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了这句话,“灾难无情,人间有爱。”

心情仍然沉重,但我明白,我们必须为活下来的兄弟姐妹们奋斗。

个人的能力是微小的,但积少成多,滴水成河,我们一起是可以为死者带来安宁,为生者保持希望。

只有在最黑暗的时刻,我们才会发现内心最坚强的力量。中国,加油

~ by Tay Ping Hui on 22/05/2008.

23 Responses to “泪”

  1. 大哥,这是我在你老家留的言,我把他复制过来了。。。。
    请恕我这个视频,我无法观看,不是因为我真的看不了,而是我是真的不想看,也看不下去了,因为我这几天终于觉得我的心情没有那么的忐忑不安,可是我真怕,我再看下去,我真的会找回那股内心的阴影,到时我又会在那里疑神疑鬼了。
    我昨天晚上睡觉时,我又感觉在摇了,可是今天早上醒来,没见任何的新闻有讲到台湾有地震,重点是说也奇怪,就在我感觉在摇,摇完的后头,竟听到外头传来一阵救护车的鸣笛声,我整个内心震了一下,所以我昨天又是到快接近清晨四点才入睡喔!
    唉…不能再看下去的人,只能默默的给他们祝福了,愿他们早日重建家园,早日走出伤痛!

  2. 大哥,
    刚刚在跟Melody聊MSN,我就开玩笑的说,”看来辉哥真的是被痛到了!”
    唉!~大家都沉浸在一片哀凄之中,让我们想放一点开心的东西在博客中,
    都不太敢放了,因为那感觉好像在幸灾乐祸一样。。。。
    其实大地震的难过与不舍,是我们这些个台湾人最能体会
    的,因为四川的大地震,不过就是我们台湾921那时的放大版,
    永远记得,那时921发生后,我们也是天天看到房屋倒塌、抬出一具具尸
    体的残忍画面,也就是在那时,我们也看到了那些建商的黑心,偷工减
    料,不拿人命当回事,记得那时,台北市八德路那里倒了一栋东兴大楼,
    那时就发现了,他们的建料里,竟然发现了牛奶罐,而在这次的四川大
    地震时,不也发现了,他们的建料里用的不是钢筋,而是铁丝。。。
    有时,我常常在想,为什么人总是要到闹出人命了,才会去正视一件
    事情的严重性,难道说善良的老百姓,就注定该被当成白老鼠,为什么
    很多事情,我们都不能防范于未然,不能事先把灾害降到最低呢?
    虽然说我知道,地震就目前的气象预报,还是无法去预期的,但是如
    果我们能事前多一分准备,事后是不是就能少一分损失呢?
    有时真的觉得人类很聪明,但也很笨。。。。总是要到事情无法挽回时
    ,才在那里说我们要痛定思痛。。。sorry!大哥,我实在太有感而发了。

    最后,一样一句话,四川加油!中国加油! 大家齐努力帮助他们渡过
    难关,人间有爱,爱永存人间! 大家加油!

  3. 这几天流了很多眼泪。。但是每晚还是追新闻追到半夜。早上醒来一开机还是先看新闻。好好的一个四川。因为一场无情的地震。让多少人失去了家园。失去了家人。失去了性命。。昨天和几位做event的朋友聊到。大家都想为灾民们尽点力。我们都觉得这里缺少了一个可以让人们捐款的平台。我这里是吉隆坡。所以我们打算办个event.在这里人潮最多的购物商场或是户外。现在在初步开会。今晚大家会出来开会再聊。看看这个活动的可行性。而我们也开始寻求一些赞助商赞助。初步的概念是办一个活动。会有这几天报纸上的报道作为剪报展览。会请一些艺人朋友来站台呼吁,目前是先寻找赞助商。场地,膳食,酒店住宿。衷心希望这个活动能够成功地举行。斌辉,如果这个活动落实举行。你能出席吗?我们会请一些艺人朋友来唱歌。你能来帮忙站台吗?

  4. Dear 斌輝,
    下午好.剛接到天下圍攻的通知.就來新家看看了
    看著你的影片.說真的就同天下的感受.其實不太想看...
    因為多的只會是傷痛.或許我真是個多愁善感的女孩

    看著512的相關報導.從第一天開始.到最後台灣也有自己的餘震
    每當有餘震時.我總是緊張...
    因為我對這種小東西是很敏感的.總是心理不踏實...
    知道斌輝自身也經歷過台灣地震
    我忘記是在【極速傳說2】還是【刑警2人組】來台拍攝的時候
    我只知道.您與我們一樣.可以深可體會身在四川人民的痛

    剛也在網路上看到1999年台灣的921地震相關紀錄片
    http://tw.youtube.com/watch?v=ljG6Cg7NFUg
    http://tw.youtube.com/watch?v=WZ6eoImOZbw
    那種記憶.我想身為台灣人.永遠不會忘記...
    當年.我還記得爸爸在大陸工作.家裏大人只剩下媽媽
    我們家四個人.包含我弟弟妹妹.全部都窩在客廳
    當時凌晨.電也沒有.燈光也沒有.還好房子讓我們有個溫暖的地方
    但是沒有人趕睡.因為對我們這些孩子們來說.那是個初次體驗
    還記得當年.正好碰到新視頻道接近快要收播.記得當時還在播出著【福滿人間】
    想想若能像”尤日安”這樣我們回到過去.去提早能夠避免一切該有多好
    我還記得當年台灣地震.各地也用愛心援助.記得好像新傳媒也有派藝人
    若沒有記錯.好像有.秀珍以及淑賢...

    希望以一句話給予所有仍在世界上活動的人們:
    “讓每一天.當作第一天。”
    “讓每一天.重新開始。”
    “讓每一天.起床時.給自己與身邊的人一個深深地微笑。”

  5. 其实我不知道整个活动办得成吗?只是,在想,办不到大活动就办小活动。看了整个videoclip一直忍着眼泪。但是当我看到那些baby和小孩。真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泪水。地震,不是全中国的事,而是每一位华人同胞,黄皮肤的人的事。有朋友问我“你一个人可以做到什么?”对。我一个人是做不了什么。但是我可以召集身边的人。可以积少成多。距离地震发生的时间已经200多个小时了。找到生存者的机率是越来越小。心也开始往下沉。。

  6. 悲伤……

  7. Hi 斌辉大哥,
    唉!~921 我与Melody感同深受,永远记得那时地震发生的前一刻,我才刚躺在床上,眼睛都还没阖上,就突然停电了,感觉整个世界突然一片的漆黑,没到一秒钟的时间,就整个天摇地动了,我还记得我妈对我说了一句,这次的地震一定很严重,我那时还一副不相信的回了一句,真的还是假的? 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因为那时我们家是别人都觉得很严重了,我们家却没什么感觉,等到我们家都有感觉的时候,就表示外面已经严重到不行了,没想到那时我第二天放学一回家,开新闻一看,原来外头的世界早已经是东倒西歪了。。。。
    而且我永远记得,那时的地震时,是先上下摇晃,再来就是左右摇晃,从那时起我就长知识了,其实在地震时,最可怕的不是左右摇晃,而是上下摇晃。。。。
    所以我可以想见,四川人那时的恐惧,因为我们曾经经历过那样的痛,但是伤口是会愈合的,希望四川人勇敢的站起来,加油!
    刚刚去便利商店,我又捐出了我的爱心,希望你们明天会更好!我们的心,与你们同在,与你们共赴难关,加油! go go fighting!

  8. 大哥,没想到这次四川的地震对你的感触如此之大。三天来,你每天都会有新的更新。我们能够感受到你深深的伤痛。可是逝者已往,那些死去的人们,不会因为我们的悲伤而活过来。我们会把他们放在心里,但是我们更要坚强的活下去,去面对更多的苦难,也只有这样,才能做生活的强者,才不会对命运屈服。

  9. Hi 辉哥,

    我给你看一样东西,唉!~我们在这里为他们默哀,可是却有同样身为中国人的网民,是专门来幸灾乐祸的,我先说好,我看了之后,实在有点忍不住噗嗤的笑出来,但是绝对不是看见人家受了那么大的灾,在那里幸灾乐祸,而是这个东北女孩真的讲话太呛了,而且也很爆笑。。。我知道,这种时候,是不该笑出来的,但是我觉得,同样身为中国人,但是有的人对四川人民是抱以同情的态度,有的人却抱著看好戏的心态,但是我绝对相信,绝大多数的中国人民心地是好的,都能以同理心来对待自己的同胞,但是却也有人对他们的处境不屑一顾。。。一样是中国人,一样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但是看待四川大地震的事情,却是两样情,两样心。。。。唉!~我都不知该说什么好了!!
    (不过,听说他被很多中国境内的网民骂翻了!)

    视频网址 :

  10. 泪, 我们最近流了不少. 说真的, 如果是以往, 会为在手机里看不到大哥blog的视频而抓狂, 现在电脑就在我眼前而我却没有打开它, 不是不想看, 而是不忍再看. 我们敬爱的温家宝总理说过: “一件小事乘以13亿, 就会变成一件大事. 一件大事除以13亿, 就会变成一件容易解决的小事.” 某位明星说过:” 为灾区捐一元, 不闲少. 捐100万元, 不觉得多.” 大哥你说得好:”积少成多,滴水成河.” 相信在大家的帮助下, 四川人民会早日度过难关,重建家园.

  11. Disaster is really unavoidable. And naturally, where there is disaster grief is also not absent. With support & love, love ones that survive will be able to rebuild their lives once again. Where bad memory may linger on for years, they need to move on to find a new destiny for their lives. That will replaces so much & make them a stronger person. SO, WE HAVE TO CHERISH OUR LOVE ONES & NOT TAKE ONE ANOTHER FOR GRANTED. For we do not know what will happen in the future! Life is unpreditable. So, continue to love, love…. That makes what is inperfect, perfect.

  12. 这次四川的大地震,让我 看到了太多生离si别的画面. 又一次让我加深了对人生观的态度—–人的生命何等的脆弱. 好好珍惜身边人,也好好珍惜自己. 因为人与人之间能成为朋友不容易, 能成为一家人更不容易. 为自己, 也为每个爱你的人. 请珍惜生命! ~~~~sorry,大哥. 有点伤感.我 只是有感而发. Take care! be happy!

  13. 全世界的华人一起为四川同胞祈祷, 天佑四川.

  14. Good morning

    斌辉大哥:

    等一下要先去忙了,因为还得要去上班说,今天上早班说,
    唉!~ 最近大家的心情都没好到哪儿去,真的好无奈,可是又没办
    法,只能说遇上了,但是希望每个人都坚强,尤其是身处四川
    灾区的中国人民,更该坚强的活下去,你们的家园,还等著
    你们来重建,所以,加油! 你们一定可以的^^

  15. Hi Ping Hui, I was delighted to see you as guest judge in “U Are The One”… yep, I was present at the actual recording, sitting somewhere behind with Qiuting fanclub. I bet you got mesmerized by Eunice Olsen’s beauty, haha!! :-p

    Oh ya, I wanna inform u (in case u havent figured out) that “Honor and Passion” is having reruns every Monday to Friday night at 11 pm. I couldnt stop laughing when your character Wenjing said those lame jokes to Peipei (Felicia), and also when you tried to open the bag of prawn crackers in the cinema…😀

    While I do enjoy reading your blog, I have a small request for you… will it be ok if you type in English sometimes? Cos my Chinese isn’t very good.

    I can’t wait to see you at Ngee Ann City on Sunday… meanwhile, I really hope you can get a nomination for Best Actor in this year’s Star Awards!!😉

    Cheerios,
    Tanat

    P.S. I saw your ‘papa’ on Monday night… you know, Warrant Poh Pengju!!

  16. 看完视频了. 哭,,,,, 哭出的眼泪, 包含难过与感动.

  17. Dear 斌輝,
    午安.知道本週日新傳媒要與三大主辦商一同協辦慈善籌款節目
    【溫情無國界,讓愛川流不息】...
    將近有50位以上的藝人將參與這個三小時的活動
    也看到你當日下午三點也有活動在外面與影迷們見面

    身在臺北.只有給予祝福摟!希望所有活動都一切順利!
    希望當天活動中.也會呼籲大家做善心摟!

    也通知這裡的新加坡朋友們~
    新傳媒舉辦“娱乐大事件”活動
    斌輝將於5/25(週日)3:00 – 6:00 PM
    與黃俊雄、許立樺、鶴天賜 一起在戶外有 藝人見面會
    可能在 烏節路,義安城,Civic Plaza
    詳情請參閱 i週刊、8週刊 以及新傳媒網站
    http://www.mediacorptv.sg/ch/buzzdetail/EDC080521-0000006

  18. 我们虽然是在中国南方,但也感觉到了余震,其实只要是在中国境内,就能感受到现在空前团结的气氛,华人世界说到底是一体的,因为都是炎黄子孙,都是黄皮肤黑眼睛!

  19. Hello!斌辉大哥:

    刚刚去了其他新加坡艺人的博客晃晃,其中,有的有贴照片,有的没有,唉!~虽不想再看到,但是还是无意间看到了,好惨呀!更看到有学生被地震无情的带走了生命,尸体就用个草席垫在下头,连块白布也没得盖,就连头部还是用上课时用的课本盖著,在一旁的同学,见到自己的同窗,如今已与自己天人永隔了,整个人蹲在地上抱头痛哭,多么令人心酸的事情,一幕幕看的让不禁想要掩面哭泣,曾经美好的一切,如今已成了追忆,唉!~无奈呀!老天啊!你究竟要给人类多少的磨难,你才会心满意足呢? 你为什么不能让每个人都快快乐乐的太平到终老,而要无情的让人类蒙上那么多的苦难。。。。。

    不过,刚刚看新闻也有看到好的,就在四川重灾区,有一位台湾的民众,名叫林朝济,本身也是1999年的921大地震的受灾户,因为自己也曾接受过大陆来的物资支助,现如今看到四川发生了大地震,他抱著一颗感恩的心情,深入四川重灾区棉竹市,自己花了五天的时间,驾车驾了2000多公里的路程,不断的为灾区的民众运送他们所需的物资,当他知道灾区最缺乏的是消毒药水的同时,他仍就不辞辛劳的想尽办法为灾民弄来了消毒药水,他说,他如果这次不来,他的良心也过不去,所以他就不顾一切的投身赈灾的活动,真的好感人,一个人若能这样,受人点滴之恩就当报以涌泉,随时不忘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并常怀感恩的心去做一些事情,那是不是就可以免去很多不必要的事情呢? 身为台湾这块土地上的一份子,我深深为此人感到骄傲,因为他能在受人恩惠后,仍不忘要报答及付出,这种感觉真好!

    其实,不管是黄种人、白种人、黑人。。。我相信,我们都是有爱的,就让爱发光、发热去抚慰更多因灾难而受伤的心灵吧! 加油! 中国加油!四川加油!
    一次的天灾并不会因此把人类击倒的,而是把人类的心更紧紧相连,因为我们都是有爱的人!

  20. 我从来都没见过这里有视频…只有去新浪看…哎…

    肯定是让人泪流满面的视频…大哥..这几天你这么难过..别耽误了其他事呀!地球还是继续在转..新闻天天都在播伤亡人数..都不敢再看下去了…

  21. 每天在中央台都能看到这种感人的视频,每看一次我都会哭,数字电视里也在滚动播出救人的画面,看到有活着的人我们都很开心,看到死去的同胞,我们都会流泪,报纸上有很多人都写了诗,哀悼.谢谢大哥即将在周日参加瓣灾晚会,感谢新加坡的朋友.谢谢

  22. Hi Hi 斌辉大哥,
    我又来了。。。。
    今天听同事说到,他们看了一个节目,说是哈林主持的,那个节目可以
    听到很多的50、60年代民歌时期的歌曲,其中,我同事今天就提到了一首
    歌,歌名叫”明天会更好”,今天上班时,我就想要把这首歌献给四川的
    灾民们,希望他们”明天会更好”,早日重建他们可爱的家园! 加油!

    音乐网址 :
    [audio src="http://www.asiadq.com/edit/UploadFile/200677132945761.mp3" /]

    歌曲歌词如下:

    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
    慢慢张开你的眼睛
    看看忙碌的世界
    是否依然孤独的转个不停
    春风不解风情
    吹动少年的心
    让昨日脸上的泪痕
    随记忆风干了
    抬头寻找天空的翅膀
    候鸟出现它的影迹
    带来远处的饥荒
    无情的战火依然存在的消息
    玉山白雪飘零
    燃烧少年的心
    使真情溶化成音符
    倾诉遥远的祝福
    唱出你的热情
    伸出你的双手
    让我拥抱着你的梦
    让我拥有你真心的面孔
    让我们的笑容
    充满着青春的骄傲
    为明天献出虔诚的祈祷
    谁能不顾自己的家园
    抛开记忆中的童年
    谁能忍心看那昨日的忧愁
    带走我们的笑容
    青春不解红尘
    胭脂沾染了灰
    让久违不见的泪水
    滋润了你的面容
    唱出你的热情
    伸出你的双手
    让我拥抱着你的梦
    让我拥有你真心的面孔
    让我们的笑容
    充满着青春的骄傲
    为明天献出虔诚的祈祷
    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
    慢慢张开你的眼睛
    看看忙碌的世界
    是否依然孤独的转个不停
    日出唤醒清晨
    大地光彩重生
    让和风拂出的音响
    谱成生命的乐章
    唱出你的热情
    伸出你双手
    让我拥抱着你的梦
    让我拥有你真心的面孔
    让我们的笑容
    充满着青春的骄傲
    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

  23. hello.
    maybe youll
    like to read
    POESIA MEXICANA

    gracia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