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

前两天,接到了一个在海外工作认识的朋友打来的电话。刚认识的时候,一群人交换了联络号码,回国之后,大家偶尔也有传简讯保持联络。

有一次,朋友来新加坡公干,我们便相约在咖啡厅聚聚。喝茶的当儿,聊到各自的工作和生活时,我发现朋友似乎有点心情低落,于是问候一番,朋友心事重重地提到她的确为了婚姻上的一些烦恼而感到无助非常。 经过一番讲解后,才知道大体上都是一些丈夫与妻子之间的沟通问题。我当时也给了她一些我个人的意见,也提议了一些我认为能够促进夫妻感情的办法,给于她一些信心上的鼓励。

那天之后,朋友都会时不时简讯给我,告诉我她在努力改善她的婚姻,也告知我她接纳了我哪些建议,并且感谢我。我也一直鼓励她继续奋斗,不能放弃。朋友过后也好几次想再聚聚,但因为我工作太忙了,一直都无法抽出时间。

没想到前几天,朋友的丈夫看到了她传送给我的简讯,竟然一口咬定我们有着不正当的关系, 也因为我这个“第三者”,才导致他们婚姻有问题。他也恐吓道出要找人来到新加坡对我不利,也要让我“身败名裂”。当时,我的心情只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 莫名其妙”。因为我想破脑子,也想不出为何朋友丈夫会有如此反应,因为我们由始到终,都是以礼相待,绝无超越任何界线。可能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丈夫把 他情绪上的不平衡和两个人的问题,全全算在我的头上,把无辜的我牵涉在内。令我郁闷的是,我的一番好心竟然被如此误解,还有最不能接受的是对方竟然威胁以 暴力相对。

很多时候,当事情不如意或发生状况时,许多人的自然反应,就是在第一时间怪罪于身旁的人 或事物。要不就是周围的人犯错,要不就是情势不利于自己,因此而令自己失足。总之,不管发生什么事,永远是别人的错,导致自己无法成功。丈夫为何从来没有 试想过,他婚姻的一切问题之所以会发生,可能就是因为他本身的问题呢?或许,他们是性格不合,也可能随着岁月的过去,两人的生活目标渐渐有所差异,不知不 觉地令婚姻逐渐地淡化。这些我都不是很清楚,也不是很想知道,我只知道,把自己的问题和无能,算在别人的头上,是错误的行为。我真的希望他们能够好好地沟 通,各自作出让步,放心思去栽培他们之间的感情和沟通,不要再永远认为自己是对的。

人有失足,马有失蹄。身为人,犯错是必然的。但是错而不认,又不改,才是最大的罪过。最终,只不过是自欺欺人,另周围的人看不起自己。当我们学会放下面子问题,坦然面对自己时,我们才能够踏出迈向更高境界的第一步。

~ by Tay Ping Hui on 02/05/2009.

36 Responses to “莫名其妙”

  1. 上了两次新浪留言,又上不去了。但是应该只是暂时的。哥。其实我常常都会跟自己聊天。尤其是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过后。我觉得我必须跟自己对话。我会问自己究竟哪里做不好了。是不是哪里不对。才会导致问题的发生。。
    现在很多人都忽略了跟自己的心进行沟通。但是我想这个是很重要的。哥啊。好好加油。

  2. 早安,斌辉!!!

  3. 你記得”無炎的愛”中Tiger跟斯嘉說的一句話:好…好人難做!
    好人難做,但是
    清者自清.加油!

  4. Hey. This matter seem serious. So is the matter resolved? I think maybe you can stay away from this lady friend of yours temporary til the matter is resolved. And maybe you should have a good talk with her husband, clarify with him and please you use a nice tone and polite words. Don’t make matter worse by provoking him anymore. And your case looks very much like drama. Other people marriage on the rocks, if the friend is opposite sex, better not to get involve cos u never know if things will turn out into misunderstanding. since ur friend is already married, both of u should not sms so regularly already. in order not to create unnecessary misunderstandings and jealousy.

    hope you will be fine!! it’s really not worth it to put ur career at stake.

    anyway the above are only my views. good luck!!

  5. 哥,我来你新家坐客了,呵….
    我想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都是站你这里的,
    只要你自觉问心无愧,就不用怕那疯子,
    有空时,就常常回来看看咱们,
    咱们会一直在这里等你、陪你的喔!呵呵~
    相信你的为人,加油!

  6. 叹!当局者迷啊…

  7. From the facebook:

    Catch the cast of “The Ultimatum”at I Weekly + 8 Days Roadshow!

    Date: Sunday, May 24, 2009
    Time: 4:00pm – 5:00pm
    Location: Plaza Singapura Outdoor Plaza

    Description- This is your one and only chance to meet the cast of “The Ultimatum”! Catch Zoe Tay, Fann Wong, Tay Ping Hui, Felicia Chin, Elvin Ng, Zhang Zhen Huan, Jerry Yeo, Terence Cao, Cynthia Koh and many more! More details in upcoming issues of I Weekly and 8 Days!

    p.s. Li Nanxing will not be attending as he has to fly back to China for his other commitments

  8. 当局者迷啊!而且人往往就只先看到别人的错误,不是吗?斌辉,遇到不理智的人,还是快闪为妙吧!希望你能小心处理这事。。。祝你平安!

  9. like your conclusion & really impressed by how u handle the tough situation!

  10. 这样的情况好像有点像电视里的情节,但是实际生活中也有,夫妻不合,身为朋友只是好心提点建议,就被误会成两人有不可告人的关系,本来是出自好心,却往往被人盖上破坏别人家庭的罪名,很冤枉,其实只是他们夫妻关系的局外人,夫妻双方,出了问题,一开始并不清楚问题的根源是哪,思绪比较混乱,认为是对方的错,肯定是对方做的不好,或者是变心,不会想到自己或许也有问题,只会怪罪别人,连不相干的局外人也要怪罪,发泄自己的不满 ,等到情绪发泄完了,,夫妻双方关系也快走到尽头了,有的人不错,事情过去了,冷静下来,可能认识到自已身上的问题,但是有的人却一直犯一样的错误~~~~~~~~~其实不只是夫妻双方会发生这样的问题,自己与别人接触中也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不管是认识的,不认识的,亲人,朋友,有问题总是会想自己没有问题,是别人的问题,原来想想自己也是要有改进的地方~~~~~~自己没有错,就不要想了,有一次教训就够了,下次朋友出现类似的问题,或许换一种方式帮忙,处理,可能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自己心里知道自己没问题就好了~~~~~~其实自己也会这样,事情出现问题时总是埋怨身边的人,连对我的好心也会觉得是坏心,但是过后,想想自己或许也是有问题的,不能光想自己没有错,某些方面确实也要改过~~~~~

  11. 这次坐的沙发比较靠前~~~~~~~

  12. 朋友的老公这样子误会冤枉你,是不是因为你太帅了嫉妒你呢,是男人的嫉妒心在作崇,这样想会不会有些太自恋了啊~~~~~呵呵~~~~

  13. Dear 大哥,

    我也赞成大家的说法,清者自清。 不要太在意,公道自在人心。

  14. 低调的冷处理是最好的选择咯! 不用太跟他正面冲突!….加油! 我相信一切都是有转寰的余地的,况且,你是真的没做什么呀?!….呵呵,没做什么就不用怕他了!加油! 公道自在人心的….

  15. 最后,补上一句话,树大招风呀! 希望你一切平安! 小心为妙喔!

  16. 我知道那感受,无聊无辜又不知所谓。。。
    解释太多反而弄巧反拙,只能说“在适当的时候选择沉默,在需要的时候捍卫自己”

    你比我聪明100倍,你一定知道该怎么做,呵呵。。。=p

  17. 哈哈…知道自己没做过就够了…不许在乎旁人的眼光….旁观者清喔…..也许思想不够成熟吧…..家人~朋友~影迷~粉丝~相信你就够了…加油吧^^

  18. http://showbiz.omy.sg/Showbiz/E-News/Story/OMYStory200905041536-58895.html

  19. 这就是“人”的毛病。。。出自一片好意,换回来的就是这样的报应。。。
    我能明白这种感觉。。。

  20. 看到报纸上的报道,才上你的BLOG看,我决得清者自清.

  21. 沒事的,你沒做過,無需擔心。人要常思考,靜思,心靈的溝通。凡事上都能解決,夫妻上的妥協是他們需要努力的,旁人可協助的只是意見。佷快會雨過天晴。

  22. 发现你还真够衰的,什么事都能找上你呢.

  23. 今年犯太岁,忘记拜了吧.

  24. 对方老公已经当局者迷。你怎样说都好,对方已经听不进去了。所以不要理他。只要问心无愧,就行了。
    凡事跟着你的心走。只要你认为是对的,就继续做。
    做艺人不简单。只因为你是艺人,所以小小事,也会被大事喧嚷。普通人对于这些事已经见怪不怪了。所以很佩服你们这些当艺人的。继续加油。

    为自己而活,不要为别人而活。别人怎么说怎么讲,任由他吧。

  25. hi hope u hv a nice day ahead of u!
    everyone need friends n when incident happen always excuse by saying “jus friend only wat”.
    he might be hash, not doing his soul searching before accuse u but jus put urself in his shoe, u be understanding, not everyone can be so open toward relationship.
    sori! not putting blame on anyone cos qing guan nan pan jia wu shi, i’m jus trying to say” love urself” yet “ren yan ke wei”!
    however, really like ur show like ur smile, keep it up!!!
    support always n all d best!

  26. 哈,好久没来了!
    怎么知道一来到竟然发生这种事!
    [其实,我是因为看到了报纸,才特地上来的!]

    这种事情呢~还是少管着好!
    因为毕竟这是人家的家事!
    更何况是夫妻之间的事情!
    外人更不应该插手!
    虽然说是朋友,可是往往就是会发生这种事!
    这种就叫好心没好报,好心被雷劈!
    所以有时候,不要做个滥好人!
    有时候就是因为你的好心而惹来了一堆的麻烦!

    你只要清楚自己在做些什么就可以了!
    清者自清!人言可畏啊~
    不需要里他们!!

    这次就当作是一次的教训吧~
    下次就不要再做个大好人咯~ ^^
    你是清白的!
    永远挺你!!加油~
    一切都回过去的! ^^

  27. 斌辉
    好久我都没来看你的留言当我回国后就从
    报章上看到这新闻,我只能说:清者自清,问心无愧
    你是好意要开导这位女性朋友反而被她丈夫误会,我为你不值
    算了希望你的朋友他们以经合好如初了。。。

  28. 一种米养百样人,这世上有这种人,也就不足为奇了…呵呵~

  29. 屬狗的,今年犯太歲

  30. 懇求博主於百忙之中抽空,在下次更新時,將您所主唱之「隨心所遇What I Want To Do 、Everything’s So Right」and Sing Singapore 2002的中英文對照掛上網,好嗎;我這女子這廂有禮了。有勞了!  
    PS:吾=博主。
    言談語聲,大珠小珠落玉盤清新細膩,難以言傳的「天籟」;恬靜,僅此一人,別無分號;啟人遐思,非常動聽,這種妙聲,渾然天成,深深感到十分受用,謹記心田,益發覺得其中意味深長;聽之吾聲,令我敬仰,聲出音質陶醉其中,此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有。
    我身處因緣中與因緣相遇,內心深處萬分感謝吾,今生的我,有此榮幸聽聞吾之妙音騰雲;劃破遠距迷思、聲聲帶出和諧;帶不出火藥味,就如聞聲教法靜靜乖巧聽完智慧之語!有規有矩方成圓;將我真誠的感動,專注一心展現於文字;感嘆百千萬劫難尋此音,一朵綻放的蓮花,正在對我微笑。
    僅以此蓮花虔誠供養吾,為眾奏出豐富的美學、流動著莊嚴的氣息。
    思,我思故我在。那是恆古久遠劫的善音,連結今生揮之不去的縈繞!
    我心領神會吾之善音,音聲中的奇葩布施給聽聞者,若有所思,飄然耳邊;且不論「傾聽也好」,「閉耳也好」,「總是依稀在無盡的心底迴響」,於願足矣! 

  31. 莫名其妙一文,實似豈有此理;看天、看地、看海、看山,看不到自己內心被嗔恨所蒙蔽,對那人的因應之道也只能一笑置之,在那舜間,那人是痛苦的、無助的,一時找不出婚姻的價值光茫,才會將矛頭指向別人,應同情;那人對人事物的打擊,已偏向折磨、怨懟、消極,應憐憫;那人會狢下狠話對斌哥不利,只因他害怕、徬徨、恐懼,而產生無端生事,放冷箭傷人又傷己;應祝福。
    斌哥第一時間處理得宜,以默止謗,明眼人心知,謠言止於智者。在此,我也由衷的希望他能改過向善,不再有恨,好好的維繫婚姻,與老婆摯手白頭偕老,劃下美好的句點。
    生命裏有著多少無法預料的時刻呀!
    生命是一連串的挑戰,在挑戰中,人乃得以壯大、成熟;與斌哥共勉之!

  32. 懇求博主於百忙之中抽空,在下次更新時,將您所主唱之「隨心所遇What I Want To Do 、Everything’s So Right」and Sing Singapore 2002的中英文對照掛上網,好嗎;我這女子這廂有禮了。有勞了!  
    PS:吾=博主。
    言談語聲,大珠小珠落玉盤清新細膩,難以言傳的「天籟」;恬靜,僅此一人,別無分號;啟人遐思,非常動聽,這種妙聲,渾然天成,深深感到十分受用,謹記心田,益發覺得其中意味深長;聽之吾聲,令我敬仰,聲出音質陶醉其中,此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有。
    我身處因緣中與因緣相遇,內心深處萬分感謝吾,今生的我,有此榮幸聽聞吾之妙音騰雲;劃破遠距迷思、聲聲帶出和諧;帶不出火藥味,就如聞聲教法靜靜乖巧聽完智慧之語!有規有矩方成圓;將我真誠的感動,專注一心展現於文字;感嘆百千萬劫難尋此音,一朵綻放的蓮花,正在對我微笑。
    僅以此蓮花虔誠供養吾,為眾奏出豐富的美學、流動著莊嚴的氣息。
    思,我思故我在。那是恆古久遠劫的善音,連結今生揮之不去的縈繞!
    我心領神會吾之善音,音聲中的奇葩布施給聽聞者,若有所思,飄然耳邊;且不論「傾聽也好」,「閉耳也好」,「總是依稀在無盡的心底迴響」,於願足矣!       

  33. 斌辉早哦~之前看见了报纸如此的报道,自己也是觉得好莫名其妙的感觉~
    说真的,有时候你对对方可能只是保持朋友的关系~可是你却不能够阻止她自己内心是怎么想的,再加上她的丈夫和她的关系已经有问题的存在,所以你就在这么非常时期,你就成了他们的“莫名其妙”第三者咯~你最好去拜拜吧~!最近你好像不怎么顺哦!加油哦~挺你,还有有东西想问你,上次你来到马来西亚Johor,Batu Pahat打赈灾篮球赛,我想寄照片给你签名哦,应该寄去哪里哦?等你回复,加油~

  34. me also got take the photo with bing hui^^

  35. 这件事已经过了一段落了,结果又来了一起!
    哎~~你今年是怎么啦~~
    真是为你感到…….
    没话说了!
    你加油啦!!^^

  36. 没想到这件事已经过了一段落了!
    现在来了另外一件!
    哎~~
    加油啦~斌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