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飞人之旅-墨西哥part1-普埃布拉古城(Puebla)

自上次从我“空中飞人”之旅回来后,就忙着拍摄“未来不是梦“,一直都没有时间把拍到的照片整理好。 今天早上终于有时间把墨西哥的先整顿好,迫不及待跟大家分享

墨西哥是“空中飞人”之旅的第一站。原本是因为到那边参加一个座谈会,就顺便呆在那里游 一游。座谈会的地方叫做普埃布拉古城(Puebla),建于1535年,位于墨西哥中部普埃布拉州的首府,为文化古城和典型的西班牙式城市,普埃布拉有建 于16世纪的双塔大教堂、圣莫尼卡隐修院、圣多明各教堂等60座教堂,城东有建于1790年的美洲最古老的剧院普林西帕尔剧院和建于1537年的普埃布拉 大学。普埃布拉城虽然面积不大,但建筑宏伟的教堂却有60座之多。许多教堂拥有彩釉瓷砖的圆屋顶,在阳光下闪闪生辉,风采迷人。这些教堂有机地融合了巴洛 克式的建筑风格和印第安的艺术特色,看上去真的是别具一格。比如双塔式钟楼并立的天主堂,建于16世纪,内部以大理石铺地,四周围墙饰以木雕,并以金叶镶 嵌,门框上下饰以石雕和图案。

普埃布拉古城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它那无时无刻的古老气息。不管是几百年历史的教堂,大学,酒店等,都带着浓厚的西班牙色彩。在这个拥有“天使之城”美称的古城,我找到了与前几个月忙碌奔波截然不同的心情,有时就在街边坐着,喝着浓浓的墨西哥咖啡,品味着当地美食‘ mole poblano’,看着当地人过着他们各自的生活,倒是别有一般风味。

可能之前常在电视或电影里看到的墨西哥人,大多数都是饰演反派为主,所以刚到那边时,不免带有戒心。不管走到哪里,都会无时无刻地观察四周围的环境,以确保没有人跟踪或暗藏四周。但是几天下来,发觉到这里的人,其实都是非常友善,好奇。

友善,是因为大家在外表看起来稍微较凶(可能是因为大家的皮肤都较黑,轮廓也较突出)但 事实上可以说每个我遇到的,都带着非常友善,接纳的心态跟我交往,再次验证了“人不可貌相”的简单五字。好奇,是因为他们似乎没有看过一个活生生的华人。 他们在电视上虽然常见,但来到普埃布拉的华人可以说是举手可数,所以不管走到那里,都会被投以好奇的眼神。

下一站将会是墨西哥城,先再此给大家带来一些有意思的照片,enjoy!


这是飞往墨西哥途中在飞机上拍的,那时的感想是我正身在天堂。


座谈会的主体,在柔和的灯光下,就显的没有那么沉重吧。


这就是我在普埃布拉古城的酒店,Hotel Colonial,建于1668年,一切都好旧,有时真的感觉整间酒店还被卡在1668年的时代。


这就是著名的双塔大教堂“ La Catedral”,建于1575,是这里最有名的教堂之首。


教堂内的屋顶,仰头一看,内心的敬仰定会不禁而升起。


这些年轻人看到我时,先是呆了一下,当我拿出相机时,他们的摆pose本色,马上出现!天下青年的笑容,是不分国界的。

有如此店面,你能不心旷神怡吗?


最后,能少得了她吗?


~ by Tay Ping Hui on 23/10/2008.

20 Responses to “空中飞人之旅-墨西哥part1-普埃布拉古城(Puebla)”

  1. 那张飞机上拍的照片有点虚幻神秘的感觉!
    不过还是喜欢最后一张,天真的脸庞,加70%的天真,20%的疑惑,10%恐惧~(纯属瞎猜)不过真的很可爱!

  2. Hi Ping Hui,

    I am so glad to hear from you. So admire you that you can travel a lot. Wheareas for standard working class group, the most is to travel once a year/ alternate year. The photos taken are so beautiful. May I know what brand & model of camera you are using? Just curious. For I want to buy a good camera to take nice pictures. Hope you can disclose!

  3. 哇!~你回来咯!斌辉大哥哥,哈哈~ 看到你回来,我有开心喔!其实,说实话,我很喜欢你写这种你出国回来贴照片的文章,因为你总是整理的很详细,哈哈~总是让我们这种不太有机会出国的人,可以彻底了解当地的一些东西,总而言之,就是喜欢咯! 不过,你的”人不可冒相”有错捏!是”人不可貌相”呵呵~ 但是,我想这应该是一时手误吧!嘻嘻~ 你的照片拍得很漂亮,很好看! 我要来好好期待下次的吧!看看你下回又会带来什么样的惊喜给我们咯! 加油!~ 拍戏不要太累啦! 881~take care

  4. 嘿嘿!墨西哥的教堂好漂亮,从照片里看感觉屋顶好高呀!而且颜色搭配就给人一种震撼力~(……好想去看看)

  5. ^_^早上网速就是快,我在这里多坐会儿。

  6. 歡迎大哥回來! 大哥用的相機好像很專業哦! 超漂亮,讓我好想籌備墨西哥之旅! 最後那個妹妹好可愛! 會靜靜等待賽車之旅的分享.

  7. Dear 斌輝& All朋友們,…
    其實文章我昨天晚上還在公司時 已經看了一次
    說真的最近忙到不可開交 現在我人還是在公司 但我等等要先離開了
    因為我已經沒有心力再去想客人畫的很小朋友的圖…
    正好代理商Ms週末去大陸…應該是帶客人去吧!
    我想我還是把這份工作帶回家明天在做吧…我真的累了…
    看到大家長的藍天… 我也很想置身天堂
    但是我心理卻冒出一句話: 有栽才有得… 只能希望這陣子的辛苦是有代價的!
    11/01週末客人要來 我得拿出百分百的心力去努力!
    很忙 但更期待著10/28新加坡朋友來台灣旅遊 雖然我只有那天可以跟他們碰面
    但是不擔心 11/07去新加坡我們會在相遇的!…扯太遠的 回來 回來…

    謝謝大家長的天空圖案 以及 教堂裡感到 一思寧靜的感覺… 該去平靜心情的時候了
    那就是下班啦…Bye…All

  8. is this Germany? is it cold there?

  9. 都在老家混,现在也来新家混混了。。。过来打声招呼,How R U? 今天买了一个新的mp3。。。要来好好研究他要怎么使用了,最后,晚安咯!

  10. Nice photos but seen not enough🙂
    Admire ur great photographic skills😉

  11. 就斗嘛爹(日语,等一下)。。。弱弱的问一下,有赛车的照片吗?? 有吗? 有吗? 好了,我的问题问完了。。。谢谢!

  12. 又在大哥这长了不少的见识了。cool pictures!!!
    许久没来这里了,一来就看到久违的更新,心里甜滋滋滴! €.€

  13. Have a good weekend!!
    Take care!!

  14. 终于看到你的旅游照片,真的很漂亮,很有感觉。去了那么久,肯定有很大的收获,等待你的下一篇,期待看到你新玩意儿所拍出来的战利品。

  15. 照片都拍得很漂亮呢。。。好羡慕哦。。
    可是看到你的行程,我都替你感到累耶。。哈哈
    加油哦!我支持你~ =D

  16. 汗。。。改改博客的版模,写写博客就耗费了不少时间,想想,都是花在做板模与找视频身上。。。等最近的疲累过后,开始又要来写网页了。。。已经放在那里一个星期多有了吧? 打盘点之后,一直觉得自己的元气还是没什么恢愎,真惨呀! 莫非我嗜睡了?好了,不多说了,因为,我现在已经是哈欠连连了,只是不断的在死撑罢了! 最后,祝辉哥哥你一切顺利吧! 猜想,你一定又开始忙拍戏了,这回更新完了,真不知道你几时才会再回来更新,只有慢慢的等咯! 望你开心快乐每一天,加油,晚安!

  17. 真的让人开阔视野了! 真的很想像大哥那样, 像空中飞人飞来飞去。

  18. 說真的 好喜歡教堂裡面屋頂的照片…
    昨天跟新加坡朋友見面有一個也超愛照相… 她拍的也好專業
    想起以前二專上攝影課 居然現在用一般數位相機照都沒有那樣美了…
    只能說 有得必有失… 想要輕那你就得選簡易的吧!
    我想可能不知道幾時 我才會有興趣在開始玩單眼相機…我家的骨董!

  19. 在飛機上拍攝雲端,正身處天堂,有沒有看到上帝、天使,或是戴安娜王妃呀。
    這張相片已COPY至圖片檔收藏著,很珍貴的鏡頭,斌輝是否有注意到—-雲海翻騰(輕微)。
    戴安娜王妃英年早逝,在世時做了很多公益,如今只能思故人,婉惜—。

  20. 更正6月12日,如今只能思故人,「婉」惜—。正確「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