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珈仪老师

回家后,在查看电邮时,突然看到一则关于一位朋友的死讯。我有位朋友,在我还在墨西哥时,不幸地因为癌症复发而去世了,Nicole 当时只有34岁。Received an email about the death of an old friend today. She passed away due to a relapse of cancer while I was away in Mexico, at a tender age of 34.

黎珈仪是新加坡歌唱界许多人都认识的导师与合音歌手。我刚出道时,就曾经当过她的学生。 我清晰地记得,我们上课时,珈仪都是永远地那么细心和有耐性。不管我唱得多难听,她都会一步一步地纠正我,指导我。练歌之余,我们也略有分享我们各自的梦 想。她曾经告诉我,她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好歌手,灌录自己的唱片。Nicole Lai was a well known voice instructor and singer who collaborated as backup vocals to many huge names in Asia. I took singing lessons from her in my earlier days, I remember she was always patient and detailed, never losing focus. She once told me that she hope to record her own album one day,and to become a bona fide singer.

终止唱课之后,我们就没有什么密切的来往了。然而,每隔几个月,都会收到珈仪的简讯或电邮问候。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也是一年多前的事了。后来,也因为各自的忙碌,而失去了联络。After the series of lessons we went our own way and contact was reduced to the monthly SMSes or email, and after our last meeting about a year ago, we lost contact due to our busy schedules.

今晚,我见到的,只有她的照片。我无言以对,心里,只有重重的无奈。她如此勇敢,还是斗不过病魔,英年早逝,天理何在?如今留下的,只有我们心中对她的回忆。珈仪美丽的歌声,将永存于我回忆之中。As I look upon her photo, I see a brave woman who fought valiantly but yet was taken away from us all. I am at a loss for words, because my heart is heavy with indignation and grief at the fairness of it all. All we can do now, is to hold on to the memory of Nicole and her beautiful voice always.

珈仪老师,我们的合音天使,安息吧。

Nicole, our dear Nicole, may you find peace.

~ by Tay Ping Hui on 19/09/2008.

47 Responses to “黎珈仪老师”

  1. 现在的你还在新加坡吗?今天会飞往德国吧。。
    先在这里祝你一路顺风了。。最重要的是好好照顾自己。。
    不要忘了,我们都在支持着你啊。。
    不然我们都担心你的时间表那么满。。你会不会休息不够啊。。
    会不会支持不住啊。。
    但是,可以忙碌有时也坏死一种幸福。。

  2. 我在xin.sg有看到她的新闻…
    虽然未能认识,but the memories she’d left behind are still around.

    RIP

    AtelierGal
    http://ateliergal.pixnet.net/blog/

  3. 生、离、死、别,固然叫人悲伤,但是,总要为生命找个出口,当你觉得生命很无常的同时,就好好的想想那已经去了的人,过去所带给你的美好,也许,你就会觉得他还在你身边,虽然,他的身影已经远去,但是,他的人是会永远留存在你心中的。。。他的好,也是会永远常存在你心中的。。。所以切莫悲伤,他只是去了一个遥远的国度旅行,而且会去很久,很久。。。但是,在你心中的他,是永远不会被抹灭的!

  4. 她的歌声有一种很特别的磁性,歌唱技巧和舞台魅力真的超棒。 可惜,天嫉英才。 新加坡又失去一名好老师,好歌手。 *sigh*

  5. 斌輝..飛上飛下..要記得..好好..照顧身體哦..

  6. 斌辉,不知你现在是人在飞机上呢? 还是已经人到了德国了?都要祝你一路顺风,反应迟顿的外婆,忘了今天是你要飞去德国的日子,希望这迟来的祝福,不会来得太晚,最重要的事,要好好保重自己喔! 知道你最近很忙、也很累。。。不过,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在这里乖乖的等你回来,要加油喔! 哈哈。。。有一个有点无耻的要求,记得带赛车的照片回来给我们看喔! 好好照顾自己,你去德国的这几天,也许不会上网,不过,我们会想你的,虽然很累,但南要努力的挨过去喔! 我们会精神上支持你的。
    唉。。。不过,刚刚接到公司打来的电话,一个不好的消息,因为盘点,再加上总公司的稽核要来,从明天起,都要加班,就连我二十一号的休假也会泡汤,天啊! 从十六号要一直做到二十八号,二十九号我才有得休。。。这。。。。铁人当得强悍呀!
    看来,我也得好好保重我自己了。。。呜呜呜。。。之后的每一天都活在有加班的日子,这种心情,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什么字呢? 就是”树干”这个词,去掉树这个字咯!。。。这个字不好说呀!。。。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呀!

  7. 真是不好意思。。我要打的是“但是,可以忙碌有时也是一种幸福。。”

  8. I am sorry to hear that.
    听着歌,有种想哭的冲动。
    愿她天堂路上,一路走好。

  9. Hi Ping Hui,

    It’s always sad to learn about someone we know has left. But memories of them stay. Please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especially with such a hectic schedule. I was told that you were filming outside my company in August, maybe on the eve of National Day, at an industrial park. Not sure as this is what I heard from my colleagues. Anyway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new show and have a nice trip to Germany.

  10. remember that you flim a show the lasts one deng dang sheng tan.. Eer got one time u go somewhere and flim wow that was very good i watch u fliming your acting is so reality just like on the television and on the spot with Tao yi shan and the indian man so good…

  11. 斌辉早安。。。。昨天我看到了一样东西,只想说,你真的有超级无敌神通的粉丝,我跟Sandra在MSN上聊天,我还告诉他说。。。。活见鬼了,他怎么会有你当兵时的照片呀??? 他是打哪儿弄来的。。。太厉害了。。。。我俩儿在那里一整个看傻了眼。。。真想对著那位通天的斌辉粉丝说,你还真的是什么都有,什么都放,什么都不奇怪。。。。说那个人不是追星族,我跟Sandra打死都不相信呀! 太Crazy了。。。OH!…My GOD!。。。。好一个专业纷丝,与他相比我们都太业余了。。。唉~

    好了,话不多说了,要好好保重喔! Bye!

  12. 加油哦,我很喜欢你。

  13. 有好东西要与你分享!!一定要看,也许你看过了也不一定!它可以改变命运!!希望你的善心加上你的智慧可以帮助更多人!!
    http://www.booklife.com.tw/secret/about.htm
    http://v.youku.com/v_playlist/f1620979o1p0.html

  14. 有好东西想与你分享!这些网址,希望你会去看!它有这个能力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希望加上你的智慧与善心,可以帮助更多人!!

    http://www.booklife.com.tw/secret/about.htm
    http://v.youku.com/v_playlist/f1620979o1p0.html

  15. 斌辉,你现在是在德国呢?还是在新加坡?还是已经去了澳洲了?不管你在哪里,都希望你一切安好!一路顺风、平安。。。我们永远都在此等你回家的!你的老家,已经成了我们的聊天室了,希望你看到我们的留言不要晕倒喔! 我想我大概只有在新家的留言会比较正经一点,因为,老家那里朋友太多了,没办法,人红嘛!(其实这是个假象。。。)哈哈。。。在你面前说自己人红。。。真的满欠打的。。。不过,还是希望你早点回来,你如果太久没回来,咱们可是会想的。。。吼吼吼~加油喔!保重。。。

  16. 早安! 斌辉, 我只想对你说一句话,就是。。。。。。。。。。。。。。。。。
    。。。。。。。。。。。。。。。。。。。你好忙喔! 要准备拍新戏了吗? 加油喔!
    好了,我也该准备,准备要上班去了,唉。。。明天,我想著就难受呀。。。

  17. 希望她能安息~

  18. F1 好玩吗? 哈哈要记得好好照顾自己噢!

  19. hi did u go to watch f1?

  20. 今天台湾来了个史上最强的台风。。。这风雨来得强悍呀!。。。让我连伞都撑不好了。。。只差没烂掉。。。最后,只好一个人不撑伞独自漫步在风雨之中。。。多么的诗情画意呀!。。。苦笑ing。。。

    斌辉,看似你应该是回到新加坡了,哈哈。。。这几天都有贴留言喔! F1 很好玩吧??努力喔! 加油! 虽然我不懂F1怎么玩。。。不过,还是祝你玩得愉快! 主持得愉快!一切都愉快。。。。哈哈。。。期待著你的回来ing。。。。

  21. Hello! 斌辉。。

    有人说。。。
    认识是一种缘份
    交心是一种信任,
    真心是一种期待,
    別离是一种成长,
    未來是一种挑战,
    不管如何那都是过程,
    愿你幸福平安!

    你在忙吗?其实也沒有什么事啦,
    只是突然想起你,
    想和你說声”別太累了”,
    累了记得要休息喔!!
    給你拍拍手,
    給你摸摸头,
    看你好辛苦,
    給你加加油~~

    外婆把真名给放上了,哈哈。。。也为你送上真挚的祝福!
    希望你一切都好喔! 有时间就常常回来看看我们。。。
    好好保重,加油!

  22. 一颗星星代表真实,
    二颗星星代表美丽,
    三颗星星代表永恆;
    那如果你问我天上满天星星呢?
    那你真的忙昏头了,
    休息一下,明天会更美好!!

    最后,晚安,祝你今晚有个好梦,
    我要去睡了,哈哈。。。台风天,
    还得上早班呢! 早点睡呀!
    Good night!

  23. dear ping hui,你还好吗?刚刚听完你在933的访问。。到时我们去新加坡你会出智慧题给我们吗?哈哈?话说回来。 PIE , CTE, BKE 的确不是什么智慧题啦。。我都知道呢。。。呵呵。。。最近很多人结婚,所以我也有出外帮人化新娘妆,感受别人要结婚的喜悦。。然后就在幻想,如果斌辉结婚找我拍婚纱照哈哈。。因为我男友是摄影师。然后我是化妆师。我们也和几位朋友做一些个婚礼有关的东西。。哈哈。。所以斌辉你结婚时就找我吧。。呵呵。。我就快和melody去新加坡旅行了。斌辉,想问问你11月8号你有空吗?方便出来见个面吗?我们有一些东西想拿给你。。

  24. 斌辉,去澳洲了吗?? 祝你一路顺风喔!
    很累吗?很忙吗? 注意休息喔! 给你加满元气,
    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在你背后给你加加油的!
    要努力,不要放弃喔!

  25. 人生難免有喜有悲,我親愛的朋友,
    請別忘記,無論何時,
    我們都願意與你一起分擔你的喜怒哀樂,
    直到永遠~~

  26. hi didnt know ur the host for f1 on ch5. good job! share ur views on the f1 night race. wat do u think of the “drama” that happened. esp massa

  27. Hi Ping Hui,

    Today is a public holiday & also is kids’ day. Have a fun day!

  28. 昨天看了(叮噹神探)首播,还蛮不错啦,有点类似香港侦探片~^^

    但是…剧情可以再加强~~

    期待今天的第二集喽!

  29. 呵呵…看来有人又再度失踪了!!
    没关系,我们已经习惯了,
    只是,希望这回他不要又搞了个长期失踪咯!
    嗯。。。真不晓得他现在人是在澳洲呢??
    还是在新加坡??。。。反正呢?! 该人很忙
    ,也许等他忙完了,他就会自动回来了,
    而且是神出鬼没呀! 吓的咧! 哈哈~ 其实也没被吓到啦!
    好了,不哈啦了,希望该人自己要好好保重,
    失踪不要失踪太久,自己注意自己的睡眠及身体吧!
    BYE!~~~~~~~~~~~~~~~~~~~~~~~~~~~~~~

  30. 做了一夜的Flash好累呀! 要去睡了。。。晚安了,早点回来看我们吧!
    呵呵~加油!

  31. 最近的新戏:叮当神探,觉得不错,尤其是你们的部门,职员都很有趣。
    加油!

  32. 又失蹤了…真忙押!…..呵~

  33. a lot of people criticize you on F1, hope you can take it and also 加油!

  34. 嗯。。。没事情想说的,就说句晚安吧! Good Night , Mr. Tay! 哈哈。。。
    不晓得,这回失踪又要多久了,只希望不要到过年就好了! 哈哈。。。。

  35. 嗨!嗨!嗨!大哥,:-)
    好久没来这了,大哥最近可好啊?.
    :) :) :)

  36. 我就不信发不了happy face. 🙂 🙂 🙂

  37. Good luck! Take care! Be happy!
    God bless you!!
    You are the best one!!!🙂 🙂 🙂

  38. 来走走。。。来晃晃。。。来看看。。。就这样!
    吼吼吼~ 斌辉,谢谢你的回覆,又开始忙碌了,嗯!~ 你自己好好加油吧!
    我一样会在你的新家与老家之间游走的,等你回来更新吧!
    哈哈。。。。最近,我的生活也是很忙,常常被吃时数,
    现在我感觉,我的早班下班时间不是五点了,而是六点。。。
    因为,常常被拗到六点才下班,前几天,还被拗到快七点。。。
    剩下的时间,就是窝在电脑前与Dreamweaver奋斗。。。
    所以,我也是乱忙一把的,不过,我还是会常上来看看的。。。
    哈哈~ 不断的在等待十九号那天的正式盘中。。。。
    要累就早点累吧! 呵呵~ 你加油啦! take care! bye~~~~

  39. Dear 斌輝&ALL家人們,
    晚安!剛剛看到一篇報導 Yanzi為了Nicole
    出錢印製400份 之前Nicole曾經錄製的單曲《你我的自由》
    也看到yanzi說出跟她之前的好友誼…看得出兩位在偲菘偉菘心中都是寶貝!
    相信在天上的Nicole會感到開心有這樣的朋友!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8-10-10&sec=entertainment&art=1010en30.txt

  40. 老师的歌声好清脆啊…试问有多少歌手能有如此唱”live”的功力?

    p/s: 看完了叮当神探, 只觉得斌辉你真的很搞笑! 加油!

  41. 哈哈。。。今晚你有慈善活动呀??加油吧! 呵~ 每次看你们新加坡的那些慈善节目,都感觉像在整艺人一样,汗!~ 又要会演戏,又要会耍杂技,偶尔还要卖命。。。偶的天啊! 不知道你今晚又会表演什么,哈哈~ 不管你表演什么,都祝你今晚的表演一切顺利了,这几天,看到了一则你被挨轰的新闻,我与Melody就在说,这种问人家”为什么还不离婚的事情”,若是在台湾发生,哈哈~ 台湾的民众可能会觉得那根本就是小儿科啦!因为台湾的节目会问得更辛辣。。。只能说,新加坡果然还是趋于保守的民风,所以普遍对这种问话的方式不太能接受,台湾是个已经被污染的地方,你的访问越是够八挂,越是够辛辣,就越能吸引到观众,不说别人,就连我都爱看一些台湾名主持人的节目,听他们在那里访问艺人时的八挂,所以。。。其实,我那时看到这样的新闻,我本身是还满讶异的,只能说新加坡真是个保守的地方呀! 吼吼吼 ~ 好了,不说了,眼都花了。。。等等也该去睡了,Bye!~ take care!

  42. Hi Ping Hui,

    Are you busy filming in your new drama? Take care of your health & be happy always.

  43. hi there, wld like to share with you my feeling on yr recent drama.

    to be honest, all the while i never thought that yr acting was that gd. pardon me, i dun mean to criticize or saying yr acting are lousy but just never impress by yr acting, hmm, to me just average as compare to some veteran or some 配角.

    anyway, what i want to say is,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was impress by yr acting. i didn’t know you can do comedy.
    frankly, i think you do better then any of the show before.

    hope to see you in more comedy drama cos you’re so much better as compare to all those character that you had in the past.

    all the best!!!

  44. 没啥事。。。就来新家这里看看你。。。加油吧!

  45. thank God this blog is written in English too. for someone who didn’t pick up the language since young, i do miss out some interesting blogs.

    anyway, after seeing you in many other ‘serious’ roles, this current show i’m watching was a little hard to accept, initially but the roles you and Dawn played were so hilarious and i am enjoying it. Quite a refreshing change. Am sure filming must have been fun for all the casts too!

  46. 走好。。安息

  47. why haven’t you been updating your blog? are you relly very bus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