AtelierGal
    http://blog.pixnet.net/AtelierGal

  12. hey,
    you are right, more and more people know you and support you.
    ” idol” is too far away from us. but “friends” is much much closer.
    because you believe your “fans” are your “friends”. so people love you,would like to leave a message everyday and talk to you.
    life is hard, even it is too negative, but that is true.
    because you are different, you have different experience about life and communication with other people. but you see, you did a really good job.
    so ,just be yourself. you know that is why we love you. take care!!!

  13. “记得了,这里是我的家,你的家,我们的家。”

    对这句话,我只想说”甜在心里口难开”啊!!

    Anyway 永远支持你呀!平易近人的斌辉大哥哥!!!

    呵呵~不管未来的日子如何,我都还是会上来看看的…

  14. 天哪
    辉哥真的来过我们贴吧吗?
    哦哦哦~~~~
    万岁!!!!

  15. HIHIHI~
    很想你喔~
    有些事物可以毕生热爱~
    对我来说那一定是斌辉和他的戏剧~

  16. “高兴,因为有越来越多人因支持我而渐渐成为好朋友。但也因为我, 搞得有些朋友不开心,不免感到一丝 的愁怅。”好感动啊!!!!!还有”我们的家!” 辉哥你真的好好啊!!!!!!!人品好,形象好,气质佳,还有那么吸引人的声音!
    还有,好羡慕那位沉迷斌辉啊,能让辉哥有这么多的感触!~~

  17. Dear 斌輝哥哥:

    我真覺得你是支持我们的動力,而我们也是支持你的動力…..
    所以我们可說是相輔相成的關係呀!!最近我的blog,因為
    放了一些你演的戲在土豆網上的連結,還放了一些你的歌
    給喜歡你的朋友,讓他们可以下載到你的歌,因此我也交
    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呵~說來也挺高興的,所以不只是
    你因為越來越多人來支持你,而感到開心,而是我們作為你的影迷
    的也一起為你感到開心,呵…..有時覺得來到這裡,大家的
    關係也像家人也像朋友,心中更是感到溫暖,因為你是我們
    共同支持的對象,所以希望未來你的演藝之路會走的更廣闊….
    我們輝迷的聲勢能更強大! (有感而發押!!)

  18. 如果辉哥能上百度的话
    热切企盼你能常来看看我们
    另外,如果方便的话请你为我们这个斌辉粉丝圈命个名
    地址:http://tieba.baidu.com/f?kz=329049553
    不管怎样能跟辉哥沟通就很幸福了~~~

  19. 斌輝哥哥,我發現你好可愛啊~

    這幾天你下班很早哦~可以很早的就寫博客。
    剛才我好像看到一個新博客哦~
    不過現在又沒了~
    嘿嘿~~

  20. 斌輝哥哥,我知道你為新加坡的mercedes-benz做代言。
    不知道有沒有圖片呀~
    最好是可能做桌面壁紙的大圖片哦~~~

  21. 斌輝哥哥,我就知道你在哈~~

    真的希望有你的“香車美男”的圖片做電腦的桌面壁紙哦~~

    因為我很喜歡車,也很喜歡你,每天打開電腦就能看到我喜歡的。
    多好啊~

  22. DEAR 大哥.

    好感人. 看到大哥这番话. 我感动地想要哭.

    引用JOE.ANN 朋友的话:” idol” is too far away from us. but “friends” is much much closer.because you believe your “fans” are your “friends”. so people love you,would like to leave a message everyday and talk to you.

    JOE ANN 朋友的感想也正是所有斌辉FANS’心声. (THANKS TO JOE ANN)

    大哥, 能做你的FANS真的真的真的…好幸福. 你如此的善解人意. 平易近人. 把我们大家当成家人朋友一样看待. 各位朋友说说,这样的偶像哪里找哦. 所以大哥,我们会永远爱护,与支持着你.

    ‘如果”沉迷小弟’ 看到你这样的关心他. 他一定会把你的话化成动力. 刻苦学习的.

    又重读了一遍你的话. 再一次感动.
    “记得了.这里是我的家,你的家.我们的家.'” 好温馨啊.

    大哥, 你太可爱了. 你把哑巴吃黄莲, 打成了哑子吃黄莲. OR MAYBE . 在新加坡 哑巴=哑子

  23. “idol” is too far away from us. but “friends” is much much closer.because you believe your “fans” are your “friends”. so people love you,would like to leave a message everyday and talk to you.

    汗到死!!~我的英文爛到暴了!~夜貓:他說什麼呀?翻譯一下好嗎?

    他說了什麼是所有斌輝Fans的心聲呀?

    不好意思!我小時後的英文早還給了上帝,我中學時的英文早就還給老師了…..

    可翻譯嗎? Thank you!!!!!

    呵~~~感人肺府的文章!!

  24. Dear 辉哥 :
    看著夜猫的留言,我想说句话…
    真的,做明星的能做到像你这样子,关心、用心的去对待你的Fans
    真的不简单呀!!加油!你做得很好!!

    我们常常对明星只能远远望著他们,那感觉就像他们是他们,我们是我们
    永远像隔著什么一样,你能把我们当朋友,我们都觉得很高兴也很开心,
    也觉得很感动…因为你让我们常常觉得高不可攀的明星,觉得原来不是所
    有的明星都是这样的,所以我们都很高兴认识了你这个平易近人的大哥哥
    为朋友,汗!除了感动还是感动呀!

  25. 斌辉

    文章中似乎吐露了演员的无奈.我想演员不好当吧,尤其在新加坡.因为新加坡人善于批评,但又吝啬给予称赞.很内疚,我就曾经是其中一位觉得本地演员’没什么大不了’的人,直到最近认识一位新朋友, 才让我对演员有了新的尊重.

    这位朋友是位演员,阿哥级而且外表出众.每个人见到他都会说他’好帅!’.当然我也不例外,但对他的印象也仅仅如此.因为潜意识里,我觉得这突众的外表是让他平步青云的原因.

    第一次对他改观,是上网读了他的部落格,没想到他不但说得一口流利英语,也能写的一篇好文章. 开始发现他的智慧.再看到他在的表现,更让我对他另眼相看.在他精湛的演出里,我感觉了他的努力和投入.也第一次让我想到如果没有好的演员,生活会少了很多娱乐.

    我曾经开玩笑说他已’近乎完美’,可是有一次听他唱歌,我才刹那间发现他最大的缺点. (不是唱得不好,而是出乎意料的感人和动听)- 其实他的缺点是他太耀眼的外表,因为长得太帅, 让人忘了欣赏他的才华,也忽视了他的努力和付出.这些才是他最大的魅力,很矛盾吧.

    我这位朋友,你也认识吧? ;-> 真的很高兴我能认识真正的郑斌辉.

    加油吧朋友,其实只要已全心付出,那怕只获得一个人的欣赏,也已经值得,不是吗?

  26. 嘿嘿,上来顶帖咯,嘿嘿,今天上课好累哦,最开心的就是现在,边看柯南边给你顶帖,对了,你爱看柯南?嘿嘿

  27. 斌辉,

    首先,你好像又写错字了!对不起,并不是想让你难看.只是看到错就想纠正,请不要介意.也请BLOG里面的朋友不要不高兴.你写到”还记得较年轻时,就承经因为某些人或事情无法放下,而对生活中 许多其它东西失去兴趣.”中的”承(cheng)经”我想你应该是想写”曾(ceng)经”才对.

    听MELODY讲过你写华文会很慢,我也知道虽然新加坡上学时有华文课,但是你们学的并不深.因为我的那些新加坡同学也常常会写错字!不过你的努力大家都有目共睹.

    其次,总是能发现你的文章里会写出一些儿音,怎么有点北京的味道.就像”也希望大家在我背后支持我的当儿”.这”当儿”二字,用的真是让人匪夷所思!

    记得有人说过”让每个人都喜欢你那是不可能的,想每次都考第一是不可能的,想天天开心那也是不可能的”.不过请你要记得不管未来如何,我,我想应该是我们,都会对你不离不弃,永远支持你.因为你让我们看见了你的真诚,你的认真,你的努力.只要你问心无愧,我们都会在你的背后!

    也因为你的忠告,我们一定也会认真,努力,珍惜,幸福的生活!

    SWEET DREAM!

  28. 打挠大哥一下.

    TO:
    天下, 你好幽默哦.

    “偶像”虽然遥不可及. 但越来越多的朋友因为支持斌辉而”走”的更亲近了. 因为大哥把FANS当成了知己朋友. 所以我们对大哥的爱与日俱增. 大家喜欢每天来大哥这留言说出心里话.”

    JOE ANN 朋友的话不就是我们所有辉迷朋友的心声吗?

    天下,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你被百度吧誉为 “名人堂”一员. 这是百度吧对你的表扬:”疯之领域–该用户在本吧内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特发此状,以资鼓励.”

    谢谢你在斌辉吧发表了那么多关于大哥的资料. (而且都是属于稀有类的)
    在未来的日子里,欢迎”天下”你能多来吧里逛逛. 一起加油,努力把斌辉吧办的更好.让更多的朋友来支持我们的大哥.

    TAKE CARE, SEE U SOON

  29. 大哥我也打扰一下…

    To.夜猫 :

    果真是说出了我们的心声了!谢谢你的翻译…我了解了!!

    哈哈哈…幽默谈不上啦!只是说了实话…

    我知道名人堂那里有我的名字,我有去看了一下,汗!其实也还谈不上多啦!

    只是我当初凭著一股支持辉哥的傻劲儿,去下载来、逮来的…

    现在比较走的是比较缓和路线,但是仍就支持著大哥,只是比较少去

    捉一些稀有的东西了,多办就是看看大哥的戏,用最实际的行动来支

    持啦!呵呵~这是身为辉迷的我,做了一点小事,不足挂歯,呵呵~

    放心吧!百度我會上去的,只是別在忘了穿衣服了…哈哈哈哈…

  30. To 天下:
    哦哦哦哦
    名人堂呢,人家也好想进哦
    8过得先恭喜你了

    To 猫猫:
    人家也会继续努力的
    A ZA A ZA FIGHTING!!

    To 辉哥:
    欧巴,擦狼黑油!~~

    (看韩剧的朋友给辉哥翻译翻译,哈哈哈哈!!)

  31. To.江东小乔:

    多为斌辉吧做些贡献,你也能够的…加油!!

    还有江东,你别再擦狼黑油!!怪难听的…

    你在百度已经擦过一次狼了,来这儿还不忘给这里

    再擦一次,我们都了解的啦!

    再一次 ”欧吧,擦狼黑油”喔!辉哥…哈哈哈…

    To.辉哥 :

    江东这是在告诉你”他爱你”…

    真是的,干嘛把我们的心声讲的那么明白呢!!哈哈哈…

    辉哥,我们都爱你,你要加油喔!bye bye!!

    =) 持续发挥我微笑的本领…

    笑~~~~~~~~~~~~~~~~

  32. 做你的影迷真是太好了,你对FANS真的很好,好的让我很感动,这里是大家的家,说的一点都没有错,太感谢你了.

  33. “记得了,这里是我的家,你的家,我们的家。”

    不晓得为什么?我每次看到这句话,我就会想到一个广告词…

    ”全家,就是你家…”无言ing…这是台湾一家知名连锁便利

    商店的广告词…奇怪了!为什么我会想到这个广告词呢?

    不了解…我奇怪了我!!!不过反覆看到这句话,还是会觉得

    很感动…大哥,做你的影迷真的真的太太太幸福了!

    加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