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世歌

红尘白浪两茫茫, 忍辱柔和是妙方。

到处随缘延岁月 ,终身安分度时光。

休将自己心田昧 ,莫把他人过失扬。

谨慎应酬无懊恼 ,耐烦作事好商量。


从来硬弩弦先断 ,每见钢刀口易伤。

惹祸只因闲口舌 ,招愆多为狠心肠。

是非不必争人我 ,彼此何须论短长。

世事由来多缺陷 ,幻躯焉得免无常。


吃些亏处原无碍 ,退让三分也不妨。

春日才看杨柳绿 ,秋风又见菊花黄。

荣华终是三更梦 ,富贵还同九月霜。

老病死生谁替得 ,酸甜苦辣自承当。


人从巧计夸伶俐 ,天自从容定主张。

谗曲贪嗔堕地狱 ,公平正直即天堂。

麝因香重身先死 ,蚕为丝多命早亡。

一剂养神平胃散 ,两种和气二陈汤。


生前枉费心千万 ,死后空留手一双。

悲欢离合朝朝闹 ,寿夭穷通日日忙。

休得争强来斗胜 ,百年浑是戏文场。

顷刻一声锣鼓歇 ,不知何处是家乡。

~ by Tay Ping Hui on 21/03/2008.

40 Responses to “醒世歌”

  1. 在睡前来大哥这逛逛, 没想到碰上了新文章. 睡意不见了.

    继续做”夜猫”. 看文章去咯

    明天再写观后感.

    大哥, TAKE CARE, SEE YOU .

  2. 先抢沙发!

  3. 《憨山大师醒世咏》,斌辉哥哥连这方面都有涉猎啊!强人!
    普贤菩萨警策文:是日已过,命亦随减,如少水鱼,斯有何乐? 大众,当勤精进,如救头然,但念无常,慎勿放逸
    但在这浮华的人世间,到底能不能做到这样呢?

  4. Hello,斌辉大哥:

    你最近是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突然来了这么一首醒世歌…

    哥哥最近不会除了工作忙外,还有一些什么事让你想不透吧!

    这首歌的词虽然我不是很懂,不过太概也猜得出来,不过我觉得

    里头有几句写得很好…

    从来硬弩弦先断 ,每见钢刀口易伤。

    惹祸只因闲口舌 ,招愆多为狠心肠。

    是非不必争人我 ,彼此何须论短长。

    世事由来多缺陷 ,幻躯焉得免无常。

    我们常常都会迷失自己,也常常会变得不知道为什么

    明明没有心与人为恶,但是就常常会不明就理的会去伤害一个人,

    甚至是用言词去羞辱他人,这常常都是人为恶的开始…

    记得我曾看过一句话…与这个有关,等我回去找找再来打上来…

    也许,身而为人的我们,有些话并不是出于真心的,而是气话,

    但是就因为这样我们常常会无意的去伤害到别人…正因为如此

    所以这个世上永远有化解不了的仇恨,也有永远化解不了的敌对

    …唉!一句话,这是做人的无奈,也是因果的无常呀!

    只是你的这个题目,头一回我看到时,我还真吓到了!

    哥哥,加油!真的不要太累呀!最近在你的博客文章中,

    真的透露了不少疲累和当演员的无奈呀!记住,要时时保持好心情

    呀!努力冲冲冲啊!我们永远支持你喔!TAKE CARE!

  5. 老家看完了来新家看看
    加油哦!斌辉哥.

  6. 看著看著连我都想看破世事了…

    大哥,加油!你这文章,不是只有我看了都觉得讶异呀!

    刚刚才在聊MSN,就连某人也觉得是这样呀!

    那某人还告诉我”担心呀!”不过,那某人是谁,我想大哥你也

    见过的…我就不用说啦!(好含糊的答案呀)

    不过,大哥…真的我虽不知你为什么会想放这首歌的歌词…

    但还是想告诉大哥,人生快乐就好!人生有太多的答案是

    我们不会解释,也不能解释的…有时我们只能笑笑看一切…

    有太多事,越往心里埋,只是无形的给自己一些枷锁…

    困久了,只会让自己往死胡同里钻…不过,谢谢大哥,

    给我们这么好的一首歌词呀!你这贴…让人惊讶呀!

    工作之余,别忘了要好好休息…休息才是接下来所有工作的根本…

    呵…不过,说实话,我还满乐天的…所以说我先前

    说我看著看著都想看破世事了,那是句玩笑话,因为我的人生

    发生了太多的事,让我早就对一些事情,看得很透了…

    上天,对我的考验,以前没给的,在这几年全给了…

    不过我还很幸运,能乐观的面对一切…所以加油!大哥

    BYE BYE

  7. 斌辉哥,说真的,我看到这个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其实我觉得佛语都是让人放开的,调整心态的,有的时候觉得很有道理,有的时候认为有些消极啊~~
    斌辉哥,无论你现在心情如何,记得我们都是支持你的哦~~

  8. 蜗牛角上争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随富随贫且随喜,不开口笑是痴人。
    清  爱新觉罗。载灃

  9. 我觉得载灃写下的那句话,很有意义与大哥分享一下…

  10. 人总有些遗憾 要学会自己成全自己 走自己的路 让风去吹吧

  11. finally 迷圖 is showing soon
    cant wait to see how my office turns out to be
    hope everything is going well for you🙂

  12. 咦?这不是《憨山大师醒世歌》?看来大哥一定遇到过很多艰难吧,呵呵。
    他人气我我不气 我的心中有主意 君子量同天地大 好坏事物包藏里 小人量小不容人 常常气人气自己 世间事物般般有 岂能尽如我的意
    弥勒菩萨笑哈哈 大着肚皮装天下

  13. 人生如此

  14. 大哥,我今天有寄信给你,你有空就去收信吧!

    哈哈哈…无炎的爱全弄完了,下一部…要弄什么呢?

    待我来想想再说吧!

    加油!大哥,要开心喔!881

  15. 每次看你的文章都会非常开心,因为你对FANS真的很好,依然谢谢你用中文写日记给我们看,因为我喜欢的新加坡很多演员他们都是用英语写日记的,哈哈

  16. 你拍戏很累吧,做演员是这样的,注意身体
    最近在追新加坡的新片一房半厅一水缸,真的满好看的,虽然看不到直播,只能在网络上看,但这部剧很贴近生活,很现实.这片播完了迷图就要上了吧,期待你的新戏.

  17. 居然没抢到,天哪!积极性大受打击,隐居了隐居了!

  18. 人生不过如此,引用黄金路里笑姑的铭言:
    “笑也一天,哭也一天,为什么不笑笑的过一天呢?”

  19. 人生本来就是一出戏, 恩恩怨怨又何必太在意. 名和利啊什么东西, 生不带来si不带去. 世事难料人间的悲喜.今生无缘来生再聚. 爱与恨啊什么玩意, 船到桥头自然行. 且挥挥手莫回头, 饮酒作乐是时候. 那千金虽好, 快乐难找, 我潇洒走过条条大道. 我得意的笑. 我得意的笑. 笑看红尘人不老, 把酒当个纯镜照. 我得意的笑, 又得意的笑, 求得一生乐逍遥.———<>. 每当心情不好时, 我都会唱这首歌. 特别是唱到 “我得意的笑, 我得意的笑….哇. 全部的烦恼都会”烟消云散”. 大哥. 试试看. ~~~~那句话会永远在我们心中: We will support you all the time!!!~~~~~~~~Be happy!! Good luck!! Have a nice weekend!! Take care!!!

  20. 辉哥. 看到这首诗歌. 我的心有点难受….. …从一个人的博文就可以看出其的内心世界. 很显然你最近的心情not too good. .辉哥. 要快乐哦. 你快乐大家也会快乐. 天下围攻的引用语:笑也一天, 哭也一天,为什么不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 . Bye-~~~~~

  21. (用唱的)”我一见你就笑. 你那翩翩风采真美妙. 永远没烦恼aoaoao~~~”. Hi !! 辉哥. 祝福你开开开心心. See uuuuuuuu…….

  22. 终于更新啦/激动无比/
    哥…最近发生什么事了么?

    我的中文歌(好歌4)还是没出现…
    暴汗 ==:

  23. Dear 飞虎大哥:

    I’ve been watching 《封神榜》 recently, and I really like your character in it. I think you did such a good job~ I live in Canada right now and it’s hard to see you on TV😦 but I’m glad I found your website, I also like the music & poem you put on here🙂

    Have a great day!

  24. Hello,辉哥 :

    我来报到了,你加油喔!

    要快乐喔! ^_^

  25. GOOD AFTERNOON.

    大哥, HOW’S EVERYTHING? BE HAPPY, HAPPY, 再HAPPY…..

    “我得意的笑,我得意的笑. 求得一生乐逍遥…”

    大哥, 有空去听听<>:

    http://box.zhangmen.baidu.com/m?gate=1&ct=134217728&tn=baidumt,得意的笑 &word=mp3,http://open.hddd.com.cn/club/forum/files/amcz.mp3,,[%B5%C3%D2%E2%B5%C4%D0%A6]&si=%B5%C3%D2%E2%B5%C4%D0%A6;;%C0%EE%C0%F6%B7%D2;;34733;;34733&lm=16777216

  26. 大哥, 试试看这个网址:

    http://mp3.baidu.com/m?f=ms&rn=&tn=baidump3&ct=134217728&word=%B5%C3%D2%E2%B5%C4%D0%A6&lm=-1

    SORRY, 我找了很多都找不到直接打开就可以听”得意的笑”的网址.

    希望这个可以. ENJOY.

    BYEBYE

  27. 在早报网上看到了新闻,说迷图会在4月7号通过8频道播出,晚上九点.看剧情介绍这片应该属于那种比较有悬念的电视剧,真的满期待的.大哥选的作品真的不错,什么类型的都有.希望能受欢迎,加油啊.剧本满有新意的,看多了太多家庭剧换换口味也不错.

    人生不过如此,引用黄金路里笑姑的铭言:
    “笑也一天,哭也一天,为什么不笑笑的过一天呢?”

    最后送你一句话,生活就是一个七日接着另一个七日,这句话可是北京电视台第七日节目的招牌.

  28. 大哥,你要开心呀!你开心我们都会为你开心…
    你不开心,我们也会很不好受的…
    所以希望,不管你是因为什么事情,弄得有这样的反
    应想要贴这个文章,都希望你赶快走出来…
    不要再困在不好的思绪里头了,
    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儿,端看你怎么看这件事情…
    因为事情总有一体两面,多往好处想,你会更快乐的…

  29. 辉哥,加油!我们永远支持你喔!别不开心了!

  30. 是他不开心吗?还是为了让我们开心点?

  31. 斌辉,快点好起来啊。大家都很关心你,希望你能早日走出低谷。记得要幸福啊。

  32. Hello!辉哥:

    明天见啦!我要去睡了,你的宝家卫国第二集我K到一半,
    明天再继续来K吧!汗…不会是今天吃得太好太撑了,又喝了酒
    的关系吧!总之今天的我是特别的疲累呀!至于刑警二人组我全
    K完了,还是只有那句话,好看呀!不过为方佳宜可惜了!
    呵呵…好了,我就说到此了,大哥,你加油喔!
    我们永远支持你呀!TAKE CARE !

    要HAPPY HAPPY 啦! 重点…

  33. Good night! 大哥. 祝你睡个好觉. 迎接美好的明天. ~~~~~~. 明天会更好! Take care!🙂

  34. 嗨!你好!你给我的印象是很english的。。没想到你的华语这么好~~在I周刊里时常见到你的旅游报道,能有机会分享到你的旅游乐趣,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收获!!我是位爱旅游的爱好者,但也没能力实现梦想。。。虽然我是到过不少国家,却没去过更多地方~~我最想去一些带有神秘的国家,如印度,埃及,西藏和非洲。。。感谢你的分享!

    曾经当临时演员时,感觉你很孤僻,不爱跟人打交到。。
    没想到你是这么有感性的人。。还蛮怀念在摄影棚的日子!!

  35. Hehe.. 高兴. 我太高兴了. 下班啦.. 啦啦啦….. Shopping 去喽. 辉 哥. See u !! You take care !!

  36. 命苦阿我:( 还要继续工作. “我得意的笑. 又得意的笑. 我的烦恼全没了.” :):) ~~~~~~ 大哥是否听了” 得意的笑” . 感觉如何哩? Have a great Sunday!!

  37. To.小白痴 :

    看到这个文章你觉得是让我们开心的吗?我怀疑喔?!……

    To.辉哥 :
    Hi,Hi,我又出现了,没办法,现在台湾天气又变天了,
    早上还出大太阳的,晚上就下著大雨,所以那群死蚊子又出来活动了,
    我又没办法睡觉了…就上来晃晃了…大哥,你要快快排除你心中的
    阴霾喔!我们大家都很关心你的…也不希望看你这样喔!所以你一定
    要开心喔!也要幸福喔!

  38. 辉哥,你好吗?
    照我现在的情况,非得把这醒世歌读上几百遍,不然我一直会在那让我心情极差的牛角尖里出不来。
    辉哥,是不是你一直有这醒世歌的明灯指引,所以星途才越走越光亮呢?
    红尘白浪两茫茫, 忍辱柔和是妙方
    从来硬弩弦先断 ,每见钢刀口易伤
    吃些亏处原无碍 ,退让三分也不妨
    我现在真的很需要这几句的提醒!
    辉哥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39. 世事由来多缺陷 ,幻躯焉得免无常。
    唉~
    这也太深沉了

  40.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