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份

有多少次,我们告诉自己,我们所谓的梦想是不可能实现的?可能因为认为自己没有天份,或是认为梦想这东西根本就是高不可攀的?

 

 

我们看到的,不一定就是如此。曾几何时,我们就因为表面的感觉,而就对我身边的人或事物自下定论?表面上的东西,不一定是跟内在的东西一样的。

 

一个买卖汽车手机的售货员,唱出那么优美的旋律。信不信由你,我听到一半时,我全身都起了鸡皮疙瘩,然后,我眼泪情不自禁的在我眼眶内不停打滚。。

 

谁说美梦不能成真? 谁说身为普通人就不可能拥有令人震撼的才华和天份?

我说,绝对可能,去寻找你的天份吧!令自己梦想成真。

~ by Tay Ping Hui on 07/03/2008.

35 Responses to “天份”

  1. 大家都为了自己的目标 奋斗 人生不止 奋斗不止……

  2. 大哥 明天就是女人节了 你有时间的话 能不能为你的女性粉丝们 写个祝福…… 不情之请了 不好意思……

  3. 前几天一件事情感动过我 一日 一个衣衫褴褛的要饭中年走进了警察局, 他送来一个皮夹 一共有一万多元。 后来央视记者采访才知道 这个人每天捡破烂最都只有一元钱收入 他的梦想就是攒钱买车票回老家 但是拣了巨资之后 他不知道如何联系警方 步行了一天一夜 才找到了警察局 专门把钱送过来……

    记者最后 问他 为什么不用钱买票回家 这不是他的梦想么

    他憨厚的笑了 只有一句话 平平淡淡的 却震人心魄 他说,因为那是别人的,我不能拿…… 他的身影 慢慢消失在人们的关注里……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最后节目播出以后,有人说其实那个捡破烂的中年人 ,是个疯子……很久以前就走失了……

    我不知道现在那个平淡但有高尚的人 是不是还在某个街头流浪,什么时候 能够回到他的家乡……

  4. 梦想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有梦就要努力的去做,梦在手里。

  5. 第一次晚上上线
    终于听到辉哥主页上的曲子了
    吼吼
    8过我还是没能做到沙发
    但是没关系啦
    能看到辉哥更新就很开心了~~~

  6. 呵呵
    很好听的歌声哈
    支持个!
    可是我自己现在好像没什么特别的天分呢….
    可能还要多些时日八(自我安慰)

  7. 看到Piers Morgan和Simon Cowell,眼睛睁得大大的.
    哈哈~

    一位毫不起眼的人一开口唱歌,把大家的目光锁到自己的身上
    了不起~!!
    谁说只有帅哥美女有天份?

    Paul Potts could just be the new generation of Pavarotti or Andrea Bocelli.
    Bravo~!

    It’s weird that the standards in America & Britain are so different.
    How come we don’t see anyone singing opera on American Idol??
    Obviously the majority of the voters are youngsters who don’t listen to opera. Am I right or am I delirious at this time of the night? lol

    AtelierGal
    http://blog.pixnet.net/AtelierGal

  8. ……在寻找的过程中会体会一种感觉——幸福。^-^

  9. 曾有一度,梦想成为我的负担,虽然不知道要不要继续坚持,但目前我还没有放弃…

  10. 看完了You Tube 的短片后, 感触良多..所谓的人生有希望,天生我才必有用应该就是这样吧..

    也许每一个人都是一匹千离马, 有的一早就遇上了伯乐, 有的还在默默的等待着伯乐..

    外表并不是一切, 可是往往我们都会以貌取人..或许我们应该常常提醒自己 Not To Judge A Person By His Appearance..

    人生应为有梦而美好, 所以大家放胆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吧..isn’t there a saying..When There’s A Will, There’s A Way..

  11. 看了这个短片,的确很感人,我们的确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发掘出来,但是,我们如果找到了自己的天分,就一定和梦想的是一样吗.
    我们每个人的努力的结果都不一样,有成功的,有失败的.最珍贵的,是这段过程.
    想要到梦想中的天份,是可望而难可及的.成功是要%99的努力加上%1的运气和天份.
    而辉哥光是用这%1的天份..就让我死死的崇拜上了……I服了YOU到五体投地

  12. 前面的英文名字少打了个E..我晕..发送按快了,没注意检查到..我是forever支持你的!

  13. Hello.MR.Tay. 感谢”夜猫” 让我认识了一位心地善良的大帅哥. 读了你blog中的几篇文章. 发觉你是个不折不扣的好艺人. 有这么多人支持你也是必然的.因为你很为你的fans着想!! 很喜欢你的歌, 特别钟爱” what I want to do.” 雨点. 灰色地带.” ~~我们经常来你这看看的! Take care!!!!!!

  14. 哎呀. 我怎么会错过了大哥 的更新呢?? 刚才都在大哥 这逛来逛去的. 都没发现”天份”啊.. 看来Iphone还是不及于laptop 好用. 虽然我随时随地都可以用它来查看大哥的blog, ,也可以打中文了!! 不过现在我好着急啊. 因为在Iphone里只能看到你的文章. 看不到视频..哇呀呀呀€&@€)!!!?!.. ~~~~~~我朋友的留言大哥你收到了哦. 因为时间有限.他们今天来不及给你留言了. 不过他们会经常来你这支持你的. ~~~~~~~~~ 大哥, 你的天份与才华!你的拼搏与努力.大家都有目共睹的. You are the best!!!! ~~~~~~~~~~~ 大哥.要早点休息哦. 你太晚睡觉了. 难道大哥也有”夜猫子”之称.那我们就是”同类” 咯.哈哈哈哈哈……(just kiding) ~~~~~~~~take care!!!!!!! Have a good weekend !!!

  15. “只要肯相信与努力,小兵也能立大功”

    ”天生我材必有用”…坚持与不放弃是很重要,无论你觉得眼前这件

    事情达得到 or 达不到,都要想办法去寻求突破…

    因为机会不会自动在面前出现,而是自己要不继的寻找机会,

    一旦机会到了,就要做打不死的蟑螂…这样才能成功喔!!!

    汗!~看歌剧吃热狗堡,还真一种享受喔!看来可以帮助消化了…

  16. 最后补充一句”做自己最重要”,当这个世界都看不到你时,

    千万不要放弃,因为肯定自己,比任何人给予的肯定都来得更为可贵…

    路是自己闯出来的,不是别人帮你闯出来的…所以当没有人欣赏你

    时,所要做的就是先学会欣赏与接纳自己…,成功者,不外乎如此而已…

  17. 梦想?
    恩~这需要好好想想了~
    大哥哥?你的梦想是什么呢?你实现它了吗?
    我的梦想是环球旅行…还有就是《随心所欲》的生活…
    这点很难..不过还是要加油啊..

  18. He is so lucky. people gave him a stage to show himself. i believe it is not just “endoment” . it always needs to practise, which means never give up the dream…
    i feel emotively…

  19. Hello! 辉哥 :

    这是今天的最后一帖,哈哈…一句话,那位仁兄的歌声
    真是让人惊奇呀!呵呵…祝你一切顺利呀!
    还有呢!混了那么久了,该是找点正经事做的时候了…
    所以以后可能不会那么常上来了,顶多三不五时来冒个泡,
    顶个帖了…最近我真是散尽家财到一个恐怖的境界…
    像是想把我先前的那份工作的疲累给完全发泄似的…
    所以该是要找点事来做的时候了,加油!无论如何我都
    会在你背后支持你的…还有谨记你的话,真的不能再这么
    沉迷下去了,不过也谢谢你真的给了我们很多的惊喜…
    哈哈哈…未来我还是不会忘了这里的…怎么也得上来给辉哥你加油!
    当然,没留言给你,我也会默默为你祝福的呀!!!!

    加油! take care & good luck

  20. 短片看不了呀~真是可惜了
    这让我想起了莫扎特的故事
    我十分羡慕那些有天赋的人,可是自己却没发现自己有什么天赋。
    我所能做的就是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人走的每一步都不容易,每一步的心酸只有自己知道。

    希望有多一些的伯乐吧!去发现那些有天赋的人,让他们实现梦想~

  21. HELLO, Pinghui

    Nice to meet you.

    好高兴, 几个朋友能让我先留言. 其实有很多话想说. 可是当我的手指碰到键盘时.又紧张得不知道从哪儿说起. 因为长这么大来没有给明星留言过. 总觉得明星都是高不可攀的. 从朋友对你的崇拜,还有你的文章. 特别是你对”沉迷日记”的回应. 那句—我的家,你的家.我们的家. 好感人啊.发觉你是有别与其他明星的. 值得让人崇拜与支持.

    喜欢你的歌.这几天在看(无炎的爱). 爱SI了DR.TIGER.

    BYE-BYE.

  22. 呵.终于到我了.

    HI,MR.Tay.

    昨天,你很忙吧. 工作之余,要好好休息哦.

    看到自己的留言放上去了.有点激动. 听’夜猫’说:留言要等你的批准后才贴上去. 所以昨天一直等着看自己的留言上去没. 今天终于看到了.谢谢你在百忙之中看我们的留言.你真是位平易近人的明星. 我会经常来你这逛逛的.

    TAKE CARE.

  23. Hello. 大哥….先顶个贴. 下班后再来. ByeBye!!

  24. 为了我爱的人实现他的梦想,就是我的梦想。

  25.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时,日日与君好。

  26. Hello!~斌輝大哥哥 :

    加油!~我來探個頭,冒個泡了…..
    目前正在與我的相冊奮鬥….
    因為要上載你的戲劇”頂天立地”
    中有你的部份的截圖……
    早上還在跟”叛逆戰隊”的截圖奮戰說….
    目的就是要貼去百度….
    呵呵…..有機會的話,你去看就會看到的….
    還有好好保重身體呀! 祝你健康快樂每一天
    好了!~不說啦!~ Anyway , always support you…..
    take care and good luck!!!! BYE BYE

    PS.不要嫌我太吵喔!因為每次上你的BLOG,我就會變的很興奮……HAHAHA

  27. 一个人的天份是上天给予的机会,要好好把握. 懂得运用.

    我被视频里PAUL的歌声给震撼了. 也被评委与观众对PAUL的肯定而感动了.

    大哥,我又在你这学到了一些. 仔细想想.我应该也有天份的.我的天份不是靠他人来发觉, 而是靠自己去争取机会展现给大家看.

    嗯.我相信我行的.

    TAKE CARE &GOOD LUCK

  28. 555““
    看不到视频““`
    好可惜哦““
    不过“`
    没有天分“
    努力也能成功“
    每个人都有自己成功的方法““

  29. 唉,好辛苦啊。一大早就开机链接,弄了整整一天才登上去。不过总算是没有白费劲。为了看一眼斌辉的新家,再辛苦也值得。

  30. exciting,boring can be better

  31. Good morning!! 大哥: 祝你有个开心的一天{^•*}

  32. 斌辉大哥,你好~有两天没来你的新家报到了~这两天去庐山玩了~秀峰的风景真不错~九江的麻辣鱼也很好吃~希望你有机会来中国的庐山玩啊~….

    PS:我郁闷…刚发了一段话居然找不到了….现在都想不想来自己说了哪些(太长的一大段了….)

  33. 原来真的可以……

  34. Hello 辉哥,

    想和你分享以下的两个YOUTUBE VIDEOS..

    我看后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35. 最近一直在看一本名叫大哥大的小说,作者是九把刀….从以前就听过此位作家的名字了…但是,就是无缘拜读他的大作…..虽然,说得内容有点古怪,但是细读之下还是可以看得出一些东西….今天,更在他的小说里看到了一句话….「最平凡的人也有机会改变世界 – 如果你不计较自己扮演的角色的话」….呵呵~ 这句话,其实讲得不就是说,小兵也能立大功的意思吗??..所以,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小看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份量….即使你觉得自己做的工作是最卑微,最微不足道的,但是,如果可以抛下这一切,其实,自己也是个对社会有供献的人….因为,至少我们都是老老实实的凭籍著自己的双手一路的闯出来的,不是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