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2

久仰了各位,再次进来,感觉好陌生,似乎好久的时间没有回家跟大家见面报到。你们的留言我差不多天天都有看,你们的慰问,都一直为我传送着丝丝的温暖,支持着我。 最近两个多星期,都被外景和场景双面夹攻,每天都过得喘不过气,只能尽量争取时间休息,睡觉,忽略了大家,在此跟兄弟姐妹们谢罪了。 Long time no see, I felt like a stranger coming in here again, because it has been so long. I would like you all to know that I have been reading all your messages and they have been a pillar of strength during this few weeks of studio and outdoor filming. Any time off work was spent catching up on rest and sleep.If I have neglected you guys, my sincerest apologies.

最近跟一些前辈们聊到圈子内外的各种事物。其实,我挺喜欢聆听前辈们说话, 因为在他们谈话之中,肯定会有令我感触,令我有所启发的金玉良言。其中一句话, 在过去的几个星期一直在我的思虑中徘徊。那位前辈,在一次的交谈中,感慨万分地说到: I been having little chats here and there with some senior and colleagues lately. I have always enjoyed listening to them, because there was always something that would touch or motivate me. But recently, there was a particular statement made during one of those conversation that has been going around in my mind for the past few weeks:

“我们新加坡演员,是全世界最没有尊严的.” ” Singaporean actors have the lowest self worth in the entire world.”.

刚听到时, 感觉蛮惊讶的。因为我们新加坡演员虽然不是名震四海,世界闻名,但在东南亚一带,还是略有名气的,有些还在中国等地打出了一点名堂。那何出此言呢? 难道我们努力的耕耘和诚心的付出,都不值得一提吗? 我们为什么会如此小看自己? 为何一个非常明显热爱演戏的人会有如此强烈的感叹? I was flabbergasted when I heard it, because while Singaporean actors might not be global celebrities, but we do have some recognition in several South East Asian countries, and even some successes in further places like China. So why the statement? Were our dedication and sacrifices not worthy of any credit? Why do we belittle ourselves so readily? And why would a well established actor who obviously enjoyed acting have such negativity?

许多人说过,我们新加坡娱乐圈的问题在于市场的大小。换句话说,本地的四百万人口, 以国际准则来看, 只不过是汪洋中的一滴水。所以不管在国内做得多成功,最终还是被市场的大小约束了。如果要以能够赚钱为其中的条件之一,很多时候,许多好的构思都可能不被 取用,因为赚不了钱。市场小,片子的数量当然也不会很多,演员的机会和工作量也没有什么成长的空间,但难道这样,就导致本地演员毫无尊严吗? Most agree that the problem lies in the size of our market. In other words, a market of 4 million, is just like a drop of water in the vast oceans of the world. So no matter how successful one might be domestically, one would ultimately be restricted by the limitation of the local market. And if, which is more often then not, the main consideration for any project was about profitability, then the more extraordinary ideas would ultimately be shelved, because there was no guaranteed returns in such investments, resulting in lesser number of projects and thus reduced opportunities and work for local actors. So, would this be the reason for the lack of self esteem?

何谓演员尊严?我想,应该可分内外之别。内为演员对自身的看法和意识,外为周围观众和市场给于演员的尊重和评价。 What does an actor’s pride and self esteem mean? What does it constitute? Simply put, it could be looked at from a micro vs macro view.. Micro being the beliefs and value system of the individual actor, and macro being about the market’s general perception of the actor.

一个对自己没有信心的演员,永远不会成为好演员。没有信心,演员将无法把他想出的演绎完完全全地释放出来。他将会无时无刻怀疑自己是不是演得对还是错。如 此下去,只会演得生硬,不自然, 久而久之,他将会越来越质疑自己的能力。接着,外来的批评的恶言,将会把他的信心和自尊剥削得荡然无存。如果他无法在评语中以正确的态度去面对并且反省, 自我提升,他将成为一个愤世嫉俗,以为全世界都对不起他的人。他的尊严,将会随着时间而渐渐消失。另一个极端就是,如果一个演员对自己的评估过高,自以为 是,戏明明不行但常常坚持己见,不愿意听从导演的指示或配合大局,或把善评当成指责,把自身封闭,最终成为的,不过是一只自鸣得意的井底之蛙。 An self doubting actor is one doomed to mediocrity, because the actor will constantly be questioning the validity of their interpretation. With that in mind, their performances unwittingly become superficial and unnatural. With the inevitable criticisms that will follow such poor performances, any sense of self worth that might have existed would ultimately be eradicated. What we will have in the end, is an individual who will be bitter,cynical and negative. On the other end of the spectrum, we have the actor who simply believe that they have the technical and creative superiority over everyone else, refusing to compromise what they believe to be right, ultimately ending up as an impervious fool, refusing to accept any comments.

身为一个演员,最大的回报,不外是外界给的好评与尊重。具体来说,就是所谓的“地位”吧。 演员的价码,角色,广告代言等,都能看出一个演员在市场上的“地位”也可以说就是观众对这个演员的评估和看法。然而, 一个在广告方面很火的演员,并不表示他是个好演员。因为那演员可能根本还没有证明自己的实力,就被市场看好为“明日之星”,因此而大家抢着用他。所以那演员虽然红,绝对不表示他是一个好戏子, 就怕那演员也开始相信自己红了,因此而得大头症。The greatest reward for any actor, would be respect and recognition from the public. An actor’s paycheck, roles and endorsements are all indicative of the actor’s popularity in the market. However, one must not be confused with the other. Commercial success would hardly be a yardstick for one’s acting ability, and the biggest mistake one can make, would be to draw a relation between the two.

一个演员的成功,是须要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的。新加坡演员,欠缺的就是一个蓬勃的市场和一个敢于创新的环境。很多人都说我们新加坡人的思想永远都 被锁在我们自认为是安全地带的框框里,不敢尝试新的概念,新的创意。很多想法,因为不确保赚钱,所以不敢尝试。其次,就是整个市场对待海外艺人的态度,跟 对待本地艺人是完全两回事。很多时候,不难看到一些半红不紫,或过气的海外艺人,一踏进新加坡,就摆起天皇巨星的架子。 可笑的是,许多人仍然把这些人当成是宝般的奉承, 而将本地艺人远远地抛在远处,当陪衬品对待。久而久之,整个市场,甚至国家,都会不经意地相信“外国的月亮永远比较圆”的原理。形成一个不健康的恶性循 环,导致本地货的评价,越来越低,而外国货,无故涨价。An actor’s success depends on many exogenous factors, it is about being in the right place at the right time and knowing the right people. What we lack currently is vibrancy and creativity within the local TV market because as many people say, Singaporeans are always playing it safe, unwilling to try new and radical ideas, much less so if they were not commercially profitable. On the other hand, we often see VIP treatment for foreign celebrities, even those who are not exactly talented or famous in the first place, while local ones are always exiled to the sidelines. With time, the market, even the entire country, would start to believe that ” the grass IS always greener on the other side”, culminating in a vicious cycle where locals become increasingly cheapened, and foreigners become unjustifiably expensive.

身为新加坡演员,我可以感受到那位前辈的无奈和郁闷。因为有时候,我可以很真实地感受到 被自己国人看扁的心情。但是,我想说的是,“ 人家可以看不起我们,但我们绝对不可以看不起我们自己。” 只要市场能够冲破一成不变的枷锁,只要职权者能够跨越他们的自负,只要创作者们能够勇于尝试,我们本地演员一定会有大放异彩的一天。As a Singaporean actor, I have witnessed the put- downs given by our own fellow people many times, so I totally understand where the senior is coming from. But I would just like to say one thing:” Everybody else can look down on us, but we should, and must never, ever look down on ourselves.” if there comes a day when the industry is able to break out of its inclination for safety, if the decision makers are able to overcome their self righteousness, if the creators are courageous enough to venture into new territories, then the actors of our nation, in time, will be able to stand up and be proud of ourselves.

我不放弃,因为我相信. I will not give up, because I believe.

~ by Tay Ping Hui on 29/07/2008.

52 Responses to “路2”

  1. 大哥,这么早就起床了,还是还没睡下。
    好长的文章啊!今晚回去,好好看看。
    永不放弃!

  2. 斌辉大哥哥,你不用谢罪啦!~ 我们了解的…嗯!~真的!
    那也不是你的错呀! 你的工作就是这样的咩! 哈哈~ 我们倒还希望
    你可以多多注意休息呢! 拍戏已经够辛苦了,但是,身体是本钱….
    所以咱们还是希望你把身体顾好咯! 身体第一咩!

    其实,新加坡的国人对新加坡的艺人不是太尊重,这点我也持有所闻了….
    哈哈~ 但是我想说的事,不是只有新加坡的人会这样,
    “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其实这种情况其他地方也是有的…. 
    要说到这个喔!~ 我就是明显的例子…..台湾的艺人……
    我没有几个喜欢的,呵呵~ 至于台湾的艺人被尊重
    与否…….我想那就只有他们自己冷暖自知吧!

    其实,只要能在自己的工岗位上尽到职责,又何需在意他人眼光….
    呵呵~ 不要忘了,新加坡国人不太支持你(们),但是,却有一票
    海外的人们,在某处默默的为你(们)加油呢!

    我相信,来你家留言的这只是一小部份的支持者…..其实,还是
    有很多的未出场名单………所以,不要灰心,不要弃馁!
    支持你所说的…”我不放弃,因为我相信。”

    加油! U R the BEST!

  3. Dear Ping Hui,
    我个人有个想法。在新加坡当演员是少了一层神密色彩和明星特权。在这里当演员就好比是打一份特别的工作。好些人会想这有什么了不起的。
    我猜想那位前辈的感受没尊严是来自他周围的人不削的对待。
    做好自己的工作是本分也是尊严。

  4. 文章写的很好,说的也都是事实,可是你不觉得无形中无意的牵涉到了其他的演员吗?可能会有人对你不满哦。

  5. “人家可以看不起我们,但我们绝对不可以看不起我们自己.”
    说得好!虽然新加坡演员的确是发展得比较有限,但是经过那么多年了,我们观众也看得到各位演员的努力~~(^_^)
    外国的月亮未必比较圆呐….感慨~~

  6. 大哥不要烦恼 在我们这里 很多人都是很喜欢新加坡演员的

  7. 成功者永不放弃,放弃者永不成功

  8. very nicely written🙂

  9. i will always support u🙂 take care….

  10. I believe in you too because I am sure that you can do it. You have been great all these while, and I’m sure this greatness will continue for however long you’re in this industry. This is a very insightful entry,🙂

    Rest well Ping Hui!

  11. yandao boy

  12. 其实我很赞成天下所说的,就好像我在马来西亚,
    同样的,对于本地的艺人没多少个是我支持的。。
    正确说来是我根本并不怎么支持马来西亚的艺人。。
    相反的,我常常拿这里的和新加坡艺人比较,
    就心里在想,为什么这里的人不能学学新加坡艺人呢。。
    演技烂过人。。走出去连基本的星味都没有。。
    因为我的职业,所以我对马来西亚的艺人还有点了解。。
    甚至还认识其中一些,所以,当我认识他们,对他们的了解加深后,
    更加看不起。。因为有些实在是太自以为是了。。
    所以,斌辉,我能告诉你的就是“做好自己的本分”
    我常常鼓励自己,我不能做到任何人都满意和认同,
    但是我只在乎自己问心无愧,和做到身边我在乎的人和在乎我的人的认同就够了。。
    在遥远的其他国家,在没有距离的网络上,有着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在支持你。。
    而那群人也相约好明年3月红星大奖时从上海,台湾,美国,马来西亚飞到新加坡,
    为的就是给你打气。(当然也想去旅行,也想见见你,亲口鼓励你,当然也想和大家聚一聚。
    我们这群人认识了一段时间,在这个没有距离的世界里,都很熟络。。
    很喜欢你那句“人家可以看不起我们,但是我们绝对不可以看不起自己”
    同样的,如果想要别人尊重你,那么请你先尊重自己。。
    你这么一个待人亲切的艺人,不要气馁,渐渐的大家都已经看到你最真的那一面。。

  13. 这是我在一个新加坡人。焦作榴莲茶馆的blog看到的,他是这么形容你。

    郑斌辉之blog

    《i 周刊》和电台DJ都曾经报导过新传媒演员郑斌辉的部落格,不因为别的,就因为读了他写的文章几乎都可以用大跌眼镜四个字来形容。他强悍的外形给人的感觉大概就那种在电视荧光幕上豪迈粗旷、冲锋陷阵、打击犯罪等等的刻板印象,没想到静静地坐在电脑前竟也能写出一篇篇有条有理、流畅通顺、深情细腻的中文文章。收到生日礼物会感动,读余秋雨的文章会掉泪,电视艺人和平民老百姓相通的那扇感性之门,大概就只能在部落格里被打开了。

    斌辉,你的努力你的用心你的诚恳你的真,都看在大家眼里。

  14. 加油吧! 据我所知,台湾与内地仍就有不少对新加坡艺人很支持的观众!
    真的,相信我…..你们不会寂寞的,加油!!
    最后,晚安!

  15. http://duriantea.blogspot.com/2007/06/2007_22.html

    这个就是那个榴莲茶馆的网址。。斌辉和大家都可以去看看哦。。

  16. actually honestly speakin, i dont think many local artistes can make it. for instance, the current artistes who are in the grooming list. are they gdlookin? i think most of them are jus ordinary lookers. are they good in acting? i think most of them are jus of newbie standard. why are they popular? cos they are overexposed and constantly promoted by the co. the thing is they are popular but that doesnt mean they are talented and gdlookin. i believe it takes alot of connection rather than luck. some viewers gettin sick of the similar cannot make it artistes on the tv all the time. thats y they turn to cable. cos they really provide better programs. its not that “overseas moon is always brighter” its true to a certain extent cos of our own standard.

    but i dont condemn all the local artistes. cos i have seen good ones. and my all time fav li nan xing to me is the best actor by far. thare are some good ones around. and Tay Ping Hui is one of them! talented charming ones deserved to be recognised.

    keep it up!

  17. 每次阅读大哥的文章都有很多的感触与领悟.

    非常喜欢这句”人家可以看不起我们,但我们绝对不可以看不起我们自己.”
    失去了自身的信心就等于放弃了希望. 大哥,你是个有实力,自信的演员.所以我们都相信只要通过你的永不放弃,努力拼搏的精神,成功就离你不远了.

    记得大哥说过:
    “名利不外是过眼云烟。不管我们如何努力,如何用心,做得多成功,都会有人为我们开心,但也有人不屑我们的一切。最重要的是,我们成功得来问心无愧,不出卖自己的原则和尊严,对得起天地良心,那怕小人搬弄是非.”

    我们就是为你的成功而开心的人.
    虽然我们不能为你分忧解难.但我们都会一直地支持着你.

  18. What a long post! I am pretty sure this will cause some ripples coz the ‘culprits’ mentioned are beyond artistes, and given your character, you wont give a damn🙂. Anyway, this “外国的月亮永远比较圆”mentality is prevalent anywhere in the world, it’s not limited to the local entertainment industry, tho it’s more pronounced. Have you ever thought of what can be done to rectify and improve the situation?

  19. Dear 斌輝大哥哥…
    我真的覺得..新加坡藝人算好的了..你就說台灣藝人吧!…跩了個二五八萬的人…大有人在…所以我向來就有一點不是很看的起台灣藝人…甚至還有些鄙視…就說台灣有的藝人吧!….名氣不大…但是在外頭連買個東西…就一副我是大明星一樣…結帳卡是用丟的….連看你一眼…都帶著不屑的眼神….但是如果你要找他簽名…馬上就擺出一副笑臉迎人的樣子…他還真的以為他在拍變臉呀!…..還是他覺得他是約翰屈伏塔….所以這也是我為什麼還滿鄙視台灣藝人的原因….當然,我也要說不是所有的台灣藝人都是這樣的….我也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是就是有這種老鼠屎…而壞了一鍋粥…所以我常覺得新加坡藝人比起我们這兒的藝人好非常多…..
    也許是市場不大的關係…所以我常聽到的都是新加坡藝人沒什麼明星的架子….人都挺合善的….呵呵~所以這也是我一直支持到現在的原因….因為…人是會比較的…當你覺得你所在的環境裡…普遍素質都很差且良莠不齊的同時…就會尋求外界的好…這也算是人的天性吧!….”外國的月亮比較圓”…也許就是由此而生的吧!
    不過,我相信在這個家的每個成員…一定都會看到一件事…就是輝哥你的真誠待人…還有你對支持你的人的用心…所以不要灰心…你可以讓更多人都看到你的!
    加油!

  20. Dear 斌輝,
    許久不見.叮噹神探.相信還要再拍個一個月左右吧!大家都辛苦啦!
    最近我時忙時輕鬆.而手中的訂單.還沒有一一的Approval.還在被客人耗在那
    但這不是我擔心的.反而是我的心情...最近很容易發脾氣
    昨天看你的這篇【路2】文章.想到之前曾經用一張圖片寫心情
    http://blog.photo.sina.com.cn/showpic.html#url=http://static12.photo.sina.com.cn/orignal/4c6729f5t50b5d590fb5b&000
    當時是6月底寫給自己的一篇文章:6月底與情緒碰面.7月起希望與快樂碰面
    當時希望自己在7月份的時候能夠快快樂樂.但看來.未能長久
    昨天再次看了你上【藝點心思】節目中所說:
    “有人跟我說過一句話就是,當你沒有話說得時候你就不要說,
    睜大眼睛,睜大耳朵,閉上你的嘴,就看人家怎麼工作。”
    這句建言.讓我在想.我是否也該在工作上.不要在以這些年的經驗
    來去評斷我該做怎樣做才對.我該對別人用什麼方式去告知...我想我會在想想

    昨日看著你寫著聳動標題:“我們新加坡演員.是全世界最沒有尊嚴的”
    讓我想到.新加坡演員真的不值錢嗎?還記得從認識新傳媒到現在
    也不是第一次有相關人事提出這樣的批評.從吳倩蓮到曾是才華小生常魯峰(常鋮)
    說真的.我覺得每個人是看你是否在當下有那幸運的機會
    不能怪當下環境是否真的不好.或者怎樣(讓我想到Ann去香港那幾年)
    不然.為何我會那麼愛新傳媒.10多年了.這是很難得的事情
    雖然新加坡地小.也有本地人對於只有一家電視台感到失望
    但是.重點是.自身走不走得出來.並非.說有另一家電視台就可比較的
    在自己的地區.能有自己的特色.不是很好嗎?
    雖然現在台灣一直走向偶像劇與鄉土劇的拔河.但重點是.走出台灣風格
    新加坡是否可以...我想可以的...只是哪一天.哪個時機.我也在等待著

    說出走.我並不覺得斌輝大哥適合...第一年紀.第二時間.第三地點
    很多人說希望你到中國發展.但是在茫茫人海當中.要能夠突起並不容易
    比起在那發展.何不先把新加坡這塊土地站得更穩
    看著”謝韶光大哥”.走到某個點.滿足就夠.也給了新傳媒跟全新加坡
    一個很完美的里程碑.一個永遠的懷念.我相信斌輝你也是這樣想吧!
    他是你一個偶像.一個追求目標...對吧!

    在【藝】節目中.林坤輝導演說.你已經完美.未來或許要的是”角色上的突破”
    在新傳媒.演員只是工作拿錢.什麼都是上層所告知去做
    角色不是自己能選擇.最多或許只能去爭取
    但是角色是固定的.唯有演員自己去用心揣摩.去展現自己對角色的定義
    還記得【黃金路】裡面的阿林叔.得確就像你說的.那是演員自己給予它的生命
    我相信.斌輝.你也在你的這10年演藝道路上.多少也奠定了一些角色
    讓我認識你的【隨心所遇】Pier.讓外婆喜歡上的【無炎的愛】 Dr.Tiger
    以及許多中國朋友印象深刻的.【新封神榜】黃飛虎

    我也很想跟所有新傳媒的演員說.你們並不是最沒有尊嚴的
    因為對我們來這群人來說.以及所有在台灣可能某個角落的朋友們
    你們早已深入民心.因為.一個個的角色.讓我們記憶猶新.回味無窮
    雖然台灣已經很久沒播出新加坡戲劇.但一個個戲劇名稱.角色名字
    若突然聽到.總是讓我們回味.那已經代表著.你們在我們心中.THIS IS TURE!

    記得…你去年在紅星大獎 上講過的…一些話:
    “我了解到 當我懂得越多的時候 我發現我對演戲這個東西了解得更少
    所以我非常開心 我會再努力的。”

    小M送上好話:
    “人好不用衣裝飾,心好不用菩薩保。”
    “生活不缺就是富,身體無病就是藥。”
    “得意時處之以淡,失意時處之泰然。”

  21. 是要看自己怎麼去carry你自己..
    你覺得可以就可以.. 不行就不行..
    也要看你的心態..
    不過… 你呢….
    是行的…因為…我相信你…
    大家都那麼支持你..
    你的文章讓我有感觸..
    覺得演員跟導演都有說不完得東西..
    比如… 最近那部電影拍的怎樣啊..
    那部drama拍的很爛啊..
    那個劇本很爛啊..
    劇本爛不過拍出來評語不錯啊…
    之類得東西..
    不管怎樣… 你覺得你行就行了…
    不管怎樣… 身體要緊..
    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朋友!!!!

  22. 至於那個台灣藝人是誰??我就不多說了….只能說此藝人姓王….汗!~怎麼就跟我同姓呢!….他還是我以前在Starbucks工作時…我们那家店的常客….最喜歡點大杯熱latte,不要奶泡….汗!~我Starbucks上身了….哈哈~這是一年多,兩年前的事…我到現在都還記得…..被Starbucks教育的太深了! 呵呵~

  23. 你的真誠我们都看在眼裡….要加油喔! 而不是放棄喔!
    這世道上,要找到像你這樣的藝人,已經很困難了….
    很高興,我能有這個榮幸比很多人都早知道你….
    也終於了解Melodykuo,為什麼會支持你那麼多年….
    因為你真的太真,太誠懇了….

  24. haha , pinghui kor is back
    u forgotten to write english words , hahax
    but i know u nid rest , so nvm =D
    stay healthy! ~ Always Supporting you ! ~~

  25. 大哥哥,
    小外婆我不能帮到你什么….也不能给你什么良好的见解…..更不是个讲话很有内涵的人,但是我想我有一点是可以做到的…..就是三不五时上来给你搞搞笑咯!开心一点嘛!~ 你很棒的,其实新加坡的每位艺人都很优秀,谁说你们没尊严了….在咱们喜爱新加坡剧的粉丝里,你们的付出就变得格外的重要,没有你们认真的付出,试问,我们怎么会有那么多经典的新加坡剧可以收看呢?? 我这一点说得有对吧!
    要开心喔!~ 你没看,就是因为对你非常的支持,所以我都成了上你家的常客了,过去,你可能对我没印象,因为我是个藏镜人…属性是属隐性….只会潜伏在家里的电脑前….然后很低调的看完我所拥有的你的戏……哇!~现在我多高调呀!属性属显性,每天都很招摇的路过……你现在应该对我非常有印象吧!….喏!~这就是啦!因为你的努力,用心,诚恳有被我看见,我才会上来招摇的留言咩…..不然,我就继续走我的低调路线了…….因为,就像我在你老家留的一样,偶像明星距离太远了,我跟他讲那么多干嘛!~ 最多就留个支持,加油,你好帅之类的话就足够了. 所以也不要因为这样就放弃了,因为,还是有人把你(们)的付出看在眼里的….而且,还是一群海外的人们……戏剧、艺人是不分国界的,是好的就该给予支持咯! 加油!

    ps.我忽然觉得我有点像在胡言乱语了….汗!~

    最后,晚安,我明天要上十四个小时的班呢! 从开门营业上到打烊….该去睡了…
    bye bye~

  26. 文笔好,演技佳,人如其名,能文能武,事业辉煌!

  27. 不要难过,不要伤心,不要气馁,不要放弃,

    我我我我我会永远支持你的,永远,

    有我们在不就可以了吗?是吗?是这样吧?

    金杯银杯不如观众的口碑,

    有喜欢你的观众支持你就够了啊,那怕是一个人,

    哥哥真的超级无敌的想你哟/

    每次来都是抱歉的口吻,其实不必这样的啦,

    我们很明白你拍戏的辛苦,理解万岁,

    我非常理解不能睡觉的痛苦,因为我超级爱睡觉的,

    哈哈,每天都要快乐哟,拍完戏放个大假吧,休息一下,

    北京奥运会来看吗?哈哈?希望你来感受一下,应该很有趣的,

    好了好了,你现在去睡觉吧,哈哈,记住要睡的饱点,这是命令,

    好了,北北,

  28. Hi hi, very long message. Every show biz industries in different countries have their own stage of growth.

    For Singapore showbiz has a lot of improvement over the past 20 years. It is the effort of every one of you that make it possible. Now, we also have our own movies. I believe that in time to come, there will be more break-through. One follows after another. You should feel honor that you are part of the team to bring forth this challenge. Always be positive. Therefore, you must keep going.

    I am always supporting you. JIA YOU!

  29. HI..辉哥,感冒的人来看你了…头好重,脚好轻….感觉就像是快要倒头栽了一样…鼻子像是没办法关住的水龙头一样….一个字惨呀!
    你要注意身体喔! 尤其像你这样没日没夜拍戏的人,更是要小心了…多多注意休息吧!
    汗!~ 看来我得要去花钱看医生了….
    多多保重喔! 辉哥…
    加油!

  30. 斌輝,
    新加坡的演員已經漸漸出頭了.現在,香港,台灣也會看到新加坡演員的蹤影和電視劇,所以請你別灰心了.新加坡只是比香港和台灣遲起步而已,她發光發熱的時光是會到的.你們的努力是不會被白費的啦!安啦,安啦!!!要每一天活的開開心心,快快樂了的.別浪費了任何一秒活著的時光啊!!!拜啦!!!

  31. Hello! Ping Hui , Good night!

    刚刚还在msn上开玩笑,说我们一行七人
    如果去到新加坡要去哪间旅馆住呢??
    我就说,我有个想法了,去斌辉家门口睡…
    哈哈哈~  就有人回我,你问问斌辉先咯!
    哈哈~ 我绝对不会告诉他说我没问的…..
    因为那是不可能的咩! 吼吼吼…..
    不过最扯的事,我们提到对旅馆有什么要求
    时?? 我只说我只要有床睡、有挡雨、有遮日….
    这样就可以了,其他的我不要求,就有人
    回我,我知道,反正就给你一张床、一条被….这样就好了…
    我就只好回他说,对!~ 然后睡走道….
    最后,他的回答我更晕了,哈哈..那样也不错呀!
    那位某人,我只是不要求,但也不是
    到随地躺下来就睡的好不好……
    好了,除了跟辉哥你道晚安那句话….
    其他的你就当是我给你解解闷的….
    ^^要开心喔!快乐喔!不要太累喔!加油喔!
    感冒的人也差不多要去睡了,BYE喔!

    PS 我绝对不会说那个人就是Sandra…..我晕!

  32. Yeah Yeah!!!
    Happy Birthday To ME~~~~~
    Happy Birthday To ME~~~~~
    Happy Birthday To ME~~~~~
    Happy Birthday To ME~~~~~
    hehe…2day is me birthday~~~
    but the age is secret (^_^)
    wish ping hui & all supporter happy 4ever~~~~~^^

  33. 其实,我也能理解不能睡觉的痛苦…眼看著八月来了,马上很快的九月也要跟著来了,九月我可怜的九月…我要盘点,而且还是正式盘…额的神呀!~ 我又可以不用睡觉了…Oh YA….不用睡觉万岁…(装High中…)
    对的,我也快要可以不用睡了…所以,大哥,你的痛苦我理解…因为,我也有过因为工作而不能睡觉的经验,虽然没有大哥你的那么严重,一拍起戏来就要连续好几天,但是我曾经也有过二十四小时,甚至是超过二十四小时都没睡觉的经验…
    那已经不是僵尸所能形容的,更本就是活死人…只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在飘…可是满脑子里都在想著家中的那张床…….甚至连叠得老高要卖的米,我都可以拿来当枕头睡觉了……..所以你的痛苦,我万万分的理解呀!~~~~~~~~~~~~
    但是,还是要努力的挨过去喔! 加油! 我们万分的期待你的新戏….
    永远支持你的小外婆要先闪人了….哈哈~ 要开心喔! bye~~~~~~

  34. Sometimes, people have to take risk to really succeed. What I can say is that you keep on doing your best, when the right time comes, it will be your moment.

  35. 大哥哥,
    我偷偷的来了…偷偷的跟你说喔!就是就是……
    你加油吧! 晚安咯! 希望可以明年三月时,在新加坡见到你,
    为你打打气咯! 好期待喔! 又台湾、又马来西亚、又上海的…..
    哈哈~ 看来到时我讲话会变得很有趣了,因为,我会像九官鸟一
    样,跟哪里人讲话,就会变成那里人的口音,而且是履试不爽….
    因为,我都是这样的….也不是一次…….呵~ 最后,
    辉哥,加油,加油,加加油! bye 我闪…

  36. 嗨嗨!:)
    大哥,好几天不见。how is everything?
    大哥不要熬夜了,对身体不好。
    前个晚上,跟San、Melody谈到了明年3月份大家一起去新加坡,到现场直持你、顺便去游玩。我们聊得很起劲哦。大家就像认识了很久的朋友。
    现在我对明年的新加坡之旅充满了憧憬。
    期盼着那一天的到来。

  37. Take care!
    Have a great weekend !

  38. 今天有點懶…不想說什麼…就上來看看就好!

    感冒的人….堅強的路過中……

  39. 身为一个圈外人的观点,我不觉得本地艺人没有尊严,这句话太重了,也太自卑了!
    新加坡今年四十三岁,新传媒今年二十五岁,有没有人还记得,无论是中港台,任何一个国家的艺人,当他们在他们的第二十五年时,进度有比新加坡快吗?
    而本地在短短的二十多年,就已经有艺人创出海外,甚至到好莱坞,不是吗?我们应该给自己本地艺人加油,更应该为他们的成绩而感到骄傲,斌辉,告诉你的同事们,不必感到自卑,你们已经做得很好了。 加油!

  40. 大哥哥,
    晚安咯! 我继续坚强的路过…..
    多多休息吧! 你都快成了夜行性动物了…..
    加油!

  41. Keep up the good work. Be your best!

  42. 有些无奈、有些烦恼、有些不知所措、有些觉得人是世上最麻烦的动物….
    有些觉得公司的要求似乎不太点合理….但是,却也不能怎么样…..
    汗…管理零用金真是件麻烦事呀!……哪有那种又要马儿好,又要马儿
    不吃草的道理….但是,我今天就深深的觉得,这个社会上的人们都是这种
    无理取闹的心态……无奈呀!….管零用金根本就是一个猪巴戒照镜子,
    里外不是人的差事…..唉!~~~~~~~~~有点不想管了…呜呜呜…..
    还是,乖乖的拿著凳子来到这里等辉哥回来更新是最快乐的……
    我的心情就像我今天穿的衣服一样,闷,闷,闷…….
    因为我今天穿的衣服上头就写著大大的国字”闷”……
    好了,就先说到这里吧! 辉哥加油,要快乐喔!!
    祝你新戏拍摄顺利呀! 多找时间睡觉吧!
    虽然对我来说,睡觉有两种定义…
    在我很累时,睡觉是人间的天堂…
    在不是很累时,睡觉就让我觉得是在浪费时间….
    不过,没办法,动物都会有想睡觉的时候,
    何况是每天要面对那么多事的人们呢?!
    所以,大哥,你还是多多利用时间睡觉吧! 毕竟,
    有好的体力,才是做好工作的本钱,不是吗??
    加油!

    就让我继续的闷吧!~ 可能明后天时,我就又好了….

  43. 哈哈~ 刚刚还在和Sandra说你呢! 我就开玩笑说,你像不像是月老呀?!
    因为,我们这一群人都是因为你而结识的,而且都成了很好的朋友,
    并且无话不谈呢! 不过,我也说这应该不算吧! 他却回答得更妙…
    说你是红娘…..哇!~ 大哥哥,有人把你变性了…..后来,此人
    随即改口说,是红爹….嗯!~这世上有红爹这种东西吗?? 红爹都来了
    ,我还红爷咧!~ 谢谢你还有你的部落格给我们做得好媒….
    哈哈哈…..月老^^ 大哥你升级了….嘻嘻~
    加油喔! 晚安!

  44. Hi Ping Hui, nice to see you at Jurong West last night. I feel quite sad over the fact that most youngsters would go after Felicia than after you. I hope to bump into you sometime soon😉

  45. 过来看看.
    走了.咻….

    嘎噹. 又回来了.
    大哥,雷喉啊?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要注意身体哦. 好好休息.
    祝你开心.
    咻….睡觉去咯zzzZZZZZ

  46. Dear 斌輝,
    午安+下午好!剛看到網路-聯合早報以及新傳媒的新聞,讓我感到SHOCK!
    繼之前才離開的 黃奕良 到前幾天才傳可能出走的 曹國輝
    到現在 身為我心中阿姐影后之一的 黃碧仁 真的將離開新傳媒…失落
    今年 應該說明年3月 即將拿下 自己集了10次最受歡迎而得的 超級紅星大獎
    就這樣可能因此無法在拿 也沒有個完美的ENDING
    看到報導 多少大家也知道應該是跟續約有關…
    從之前有報導 碧仁被冷藏 到現在居然因為續約談不攏 而不續約
    看到報導中也寫…新迂將在不提供藝人年假.醫藥.公積金等福利
    看來 那等於只能薪水制度 生老病死 不就得自我照顧…?!

    我相信這應該是好幾天的消息 相信高層應該心理都有底該怎麼回答
    身為一個愛家庭的碧仁 我相信在考量工作與家庭上得確需要取捨
    當然在工作上 這麼多年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 只希望若真的…
    在未來這些年 碧仁沒有在簽約 只希望有機會還是能在看到她的客串演出
    …好懷念以前看碧仁演出的戲劇
    【家人有約】【101老婆】【婚姻法庭】【都是夜歸人】【5C老公】…

  47. 大哥,哈哈~ 似乎好久没这样称呼你了…
    我今天难得上了一回百度,看到了许久不见的
    沉迷小弟,你应该还记得他吧! 对,就是那位
    曾经为了你,差点跟同学干架的那一位….
    嗯…大哥,他果然不辜负大家,考上了一所好的高中…
    呵呵~ 还在百度中写了一篇文章,足见他成熟懂事
    了许多…真是为他感到高兴! 哈哈~
    也许就像他说的,你真的是值得我们崇拜的偶像!
    因为你的用心,让许多人都有深深的感动….
    就连我这个向来都是死硬派的人,都不得不
    被感动著呀! 呵呵~

  48. Dear 斌辉,
    很久没有留言了,看了大哥的路2,对于新加坡一些出色的好演员们,你们要加油!
    在“幸福双人床”和大哥合作的黄碧仁也不和新传媒续约,真可惜!
    去年看到白言叔和美光姐,真是挺高兴的,他们就像阿公阿嫲陪伴我们长大!
    从路2让我想起一位美丽的女演员一出道就有个很红的广告,但是最近看了她的戏,演绎的并不是很好,可能太年轻感情不够丰富吧!还有一位被很多人称呼为XXX大哥的香港艺人,他的演绎是很好啦!讲话的语气让人不能接受。。。
    嗨sandra,其实我也是不支持马来西亚的艺人,长长会问为什么华语会有马来西亚腔(李国煌很会模仿)带广东腔,这难道不能改进吗?
    看我是得罪很多人了!
    斌辉加油 ^-^

  49. Hi Binhui,
    I just finished reading “The Last Lecture” by Dr Randy Pausch, a very inspiring book written by a professor at Carnegie Mellon. He was diagnosed with terminal cancer with few months left before he gave the last lecture. He passed away lately due to terminal cancer.
    In his book, he mentioned about the original Rocky film, and what he liked about this movie was that he didn’t care if he won the fight that ends the film. He didn’t want to get knocked out, and this was his goal….It’s not how hard you hit. It’s how hard you get hit and keep moving forward.

  50. 哈囉 忙到沒時間睡覺的斌輝
    休息了ㄧ年
    我最近又要開始去當學生
    喜歡當學生的感覺
    所以又回到校園
    昨天終於確定未來兩年的路
    不要灰心 台灣的觀眾ㄧ直都很看好新加坡劇
    儘管已經不在台灣播映
    厲害的人 還是會有辦法透過各種管道 去收看
    當我去上學後可能就會和你ㄧ樣
    覺得時間不夠用
    才兩年嘛 我會去克服
    你呢 當你累了的時候
    就回到這裡 看看大家儲存在這兒
    給你的能量/MAIL
    就不會感到如此心灰意冷
    別忘了在咱們心裡 永遠都是贏家/ZB

  51. Hey, just happened to pop by this blog and read this entry. I just want to say that your determination and strong belief in yourself (and the local media industry, also understanding and accepting certain facts) is definitely the way to go. This also applies to other aspects in life, from what I realised even though I have not even started working! I can identify strongly with your point of view cos I also believe in ‘believing in myself’, only then would you be empowered with faith to push your limits and achieve your potential. Your words just reminded me again and pushed me back on track, will continue to keep this in mind. Never give up :]

  52. To add on to jj’s comment, here’s a youtube link on the last lecture. I find it very inspiring and i’m sure you would too!

    And even if local actors do not hit big with the global industry, they will always hold a special place in the hearts of Singaporeans. It’s as close as singlish gets, when someone identifies a local actor, i know for sure he’s a singaporen. What’s there not to be proud of, you guys are like our national identity! Albeit in another merlion for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