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 My Father

小时候,生活在一间小房子里。家里就两个房间。父母一 房,两个哥哥,我和小妹四人,都睡在另外一间房里。一边墙,是一张双层床,老大楼上,老二楼下。另一边,是一张抽屉似的睡床,到了晚上,就将隐藏在床下的 第二张床拉出来睡。老四上面,老三我睡下面。每晚,大家虽然挤在一起,但还过得蛮融洽的。
I remember when i was little,we lived in a small flat with two bedrooms. While my parents slept in one, my two older brothers, my younger sister and I slept in the other. On one side of the room, was a double decker bed, where the two older boys occupied. And on the other, sat a pull-out bed, on which my sister slept, and of course that left me to sleep on the bottommost section. Crowded, but comfortable.

家里不是属于富裕之家,没有大汽车,大洋房,但倒是三 餐温饱,该有的东西,父母都会尽力给我们。细想之下,我们应该是可以算是小康之家吧。爸爸每天上班之前都会弄早餐给我们哥儿们吃;牛油面包,热饮料打入一 个生鸡蛋,虽简单,但充满了应有的营养成分。屋里的一切大小,爸爸也打点地有条有理。小学时的日子天真无邪,蛮写意的。
We were not a rich household, there was no big car nor house,but we had what we needed. Every morning before work, Dad would make us simple but nutritious breakfast; butter toast, and hot milo with a raw egg inside. And everything was always kept in order, Dad wouldn’t have it any other way. In retrospect, primary school days were happy, contented.

中学时期,想法开始成长。开始质问自己为何没有办法和有些朋友一样,可以有司机接送,可以生活在大房子,可以每年出国旅行。年少无知的愚昧,令我觉得自己 缺少了生命中应该拥有的幸福,认为那些我向往的东西是我也因该拥有的。渐渐的,对生活中的不满逐渐的入侵我心,令我想摆脱家里的一切。一阵子,还怪过爸爸 没有赚多一点钱,来让孩子们可以有更多东西。长大后,才知道到自己是那么的自私。那个年代,一个人照顾一家六口,是多么的困难,但他从来都没有一句怨言, 我有什么权利不满?
In secondary school, I began to question if i were missing out on all the worldly possession that some of my friends had; car, living in a bungalow, and the yearly overseas trip. My ignorance blamed it on my father for not making enough to allowed such luxuries, and it made me embarrassed about ourselves. It was only after some years later did i realize the extent of my selfishness, because father had to support a family of six with his single income, and he never complained, so what right did I have?

爸爸是七个孩子中的老大,从小就得负起照顾六个弟弟们的责任,是一个孝顺的好儿子,一个认真的大哥。在我们家,可以说是华人社会的传统父亲吧。,他是家中的严父,只要一瞪眼,我们四个小瓜就如面对克星,大话都不敢多说一句。父亲从来是不会把慈爱挂在嘴边,也没有跟我们有太多肢体上的接触,就只是默默地耕耘,做好工作赚钱养家,以最古老的方式来表达他对孩子们的关怀。
Dad was the oldest of seven boys, he was a filial son, responsible brother who took care of his younger brothers. And at home, he was a true blue Asian father. A stern master of the house, a single stare would render four of us paralyzed with fear and into silence. Dad was never one to verbalize his concern, and hardly generous with physical closeness. He worked hard, took care of the family in the traditional way, which was the only way he knew how.

二十多年后,孩子们都长大了,爸爸也已经退休了,在家里照顾咱们家里的小狗狗,时不时也跟老朋友们喝喝茶,打打乒乓,或跟妈妈外出,不必再为生活养家拼搏。但是,我知道他还是无时无刻地为我们操心的,不管我们多大,多成功,对爸爸来说,我们永远是他的小孩子们。
Twenty over years on, we have all grown up, Dad is retired and relaxing at home, taking care of our little dog, meeting up with old friends, playing his favourite table tennis and hanging out with Mom. there is no longer a need to slog for a living, but as always, the children’s welfare is still the top priority in his mind. No matter how old, successful we may be, to Dad, we will always be those kids still running around him.

长大后,我了解了。我虽然没有超高级的物质生活,但我拥有爸爸以青春换来的家庭温暖。爸爸虽然从来未曾对我们说过“孩子,我爱你。”三个字,但他无言的关心和牺牲,已经超越了那三个字可以包容的境界。
Being much older, i now understand that although I was not given the materialistic luxuries that I yearned for when younger, I was given a stable and caring family that Dad traded his entire youth for. He never said ” I love you”, but his silent dedication and sacrifice, have already transcended the demarcation of those three words.

父亲对孩子的爱,是无条件的。
A Father’s love for his children, is unconditional.

爸爸,你不必说,我知道的。
Dad, you do not have to say anything, because I already know.

~ by Tay Ping Hui on 16/06/2008.

74 Responses to “我的父亲 My Father”

  1. 文章简单而温馨
    感觉似曾相识哟
    感觉和我差不多耶
    简单的快乐…

    恩.
    下一篇就写下《我的母亲》吧。
    期待哟…

  2. Very well written, both in Mandarin and in English. Your Dad would be proud of your bilingual strength. Will he get to read this post?

  3. 幸福的家庭!真让人羡慕!有那么多兄弟姐妹,一定有很多故事值得回忆.这对我这样的独生子女来说是永远无法体验到的感觉.叛逆,不愤,不满,疑问这些我想是每个人少年时期都会经过的阶段,随着岁月的流失,年龄的增长就会认识到少年时期那些无知的想法有多么的荒诞无稽.眼前所拥有的幸福才是那么实在,真切,值得自己珍惜.
    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最无私的,自从我们呱呱落地,来到这个世界,父母就开始爱着我们,直到永远.

  4. hello! Ping hui : (以下言論是我從老家copy過來的….)

    呵呵~父愛,對我來說是多麼遙遠的事,從小我就是生長在單親家庭中,媽媽雖然只須照顧我一個,但我卻是最不懂事的那一個,所以媽媽在家總是扮演著嚴父與慈母的角色,我愛我媽,卻恨我爸,恨我爸的不負責任,把我生下來,卻丟下我和媽媽,自己卻每次回到家跟媽媽伸手要錢,自己跑到國外去吃,喝,玩,樂,不管我们的死活,小時候,看過媽媽哭過,我總會在一旁安慰她不要哭.
    小時候我常常哭著要爸爸,有一次年僅兩歲半的我,為了要爸爸,哭得驚天動地的,吵的鄰居三更半夜不得安寧,後來,媽媽就打去爸爸的朋友家,找到了爸爸,告訴他我吵著要他,終於爸爸回來了,向來早睡的我,就一直不敢闔眼,深怕爸爸再離開,好不容易我睡著了,但是第二天一早,爸爸還是要走,我立刻追到門口,叫了他三聲,他還是走了,從此,我只要看到他回家,我就離他遠遠的,只有在他身邊繞圈圈,
    從來不會給他抱,每回來一次,我就離他越來越遠……
    記得,他最後一次回來是我五,六歲的時候,那次他在門口,而我卻已經躲他躲到後院前了…
    若要問我,我現在還想要看到他嗎?答案肯定是不想,我還愛我爸嗎?答案肯定是不愛,一個連家都不要的爸爸,我不要也罷…
    父愛,對我來說只是個傳說,爸爸,是個可有可無的代名詞,我的世界只有媽媽,媽媽是我的天,我的地,
    我愛你這三個字我只會對媽媽說,爸爸就靠邊站吧!

    小時候看到別人有爸爸,心裡很是羨慕,但是現在不會了….

    大哥算是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家庭了,
    對我來說一個幸福的家庭,就是有爸爸,有媽媽…..
    因為我現在兩個都沒了,以前我心目中的大樹(媽媽),也在四年多前過世了,
    問我現在最想要什麼?就是趕快擺脫寄人籬下的生活吧!
    我想自己自由的過,過自己想過的生活,直到終老…..

  5. Most Asian parents express their love for their children through actions.
    Take my family for example. We don’t say “I Love You” to each other, not because we don’t, but it might feel alittle uneasy saying it.

    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 Most important is that we know that we love each other through our actions. Afterall, 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

    No point saying “I Love You” constantly but you don’t mean it, right?

    AtelierGal
    http://blog.pixnet.net/AtelierGal

  6. 一半中文,一半英文,大哥,真是辛苦你了!

  7. Hi Ping Hui,

    Cheers for your wonderful papa! I love my papa too! As we grow up, we start to understand what our parents have done for us (whether or not we’re a parent), really with unconditional love. My papa is the sole breadwinner and he works very hard. He’s retired now, we’re still not that wealthy but I’m very very thankful that we’re a very united and happy family. Everyone in the family (papa, mama, my brother and myself) works hard to make this home a very warm and consoling place to come back after a day of hard work. This Father’s Day, I hope everyone will stay healhy, happy and full of strength to overcome any difficulty in life! And we must treasure our parents, because there’re so many regrets in life, so parents should not be one of the regrets we had when we look back one day.

  8. 大哥,你的這篇文章,讓我想起了我最不願意回想的往事…….
    想想我已經十多年,沒有去想過自己的爸爸,我也不想去找他,與他相認,
    因為我相信,我會活的比他更好,我不會和他一樣,這是我從懂事以來,
    就告訴自己的信念,他是廢物,永遠不折不扣的廢物…..我鄙視他,我的爸爸!

  9. 小的时候我们也是这样过来的,70年代出生的人都很能体会这种感受

  10. Happy belated Father’s Day to your father
    小的时候我门也是这样过来的,七十年代出生的人都有同种感受
    顺便说一句我爸是老三,虽然不是老大,也下面也有四个弟弟妹妹

  11. Ping Hui..glad you’re back!😉 hope you had a great time with your dad yst. And thanks lots for taking the time to blog in english as well, i really appreciate it! alright, gonna catch la femme soon!

  12. 祝天下父亲,父亲节快乐,健康!

  13. 这是我第一次在这里留言。读了这篇文章后,令我有所感触,也令我非常感动…因为我也曾经有过同样的质问。大学的时候,为了不想给家里太多的负担,我半工半读完成了学业。当时,为了节省开支,我不得不推掉同学们的再三邀请,久而久之他们都疏远了我,以为我高傲难以亲近。那时我觉得自己被孤立了,可是我没必要向任何人解释我的家庭状况,因为我不需要任何人的怜悯。我也怪过爸爸,也埋怨过爸爸,不过那并不会给我带来任何改变。唯有改变自己的观点,才能让自己过得快乐、自在。现在看过去,爸爸确实是用不同的方式来表达对子女的爱。要不是有那一段磨炼,一切得来太容易的话,我相信我很难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很难去体会爸爸的默默耕耘。我也终于明白了…

    http://jp.youtube.com/watch?v=ZB_xW_VkKDw&feature=related

  14. 大哥,
    晚安啦! 呵呵~你的这篇让我在你老家留了一堆的留言,留不够,连自己的博客也写了一大堆,写著写著,就不禁悲从中来了。
    我每次只要看到有人写到了爸爸、妈妈,我的心就会像被剌一样,所以今天的留言有点小多,呵呵~ 不好意思,我的人生历经了太多的事情了,最痛的两件事,就是与自己的身生父母有关了! 好了,不说了,我已经复制了三篇到这里,其他的,你去老家看就会看到了,你要好好保重自己喔! 加油! See you tomorrow.

    (大哥,家庭真是幸福,呵呵~这样的幸福,我想要,还没有呢! 好好珍惜喔!)

    这是看完你写的后,我就跑去我博客发泄的杰作 :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72eab0100bbip.html

  15. Being a father during those times when we were kids was the toughest i think. Most were the sole breadwinner, most were not comfortable in letting their emotions showed or rather emotions to them, was a sign of weakness and that should be hidden and not given freely especially to their boys. Dad, their roles in our lives are often not appreciated fully as compared to Moms, but in actual fact, they are as important as Moms. Else what will a Family be without father. Family = 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

  16. 忙里偷闲跑来这. 大哥, 你是位孝顺的儿子! 顾家的男人!

  17. i’m so glad that you have taken the time to blog in both english and chinese!🙂 it helps for someone like me, whose chinese ain’t so good.🙂

  18. 刚才在上班的时候. 没时间看大哥的文章.
    但一看到题名—我的父亲. 就很让人感动了.

    阅读文章的过程,我的眼睛湿润了.
    不禁让我钩起了对父亲的回忆.
    其实我跟父亲相处的时间并不是很多.
    老爸在我十岁的时候.就来美国拼搏了. 十年后我们才一家团聚.
    十岁前的老爸,在我脑海里.好多在大哥的文章里有相似之处.
    如今的老爸. 还是那么的严厉,那么的慈爱. 还是把我们当成小孩来看.
    很想对老爸说三个字: 我爱你.

  19. Dear 斌輝& ALL,
    這篇文章 昨天看了一次 今天又看了一次…
    個人若要談 家裡的事情 我看可能會落落長…
    我想就不先寫了 所以這篇目前還不知道該寫怎樣的感受
    但是新裡感受良多…恩……….盡在不言中

  20. 大哥,你的感受我能理解,小时候我们也是这么过来的

  21. 大哥 ,小的时候我们也是这么过来的,爸爸,我爱你

  22. hello.

    just wanna let you know that i have leant a lot from you.
    my chinese is kinda weak. therefore, i have leant to write and read some difficult words. (i even jot it down! haha. )

    besides that, all your posts never fail to give me an epiphany about life. “simple things that makes life wonderful.” thanks for enlightening me in a way or another.

    its a lil hard to say those three words i guess. simple yet complex defination. really hard to xpress. its okay if its difficult to xpress those three words verbally. simply write a card will do. (:

    all the best and take care.

    ps: you dad will be touch to see this.

  23. Hello P H,

    Good night…Good night & sleep well. God bless you with a sweet dream.

  24. 感人的文章,看得出一个做儿子对父亲的爱。。。。。也可以看出父亲对子女们的默默关心与付出,虽然,我常常不了解家中有爸爸的样子,会是怎么样的? 但是我可以想见那是幸福的一件事情。

    一个不幸福、不完整的家庭,会影响下一代很深,就像我一样,现在的我对男人并不相信,对爱情也不相信,爱情与面包,我宁可选择面包,一生没有爱情也无所谓,因为面包是可以自己掌握,而爱情是遥不可及而且也捉不住的,幸福那是童话里的事,这世上的好男人,大概也没几个,有的已经被抢走了,有的没被抢走的,也未必轮得上我,有时,想想自己过生活不是挺好的,何必找个男人来活受罪,热恋时,爱的死去活来,天天甜言蜜语,结婚后,外面的野花比较香。

    好了。。。接下来我就不说了,再说下去,可能不得了了,只想说,幸福的家庭,可以让下一代的思想是健全的,而不健全的家庭,小孩的思想总是多多少少会有偏差,因为从小看太多也听太多了,所以,各位幸福的小孩,记得,多多陪在父母身旁,只有他们才是一辈子可以倾诉的人,毕竟虎毒不食子,再不是的父母,他们终究不会去害自己的骨肉的,所以好好珍惜,珍惜他们的谆谆教诲,珍惜他们每一次的付出,怀著感恩的心,去听、去看、去付出,只有父母的爱,才是独一无二的。各位幸福的小孩们,加油!
    而不幸福的小孩,更要自立自强,不要被命运给击倒,把失去的找回来! 加油!
    (而我呢? 大概是找不回来了,只能靠自己去创造,创造一个我心目中理想的幸福)

    最后,晚安了,辉哥,祝你今晚有个好梦!

  25. 看著自己上一篇的留言,突然觉得自己似乎是因为失去过太多了,所以,现在的我对于什么事,总是想紧抓著不放,对于抓不住的,反而就放手放得很彻底,真不知这样是好还是不好捏? 烦恼! 抓得太紧,苦得是自己,若不抓紧,失去了,又觉得不甘心! 看来天平的两端要怎么拿捏,还真是一个难解的课题喔!

  26. hello ping hui,
    a well written of ur post.whenever i read ur blog, thats is always somethings that i can gain be4 leaving ur blog.i’ve learn more things about life . i also learn that 很多东西都需要用心去感受,才会更真实.
    hope to see you update more often🙂

  27. 大哥,太辛苦你了. 这么长的文章,肯定花了你不少的时间吧. 为了照顾所有的FANS.中英文齐上. 你的用心怎能不叫人感动呢? 怎能不让人S心踏地崇拜你呢?
    好大哥. 永远支持你.

  28. 文章中看出大哥从小就是在一个HAPPY FAMILY里长大的.

    发现大哥的博客里,有三次提到了父亲.一次是之前的公告栏.二次是在”借我一生”. 第三次就是这次了. 很感人.由此可见大哥跟父亲之间的感情很深.
    为人父不容易.既要照顾双亲又要照顾妻儿.
    为人子女更要孝顺父母.父亲从小就教导我这一点.
    父爱如山.
    今生有缘成为一家人.希望来生再相聚.
    感谢大哥让我有这样的机会来表达出一直以来在心里对父亲感激的话:
    “老爸.辛苦了.谢谢你无微不至的照顾.
    我爱你.我会好好孝顺你的.”

  29. 辉哥,How are you?
    来你新家逛逛^^
    呵呵~前两天,留的言有点感伤,今天,
    我告诉自已,要永远开心的活著,
    做个快乐的人,也谢谢我在天国的
    母亲,曾经给过我的幸福,
    虽然不完美,但是不在乎天长地久,
    只在乎曾经拥有,曾经有过的幸福,
    将永存在我的心中。对于父亲,
    该是试著放下的时候了….

  30. 刚刚无聊就看了一点绝对家人,感觉还不错捏!
    不过,剧中的你好居家喔!有点像是”男佣”的感觉,
    跟你给人的感觉真的反差好大喔!呵呵~
    好啦!我再来找时间好好的看看咯!
    see you , 祝大哥你与你的家人,永远幸福快乐咯!

  31. 大哥,

    天下围攻从今天起,要改一个新匿名了,就是”外婆”
    原因无他,因为这是以前我在重考时,老师与同学
    给我取的绰号,刚刚重新上了以前重考时,朋友的部落
    格,让我想到这个令我觉得亲切的绰号,所以,以后就用
    这个啦!呵呵~下次你在老家看到”外婆”两字,就是我啦!
    不要怀疑喔!呵呵~

  32. Hello! 大哥,Good morning……
    How are you ? 刚刚看到你凌晨三点多了,还在线上呀!大哥,真是辛苦你了捏!你本该回家就可以去睡了,为了要看我们的留言,却搞得那么晚才睡,好感动,不过,还是要早点睡觉喔! 因为早睡对身体才有益处,呵呵~虽然我也做不太到啦! 但是,还是要努力朝这个方向迈进咯! 呵呵~等一下要去上班了,晚上再说啦! 好好保重自己呀!see you! 我闪。。。。。。。。。

  33. GOOD AFTERNOON.🙂
    大哥.最近又很忙吧.
    早点睡哦.
    保重.

    TO:天下兼外婆.
    欣赏你对世事的乐观.
    你乐观的精神值得让人学习.
    祝你永远快乐.

  34. 父亲节快乐!!
    Happy Be-lated Fathers’ Day to all =)

  35. 上个月看到报章,被你的头条新闻吓了一跳,从来没有本地艺人这么开放过。
    后来看了你的另一个访问,才知道你是被人断章取义的摆上头条,哈哈。
    真佩服你的镇定自若的作风,这种高EQ的作风,帅! 有大将之风!
    年轻一代的艺人应该多向你学习学习。
    不是在夸奖你,都是我的肺腑之言,你是我第一个留言的艺人。我欣赏你。

  36. 大哥,好多天没来了,最近比较忙,过了这几天可能会好一些。你要好好的哦。

  37. heys.. yep.. you are rite… father’s love towards child is unconditional… ;DD hahas…

  38. hey Ping Hui,i feel that after reading this article it really enlighten me a lot
    because last time i am a person who is never contented. it is during when i reach secondary one, i started to realize that being a human isn’t easy.
    I don’t really know if you can read my comment but if you manage please try to tell me or something can ? THANK YOU(AFRAID YOU CAN’T SEE CLEARLY HA HA).I will include my email in this comment

  39. 大哥,晚安,你早点睡吧!
    不要看留言看到太晚了喔!
    凌晨三点多捏! 我早就不知睡死
    到哪里去了,真是辛苦你了,
    今天在你的老家有留一些话,
    在老家的留言板,
    是属比较真心的真心话,
    反正,你去看看就了解了,
    最后,加油! 晚安, see you tomorrow!

  40. dear ping hui 和各位家人朋友们,
    我从四川回来了 ,在那里过了两个星期的时间,回来后一时也不太能适应。
    很想念那里的孩子们,但是我相信他们会坚强地过接下来的日子。
    这一趟四川之行,看到了很多。也启发了很多。。
    看到那些灾民们所承受的痛苦,会觉得其实我们真的很渺小。。
    那里的孩子们也让我再次领悟到坚强是什么。。

    父亲节。我的父亲也像斌辉的父亲,是位很传统的父亲。
    但是我爸很幽默。也很爱作弄我。虽然常常被他作弄,但是我的心里是很开心的。
    我在异乡生活,加上父亲节的时候我人还在四川,
    所以在之前就抽空回家了一趟。买了个水果蛋糕为爸爸庆祝父亲节。
    他的嘴里虽然一直说“为什么那么麻烦。还要特地回来,还买蛋糕。”
    但是我知道他的心里很开心。。
    我记得小时候曾经问过爸爸,父亲节要什么礼物。
    但是他的回答总是“不需要特别买礼物给我,只要你们听话,乖乖长大,就是给爸爸最好的礼物”
    为人子女,我想只要我们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就是他们最大的礼物了。。

  41. 哈哈~乐观,如果我不乐观的话,可能现在早就从101大楼上跳下来了!
    人生嘛! 起起落落的事,总难免,如果每天都哭爹骂娘的,那日子还要活吗?
    就像,我以前有个同事,她妈妈也是过世了,就常常在说,她很想去找她妈,
    我就常常告诉她,你干嘛这么想? 我常对我那个同事说,你妈妈虽然过世了,
    但是你还有爸爸在,那我怎么办 ? 我爸爸不见了、妈妈过世了,那我是不
    是该一头撞死算了,他总会问我,你难道都不会想你妈吗?我说会呀!怎么不
    会? 可是想归想,日子还是要过,总不能每天抱伤痛的回忆过日子吧! 以前
    我总是这样劝著跟我有相同遭遇的同事。

    最后,希望每个人都能开开心心的生活! 都有一颗乐观的心!
    加油!~好了,我要准备去上班了,也祝大哥,今天有个美好的一天,加油!

  42. 偷偷的说,前几天,我还因为看到辉哥这篇博文而内心惆怅了老半天,不过,载隔几天后,我就又好了,现在…呵呵~不会了,因为伤痛可以让它去发泄,但是,发泄完了,就要开始步入正常的轨道,因为逝者已矣,来者可追嘛! 失去的亲人,就算再难过,他们也不会回来了,何不想到他们时,好好发泄一下,发泄完了,心情得到抒解后,就开始正常的人生呢?对吗??

  43. 今天大哥会有新文章吗?
    嘻..猜猜而已.
    其实很想的喽.
    大哥,你的老家好热闹哦.
    好困了. 要做梦去了.

    TAKE CARE. BYE

  44. hi! you walked into a tree? you are funny! hope filming is going on well! take care yup😉

  45. 大哥,

    你好吗? 你很好,对吧! 我了解….呵呵~
    啦啦啦~ 你的老家,快成了我与熊熊的聊天室,
    喔!~不,是我们一群人的聊天室了,对不起啦!
    哈哈~ 不过,我猜想,大哥,你可能连我们
    聊天的内容都看了吧!  不过,也许有,也许没有,
    反正你应该有那种很贴近你影迷生活的感觉吧!
    呵呵~ 最后,还是期盼你早日回来更新,如果真的
    很忙,就再等等吧! 反正,我们永远会在这里等你
    回来的,加油!

    刚刚看了一点关于你的新闻,说你与姚懿珊演情侣遭挨轰!
    呵呵~ 偷偷的说,我感觉大哥,你不会老捏!只是比较成熟 (熟男)
    嘻嘻….其实现实生活中,”老少配”还真不少,我们这里,曾
    经最夸张的,就是一个十八岁的男生,喜欢上一个年近五十岁的老女人,
    而且,这个新闻还闹得满城风雨,唉! 现实生活尚且如此,何
    须去计较戏中的演员谁老、谁少呢? 看了后,我只有一个感觉,
    就是,不知观众太无聊,还是媒体太无聊,这样都可以拿来炒了!
    好了,时间也不早了,我要跟你道声晚安了! Good night 熟男,
    嘻嘻,盖著钢盔跑走。。。。。。

  46. Hello~Bin Hui da ge :

    Good night! see you………………..

    努力的等你回来更新中。。。。

  47. Hi Ping Hui,

    Are you busy working? Then take care of yourself. Have a nice Sunday. I have to get up very early in the morning. Have to ZZZzzz now. Bye & good night!

  48. 我坐著板凳,吹著风扇,吃著西瓜,慢慢的等某人回来更新…….
    现在已经不会那么焦急的期待了,我期待中反而透著一股悠闲呢!
    老神在在呀! 因为总有一天等到你,大哥^^

  49. 輝哥~你好~N久不見.細算起來,應該有三個多月沒有來了`~那么久沒有來你的空間逛逛了,不知道當你看到我的名字時,還能不能記得起來呢`~呵呵`~~
    看了您寫的,原來您也是一個很感性的人啊~~

  50. 大哥, 雷喉啊?? 最近 忙着拍戏吧. 但也要注意照顾你自己哦. 期待你的最新消息. Be Happy ! 🙂 take care!

  51. 大哥,
    晚安,
    早点睡!
    明天再上来看看你咯!

  52. hey, it’s me—Alison. long time no c la, how r u?????
    这几天你们电视台来上海拍摄电视剧,我很巧的被朋友拉去当这部剧的freelancer做本地协拍…和Fiona 谢一起拍…世界真是小哦,什么时候再来上海玩呢???哈哈…

  53. 3_3 刚睡饱上来走走^^ 大哥最近真是忙碌呀!

    我猜应该、可能是在忙拍戏吧! 扛八袋 (加油!)

    祝你 拍戏顺利 事事如意 

    see you !

  54. 哥哥文笔真不错~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更能让自己感知生活的美好.你的新剧什么时候播呀?很期待…..

  55. 大哥,
    好想你.
    祝你安康开心.

  56. nice act in 9pm show…u really shower lots of fatherly love..haha even though u dun have children yet!

    anyway good music and latest music video @ http://jingrui-radio28.blogspot.com

    support!

  57. 下班了!上来冒个泡,大哥,你最近好吗? 无论如何加油!
    看似你最近又忙了起来了,祝你一切安好! Good night, take care!

  58. 最后,补上一句话,父母永远是子女们的宝,愿所有人好好珍惜他们还在的时光!
    感恩他们为自己所做的一切,这才是最重要的!

  59. 上来打个招呼! How are you ?

  60. 嗨。。
    走走看看。。 来到你的家。。 没怎样去读你其他的文章。。 对你这则父亲的深感兴趣。。
    因为。。与我父亲很相像。。我来自槟城的一座小山。。 可能您还没试过山上没有电流水流提供的公共设施吧!! 哈哈哈。。 我经历了。。 伟大的父亲。。辛苦的把我们抚养长大。。
    你的文章里。。 也已描述了类似的情景了。。
    嗯。。 我也无须在你这里涂鸦了。。
    人家告诉我说。。新加坡人的华语不是很好。。 文笔很差。。但。。 来到你家。。
    发觉不是像他们所说的。。 你的文笔很好。。表达得很通顺。。是达意了的呀!
    好了。。不多谈了。。祝你安康。。。 工作顺利。。
    bbsal 路过。。随笔留迹。。 加油!
    如有闲情。。欢迎你到我猫家去坐坐。。大家一起切磋。。切磋。。

  61. Good night Hui ge , 昨天我算是完美的过完了我的生日了,也买了我想看的漫画”圣堂教父”,呵呵~ 祝你今天一切顺利,有空记得回来更新喔!大家都很想你,不要忘了我们喔! 还有,不要太累了,呵呵~ see you , take care.

  62. 大哥,近来可好啊.

  63. 忙着拍戏的同时也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啊.
    期待你的新文章.

  64. Dear 斌輝.All朋友們,
    午安.下午好!許久不見!最近工作比較忙 所以只能上來看看就離開了!
    前幾天也扁條線發炎引起 發燒…今天終於要把 藥丸 吃完了!
    希望不要在生病 以前我可算是健康寶寶不怎麼生病
    但我只要一下天氣變化太大 就有時會這樣 最近台北天氣真的很熱!

    斌輝~我有寫Sina Blog文章 有香港一家好吃的印度餐廳喔! 有空看看!
    順便跟你說 我剛剛已經訂好 11/07~12去新加坡玩的機票了!
    這次只有我一個人搭機去新加坡 到時會跟 Sandra 相約來個6天5夜新加坡行
    (我這次改搭 捷星航空jetstar 而Sandra要從馬來西亞來機場接我 超晚的^^)
    ~斌輝~ 正好碰到你11/10生日 我們可以幫你慶生嗎? ~

    am1:30左右了 下午工作時間開始 不多說 要忙了!期待11月的休假旅行!

  65. 台北最近熱的像 “烤箱”….36.8度C…..這真不讓人活呀!
    害我最近都得洗冷水澡了…..老天爺真是豬頭!
    昨天,我還因為吹風,吹過頭…..而頭痛了大半天……..
    我的生日,老天爺很幫忙,沒讓颱風來成……我的頭,卻是如此的….
    不爭氣…..真是@#$%^&*………….
    不過謝謝各位博友你们的生日祝福! 讓我的生日不寂寞!
    真開心認識你们!

  66. 真的好孝顺,我们的榜样, 不错不错!加油唷!!

  67. 真的好孝顺,我们的榜样, 不错不错!!!

  68. hi~斌辉大哥…
    嗯..其实每个爸爸都是一样的!!
    只是在默默地付出,却不让我们知道!!
    哈,其实我小时候,
    也曾经和你一样,有埋怨过我的家!!
    就觉得,为什么别人可以那么幸福,我却没有!!
    别人的家有钱,我家也没有!!
    别人的父母是多么的爱他们的孩子,而我却经常被打被骂!!
    可是那是小时候!!
    现在想起来还真不应该啊~
    呵呵…
    现在长大了一点点。。
    头脑也成熟了一点点。。
    哈哈
    至少我现在不会再怪他们了!!
    毕竟已经长大了嘛~
    也应该为他们想一想!!
    没办法。。在家排行老大!!
    多多少少都会有一点烦恼的!!
    哈哈
    好啦~
    你下次就再来篇“我的妈妈”吧~
    hahaha….

    加油~~~

  69. Dear 斌輝
    我要告诉你,你是幸福的,因为我连父亲的样子都不记得了!

  70. i love this entry the most.. very very very well written.🙂

  71. Hello, love reading your blog. And this is one touching post, yes. very much inspired. makes me appreciate what i already have, and just lead a humble life. (:

    cheers.

  72. hi, we need to have compassion, be kind and humble. All these qualities i beleived you have it after reading your blog. btw, ru one of dropendling student as well?

  73. Hi saw you at suntec last fri filming…Definitely look great in real person. Seriously I was pretty impressed when you returned a smile, thats a very friendly gesture for an artiste like yourself. Keep up your low profile and sincere nature. Cheers!

  74. It’s encouraging to read about something so honest and grateful. It’s perhaps my ignorance that I thought celebrities usually are extra careful (read: completely phoney) with what they say, and blogs would probably be censored or deliberately scripted. Guess I’m wrong.

    I’m sure your dad is extremely proud of you. Yes, for your success in showbiz, but most importantly, because you are a grateful son who honoured him.

    God bless you, Ping Hui.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