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

今天读到Sandra妹妹的留言,提到她将与朋友到四川灾区内,帮忙照顾孩子们。在这里,希望大家可以给她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家人,给她克服一切的力量!

我是san.

常常在你新家留言的sandra
还记得吗?我曾经告诉你,我可能会和几位朋友在吉隆坡筹办筹款活动。经过我 们多日的会议,决定亲自到四川走一趟。我们谈了很多,但是觉得在这里筹款,我们只有人力,没有财力。举办筹款,究竟可以筹到多少款项?最后,我们觉得最实 际的,是到四川做义工。我们不会任何医疗知识,但是我们可以教导那里的小孩读书,陪他们聊聊天,可以帮忙煮食,男生可以帮忙重建灾区,可以到那里尽点绵 力。我们一行9个人。6男三女。我们的力量很渺小,但是真的很希望为那里的小孩尽点力 。而我们能做的也只有这些。

这几天,我们各个都在做各自负责的事。就有三位男性朋友负责机票 ,交通,到那里后怎样到达灾区。我们会自己携带帐篷,而我们女生就负责买一些小孩的文具,还有一些智力游戏,好像百万富翁, uno,蛇棋,黑白棋之类的。另外的三位男性朋友就负责买些干粮,矿泉水,罐头。也在身边尽量呼吁朋友捐款。也在交代各自的工作。估计这趟我们会呆至少两个星期,虽然很少,但是大家都要工作,没办法请那么多假期。 但是两个星期多多少少也会帮到他们吧。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遇到了不少挫折,但是都被我们解决了。也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有些朋友非常支持我们,但是也有一些对我们冷嘲热讽的朋友,他们问我,你又不是男生,你到那里可以做些什么?对。我不是男生, 但是女生也有可以尽力的地方。

很庆幸,我们的父母和家人非常支持我们。这让我们都觉得非常安慰。 斌辉,想问你,有没有什么话有我帮你带给那里的小孩。你之前在中国拍摄过《封神榜》。我想那里的灾民都认识你吧。或者能不能请你用手机录制一个video。说些鼓励的话给四川的小孩呢?然后可以用email send 过来给我?本来原定这个星期五启程。但是出了一点问题。会延迟到下个星期三启程。(2008-05-29 23:35:49)

博主回复:

Sandra,
你和你的朋友们令我感动,因为你们将亲身进入灾区帮忙。从你的言语中,我可以感觉到你们身边有很多人不是很赞成你们的决定,也可能有人认为你们就算去了也不会有什么显著的作为,因此让你们怀疑自己的决定。

我想说的是,个人的心意虽小,但只要你们一群人有着同样的意念,将会滴水成河,形成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加上各地有着同样决定的爱心勇士们,你们将会成为四川小孩子们的守护星,照顾着他们。你是女孩子又何妨?只要你有心,有意,就会有番作为!
我在中国的戏不多,唯恐他们早把我的黄飞虎给忘了。如果你愿意的话,就帮我把几句话带给小孩子们吧。

“孩子们,别惆怅,别绝望。当你感觉你被黑暗包围着,看不到前方的时候,闭上你的眼睛,伸出你的双手,继续向前踏步。别害怕,因为你会感觉到,只要你们活着,咱们各地亿万的同胞都会站在你们背后给你们希望!只要你们不放弃,我们永远都不放弃你们!”

~ by Tay Ping Hui on 30/05/2008.

34 Responses to “希望”

  1. 一句话,加油!加油! GO GO GO
    好了, OVER!

  2. 支持,頂!

  3. SAN~

    很敬佩~

    希望你们也好好的保重自己~

    也注意到自己的身体唷~

    因为接下来会很辛苦的~

    祝你们一切都好~

    辉~

    你也不要太担心~

    你也要好好的~

  4. Dear 斌輝& All家人們,
    早安!剛還未上網前,已經先看到sandra給我的Msn離線留言
    看到sandra告知,凌晨2點多 看到你把她給你的話貼上來…
    她很驚訝 也很感動你給予他們的鼓勵

    其實在這篇文章之前 上週我已經知道他們有這樣的活動
    我很佩服他們的毅力與勇氣
    之前本來擔心他們人身帝不熟 但還好當地有人可以幫助他們
    我們做什麼… 這裡就不說了 私下跟San討論!

    也感謝San這位用心的朋友 昨天你讓我體驗好多感動
    你也讓我深深高興覺得 我們雖認識不到一個月
    但是卻象是非常好的朋友 我想說: 我很幸運交到你這位值得的朋友!🙂

  5. Not every one will support what we are doing,
    but the important things is we know what we are doing.

    All the child there will welcome you because you all will brings them hope and love. Spirit support you. Well done! Sandra and all of your friends… Wishes u all the best and take care! Jia You!

  6. Hello! 辉哥,

    哇吼吼~ 今天我休假~
    我再来顶!支持!
    给予无限的支持,
    人家去当地做善事,不支持一下,
    怎么可以呢? 不支持的,就
    是没人性。。。(似乎太狠了!)

    加油! 加油! 加油!

    San..

    你干得好呀! 好样的!

  7. 昨晚两点,刚开完会从朋友家回来,看到你把我的留言贴了上去,很意外。细细的读完整篇你所写给我的回复。我很感动。谢谢你的了解,让我觉得很温暖。的确,身边好多人不认同我们这样的举动,甚至有者觉得我们此举多余,但是我只要想到那些小孩在电视上无助的脸庞,就觉得我们这趟四川之行是很有意义。那里的小孩们需要我们。
    我的爸爸是在中国出生的,四岁时随着公公婆婆来到这里定居,对于中国,他有一股很浓厚的祖国情结,最近,我打电话回家,妈妈就告诉我爸爸哭了。几乎天天看了新闻就哭。这让我反思,我们过得那么幸福,衣食无忧。但是那里的小孩们呢?他们本来应该和我们一样。有一个幸福完整的家庭。但是无情的地震让他们失去了一切。我们那么幸福,是不是应该分一点给那里的小孩们呢?这样的浩劫,连大人都无法承受,何况是天真无邪的小孩们?他们又应该如何面对劫后余生后的日子。。这次很庆幸,找到两位修读心理学的朋友一起随行,希望能到灾区为那些小孩们做心理复建。
    在这,我要谢谢各位家人朋友们。为我打气。谢谢melody,我也很开心能交到你这位朋友,希望今年年尾能见面。就像你所说的,虽然认识不久,但是却好像已经结识好久的感觉。还有,谢谢斌辉。你的鼓励和支持,我会转达给我的朋友们知道。
    还有,我会帮你把话带到四川给那些小孩们,让他们知道在遥远的各国,有好多天使在守护他们。。

  8. Sandra, 好样的. GOOD GIRL.🙂
    去吧,放心的去吧.四川同胞现在需要更多像你们这样的好心人. 相信在这的所有朋友都会支持你们的.
    带着大哥的祝福和鼓励,也带着大家的祈祷和支持. SANDRA, 加油.
    就像大哥说的: “个人的心意虽小,但只要你们一群人有着同样的意念,将会滴水成河,形成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
    SANDRA,祝福你们. 支持你们.

  9. SAN ,谢谢你的举动,欢迎你来中国.多加小心,注意身体.去四川会很苦,保重.
    我会为你祝福.加油,加油,再加油.

  10. 很惭愧,就在中国的我们,因为工作请不了假,无法去灾区参加志愿.者,但是我们北京和全中国的人民都在为灾区捐款,祝福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
    我们北京主要是帮助什坊,北京人正在灾区帮助搭建住房.还有北京的厨师在灾区负责烹饪.

  11. DEAR 斌辉大哥,
    我发觉一堆人,都被你所感动,大哥,加油!
    你真是个好人。喜欢!
    呵呵~以前我只把你偶像看,每天大概只会想要
    多看看你的戏,其他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现在不同了,你不只是偶像了,更觉得你是一个
    亲切的大哥哥,呵呵~ 我(们)都把你当成了”哥哥”
    了,也把你当成了朋友了,这中间的差距与变化何
    其的大呀! 这样的变化,我想是从来都没想过的,
    谢谢大哥,给了我们这么多的感动,因为
    来这里”我们的家”,我才真正觉得,原来我也是个
    有爱的人,不然,我真的一直以为我是个”冷漠”
    “自扫门前雪”的人,谢谢大哥,让我有了这样的”体悟”
    ,最后,祝你天天开心呀!

    DEAR SANDRA,
    加油! 希望你们成功的帮助到灾民,到时回来后,别忘了
    跟家人们分享一下喔!

  12. DEAR 斌辉大哥,

    今天在此先跟你说声晚安了,呵呵~ 今天我还满开心的,因为
    从公司拿了一堆前些档期的赠品回来,可是,现在我就苦恼了,因为其中,
    我拿了一堆的USB回来,这个,这个,我要拿来存什么呀?  烦恼,不过,你猜
    我现在目前所想到这些个USB能拿来存什么,你知道吗? 你网路上的照片!
    我先前的USB太操了,也好多增些生力军!哈哈哈~ 我说笑的啦! 那是我先前家里没网路才会干的事情,好了,这些事情,我再来烦恼吧! 我不只要烦恼这个,还要烦恼我从公司拿回来的赠品公仔要收哪里,不过,今天公司发礼券了,我的零食又有著落了。。。呵呵~HAPPY!

    好了,我的话又太多了,最后一句话结束,就是大哥加油! SANDRA加油!
    愿大家幸福快乐每一天!  SANDRA的活动能成功!

  13. 看到大哥你的回覆,不要说SANDRA那个当事人会感动了,就连我这个局外人都感动莫名了。。。真的! 一句话,我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14. San, you are doing a good work. Keep in up! The time & effort you put in will never be wasted. You are so wonderful! Not everyone has the courage like you.

  15. Hélio !!!🙂 🙂 大哥! Have a great weekend !!!!

  16. GOOD MORNING

    斌辉大哥,

    哇呵呵~ 等一下要去上班了,
    先上来逛逛🙂

    一句话,
    大哥,加油!
    SANDRA,加油!
    愿每个关心四川灾情的人都加油!
    支持呀!

    好了,我也差不多该去忙了,一切等
    下午5点之后再说啦! BYE BYE

  17. Sandra,谢谢你。四川现在的情况很糟,有十几万的小孩没有地方复课正向全国求助。而且重建工作刚刚开始,可以说是百废待举。对那些还未从地震的伤痛中恢复过来的小孩子来说,他们最需要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需要感情上的爱护。你们的到来,一定会给他们带来支持的。祝福你们一路顺风!

  18. dear斌辉,还有各位家人们,
    谢谢你们所给予我的支持和鼓励。我们都知道,深入进入重灾区,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所发生的余震,还有卫生的问题。但是我想我们都已经做好一切心理准备。当然我们也准备了很多日常用品带过去。好像女生的卫生棉,面巾。内衣裤等等。想必他们都很需要,也很谢谢一些朋友的慷慨解囊,让我们可以有更多善款买东西过去。今天是中国的儿童节。孩子们是否可以像从前那么开心地过节呢?

  19. 大哥,你真的是我非常敬佩的偶像,天下围攻上面的留言也说出了我的心里话,有的时候感觉你不是偶像,就象可以倾诉的家人一样

  20. SANDRA, 加油.
    大哥,加油.
    EVERYBODY,加油.

  21. 祝愿天下所有的好人一生平安.

  22. 作为一名明星能有这样的想法真的让我感到钦佩!
    希望斌辉在那里能平安!

  23. 小妹永远支持你!

  24. Good nite.. Have a good sleep. A blessed Sunday ahead.

  25. SANDRA, 加油.
    马来西亚的我们也永远支持你

  26. Dear 斌辉大哥,

    今天有过的好吗? 有没有开开心心de呀?
    大哥哥,要加油喔!
    最后,祝你今晚有个好梦,Good Night!

    你今天在老家加了好多人为好友喔!
    我想,那些被你今天加为好友
    的人,今天应该会开心到”歪腰”了! 吼吼吼~

  27. 任何困难!!
    都难不到勇敢的中国人。
    加油。^^

  28. 大哥,今天是周末,你有没有开工?今天是中国的儿童节,大街上到处都是小孩子。看着他们活泼可爱的样子,觉得自己真的老了。不知道新加坡的儿童节是哪一天?

  29. HELLO.
    大哥.
    今晚很高兴, 哈哈哈, 先开心的笑三声.
    高兴1. 明天终于可以休息了. (老弟的餐馆这星期三隆重开业了. 这几天都在店里帮忙. 虽然我只是收银. 但由于十二小时几乎都是站着. 下班回到家,已经筋疲力尽了. )
    高兴2. 今天收到一封信,是张$300的支票. (美国政府今年为了提升经济, 发给每人一张$300的支票.) HOHO.. 又有的SHOPPING 了.

    老弟的餐馆, 生意很好. 这几天忙得不可开交. 但苦了我这老姐啦. 每天站在收银处, 嘻皮笑脸的应付着顾客. 不过心里却爽滋滋的. 为老弟高兴.

    接下来的时间, 白天到大哥这潜潜水. 晚上留言问候大哥.

    大哥,最近可好啊? (绝对佳人)明晚就开播了. 祝收视长虹.

    眼皮好重, 先咪一下. 呆会儿再来. BYE.

  30. 给SAN ,灾区孩子们缺的是衣服,运动鞋,书包,学习用具,课外书,玩具.很多孩子都穿着地震时期的那身.
    灾区的孩子们最喜欢副娃,北京的志愿者带去的副娃被孩子们一抢而空,因为他们期待奥运会到来的那一天.
    大哥,今天是国际的六一儿童节,希望你象孩子们似的过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31. Ping Hui,

    Just went to your other website and saw your msg about blogging in
    english as well! :Plooking forward to it..cos it really takes me awhile to read thru your entries. thank you so much!🙂

  32. 加油吧,为灾区的人民一起努力吧!!

  33. 让我们一起为灾区的人民,杀出一条希望的康庄大道,加油!

  34. Sand,没想到你决定去四川
    让我很震撼…

    我在这里只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但我到了庙里帮了灾名祈福
    也希望你们可以为他们带来多些希望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