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们新加坡电视台举办的“温情无国界,让爱川流不息”圆满的结束了。节目尾声时,我们全国上下,总共筹到了大约七百万元(相等于三千五百七十三万人民币)的筹款。到了今天早上,捐款数字更达到新币九百五十万!( 相等于大约四千八百四十万人民币)

在这里,想向新加坡全国上下的捐款者们,大声地说。。“谢谢”!!谢谢你们的慷慨解囊。

昨晚,真的是感触良多,过去几个星期,都有非常关注地 震的一切。在报章,互联网,和其他媒体上,都看到好多好多感人又痛心的报导。昨晚又再次的看到了陈坚,蒋敏,蒋晓娟,还有那位给她孩子留下简讯的年轻妈妈 的片段时,我的眼眶不自觉地湿了。转头一看,跟我在台后的同事们,心情都非常的沉重,没有以往做其他节目时的谈天和说地,只有感动和痛心。

我还记得我在受访时说过的一段话:“痛苦是必然的,但 是我们现在更重要的是要克服我们心中的悲痛,万众一心,为死者带来安宁,为生者带来坚强。”节目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是我坚信,节目的精神将会继续地在我们 心中永存着。正如那位母亲的留言简讯:“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中国的兄弟姐妹们,我们不哭!四川加油。中国,加油!

~ by Tay Ping Hui on 26/05/2008.

18 Responses to “爱”

  1. 加油!

  2. dear斌辉,
    我不是新加坡人,但是我想对各位有捐出善款的朋友们衷心地说声谢谢。。youtube已经陆陆续续地有朋友把昨晚的演出活动与大家分享,我就坐在电脑前观看。。泪水却是不停地掉。现在已经看到part 8 了。正好是你和明伦,天赐他们在呼吁。看到陈坚的片段,本来我只是静静地掉眼泪,但是当我看到镜头播放压在陈坚身上的建筑材料究竟有多高时,我真是忍不住哭了。。也许有些朋友会觉得我好像很夸张。但是就像明伦说的“即使多么铁石心肠的人也没办法不动容。”
    刚刚跟melody聊到,她告诉我她很希望早日看见那个有朝气,开心的斌辉,她告诉我说希望事情早点过,不然斌辉的家每天都是沉浸在一片严肃的气氛之中。我告诉她这应该很难,心想这样的情绪(不止是你,甚至我,还有好多的朋友)都没有办法那么快就淡忘这件事情。如果伤痛能够那么容易被淡忘,我们此刻就不会那么沉痛了。但是大但是大家都很期待看到开朗的你吧。
    刚刚看到新传媒的文告,说到今天早上9.30分为止,已经筹得超过950万新元了,1千万大关就在眼前。节目里陈瑞献先生说的一句话我很喜欢 “ 老天爷无情那是它的事,但是我们勇敢面对灾害又是我们的事” 昨晚看到一则新闻,“四川青川发生6.4级最强烈的余震,已经造成2死800伤。心里在想,能不能够到此为止,难道还不够吗?

  3. 我也不是新加坡人,我是中国人,感谢新加坡友人的爱心,真的很感动,谢谢大家了.我相信我的四川同胞能挺住,加油四川,祝福我的祖国繁荣昌盛

  4. 自从四川地震之后,已经哭了很多次了,真的不想再哭了,可是每次看到这些东西,又忍不住

  5. 大哥,谢谢你们为中国所作的一切,感谢所有向四川伸出援助之手的外国友人。我们永远感激你们。

  6. 哥,你的更新我都有看到,只是不知道该回些什么!也许只有谢谢吧,因为卧室中国人!
    哥,happy everyday!

  7. 人间充满了爱.
    四川人民, 祝福你们.

    大哥.谢谢.

  8. 昨晚,到现场感受颇深。 愿往生者安息,愿活下来的人要坚强!

    斌辉,昨晚终于见识了你的现场唱功。 听出耳油,为之动容。

    Great job!!

  9. 如同影片所寫: 願逝者安息 生者不哭泣

    眼淚不能換來什麼 只有人們堅強的為自己與身邊的人活著 才有意義
    相信逝者都希望生者能夠 平安健康快樂堅強的活著…

    我不哭… 不管是四川的人民 全世界的人民 都記得堅強著活著 生命可貴!

  10. –續–
    剛看到新加坡亞洲新聞台記者去災區報導 我突然很想 說:
    我們所關注的 所關心的
    希望不只是現在 更是未來

    我們所關注的 所關心的
    希望不只是現在的水.糧食
    更是未來的 完善建築 孩子們的教育 與 心靈的重建

    加油 所有的朋友們… 不管是 四川 或者 緬甸 或者 所有需要支持的每個角落!

  11. 让爱心充满世界!再第N次感谢感动大哥的爱的奉献!~

  12. 今早同事就问我为什麽眼睛那么得肿。自从四川地震之后,每当听见或看见有关的新闻。泪水就不听使唤地流。。。心好痛。。昨晚更让我感动,因为人间充满了爱。那位母亲的留言简讯:“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这句简讯一次又一次的在我脑中盘旋。。我们更应珍惜身边的每一件事及每一个人,尤其是我们亲爱的家人。。爸。妈我好爱你们。。。

  13. Hi ! 斌辉大哥,

    才刚刚下班就上来你这里报到了,看到你的更新,我很开心的事,在昨天的筹款晚会上有了一个不错的成果,虽然我人住在台湾,但是对于中国的地震我也感到于心不忍,也是觉得非常的不舍与难过,谢谢新加坡的朋友们对中国人民的帮助!你们的爱心,足以证明了一件事,爱是不分你我,不分国界的,爱是可以无限广阔的,谢谢每一个响应救灾捐款的新加坡人民们,谢谢! 感恩!

    刚刚看了sandra 说,他看到了这个节目,我很想说,我是很想看的,可是当我看到了他说,当他看到压在陈坚身上的建料有多高时,我就打了退堂鼓了,就像你在此文中放了的视频,我也是一样不想看也不敢看,因为我不想再因为这样的悲剧而搞得自己像神经病一样,晚上不能好好的入睡,清醒著时,却又感觉随时在地震,所以我选择不去面对,至少这样会让我好过一点,唉!~只能说,我从小就是很没有安全感的人,在我的生活里,常常会因为许多的灾难、悲剧、社会事件就怕东怕西的,就像那时在地震发生没多久后,我因为看了太多的新闻报导,最后苦的是我自己,因为我连在夜深人静时,都不敢一个人去厕所,就算觉得难受,我也硬撑到天亮,唉!~有时真的觉得自己好懦弱,可是也没办法,可能跟从小生长的家庭环境有关,虽然,随著自己慢慢的成熟,有比较好一点了,但是还是很难去避免这样的情形发生,因为在我内心感觉随时都充满著不安与恐惧,只是有没有一个引爆点,令到它发作罢了。

    最后,我只想说,谢谢你们的善心。虽然,我是真的很想看当时的感人画面,但是,这对我这种极度没有安全感的人来说,是无法去面对的,一旦我如果去面对它的话,那又是个永无止境的害怕与恐惧,到时,我可能又不知要几天的时间才能平静下来了,Sorry! 大哥,我只能透过你的文字来了解当时的情形了,剩余的就交给我自己的想像吧! 好了,我又是一个长篇大论了,希望大哥你看的没眼花才好,好了,今天就到这里了,最后,大哥,真心希望你的心情能逐渐转好,我们都希望看到你开心喔! 晚安了,明天我又要上十二个小时的班了,该去睡了,SEE YOU! TAKE CARE.

  14. Hi Ping Hui,

    You have done a good job 2 nights ago. Keep up the good work!

  15. 斌辉大哥,

    现在应该还是要跟你说声Good morning!
    你是最棒的,加油!善良的大哥,记得要be happy
    (不过,我了解现阶段很难!) 
    虽然经过那么久没去看那灾情的我,
    现在已经比较能笑的出来了,但是有时想到了,还是会一个心的
    往下沉,反正就是时好时坏了,看我的脑袋有没有想到咯!
    好了,等一下要去上班了,喔!~又是十二个小时了。。。
    晚上见了,TAKE CARE , SEE YOU!

  16. 补充一句,只能说我的心脏还没强到我可以了解的程度!所以就只好每天装作我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了解啦!这样我才能开心的起来喔!;-)

  17. GOOD AFTERNOON.
    大哥, 你好善良.
    一连几天的更新都是关心着四川人民.
    做为一个海外的支援者,大哥你的真诚与善心胜过于好多真正的中国人.
    你不仅是我们的偶像,更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能像大哥一样有颗金子般的心.

    让世界充满爱.

  18. 好人一生平安.
    好心有好报.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祝福四川,天佑四川.
    四川加油,中国加油.

    祝大哥安康快乐. GOOD LUC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