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个天王巨星

这几个星期,不管是报章,杂志,电视,电台,网上,所看到的,听到的,都是关于迈克杰克逊,Michael Jackson 的一切。开始的时候,报导的只是他的死讯。之后,是不同人对他死因的各种看法和推测,连他的性向偏好,精神问题,药物滥用等等, 都得到了高调的报导

不久,在上亿人目睹的追悼会,我们看到了无数演员,歌手和朋友们向世界分享了他们与迈 克之间的关系和友情。在追悼会上,我看到了真诚的告白,听到了坚定的支持,也感觉到了内心的悲伤。但是,在那感性的追悼会里,我也目睹了不得体的穿着,抢镜头 的自我表现。毕竟,那是那么多人观看的一刻,有些过气之人不免会以此来自我宣传一番。就连亲生父亲,也不忘为自己公司打广告,可悲。

众多媒体,也当然打铁趁热,推出迈克封面,MTV,专辑,爆料告白,阴谋论,节目,等等。现在甚至传出孩子抚养权即将爆发的争夺之战,除了孩子们的亲生母亲,也有“接种”的男人,还有迈克的家人等。抚养权事关重大,因为拥有抚养权之人,将会拥有迈克上亿身家的执行权力。

坦白说,如果我们可以把迈克私人问题和生活方式放在一边不谈,我们会发现,迈克是我们现代音乐界里独一无二的音乐天才。

迈克的专辑“Thriller”是全世界历来销路最多的专辑。全球销量高达50,000,000张,单是美国就25,000,000张,也是美国至今最畅销的一张专辑。

到80年代末,迈克比任何歌手拥有更多的榜首歌曲。

在1993年的一场表演时,就有133,400,000观众同时观看,至今还是一个《 金氏纪录世界大全》里的一项壮举。

他1987/1988 年的世界巡环表演,创下了售票$124,000,000 美金的世界纪录。

他是有史以来拥有最多榜首歌曲的男歌手

最后,他是唯一得过超过500个奖项的男歌手。其中就包括了大约18个格莱美奖( Grammy Awards)等等。

迈克令我钦佩的另外一点,就是他有很多歌曲,都有带着浓烈的社会讯息。比如“ Black or white”,“ We are the World”,Heal the world”,“ Earth Song”等都是多年来仍然长存人心的歌曲。

迈克的成就,不是一篇文章里能够写得完的。我想,不管他是一个怎样的人,那是他的事。因为,我永远都不能完全地了解到他的童年,生活环境,私人经历。如果我以我所听到的看到的,就以为我有权利对他的人格和所为自下结论,那我太自以为是了。我 不完全了解和认识他,所以我无权判断他,没资格这么做,也不会这么做。

人已经走了,留下的,是他的才华和佳作。我想,以迈克的音乐和舞姿来怀念他,才是正确的做法。在这里,想跟大家分享迈克的“Billie Jean”。写作,唱歌,舞蹈,台风,魅力,尽集于一身。

不必多说的,迈克杰克逊,永远的天王。无人能及,无人能取代。

For the past few weeks, the one thing that is most seen and heard on the papers, magazines, radio and internet has been about Michael Jackson. In the beginning was his death, then came the different theories and speculation with regards to his death, sexual orientation and alleged drug abuse.

Shortly after, billions witnessed the heartfelt eulogies from family and friends at his memorial service. Unfortunately, there were also individuals who indulged in inappropriate dressing and shameless self promotion. A truly sad moment really.

Then came the newspapers headlines, magazine covers, MTVs, albums, biographies, exposes’, conspiracy theories, programmes,  etc. Now the latest of battle is one where the custody of his children is being fought over by their biological mother, alleged sperm donor father, and Michael’s family. The implications are complex and important, because whoever gets the children, get the millions of Michael’s wealth.

Then there are the covers, MTVs, albums, biographies, exposes’, conspiracy theories, TV programmes,  etc. Now the latest of battle is one where the custody of his children shall be fought over by their biological mother, father, and Michael’s family. The implications are complex and important, because whoever gets the children, gets Michael’s wealth.

Quite frankly, if we could only put his personal life and problems aside, we will realize that Michael is probably the one and only true musical genius and performer of our generation.

Michael’s album ” Thriller” is the best selling album of all times, with 50 million copies sold worldwide, 25 million copies in the US alone. It is still the best selling album till this day.

By the end of the 80s, Michael has more number one songs than any other musical artiste before him.

During a performance for a Superbowl half-time show in 1993, there was a viewership of 133.4 million people, a Guinness Book record till today.

He sold a world record breaking US$124 million during his 1987/88 World Tour

He is the male singer with the most number one hits in history

Last but not least, he is the only male artiste that have more than 500 awards to his name. Including about 18 Grammys.

The thing that always drew me to Michael, was that his songs often contained strong social messages. ” Black or White”, ” We are the World”, ” Heal the World” and ” Earth Song” are but a few of the songs that remained popular all these years.

To write about all of Michael’s achievement in a single entry would be impossible. But I think the point is this: no matter what kind of a person Michael was, it was his business alone, as we will never be in a position to fully understand his childhood and experiences, judging him from our narrow mindedness would be erroneously presumptuous.  I do not know Michael personally, therefore I have no right to judge him, nor will I even try to do so.

Michael is gone. What is left, are the fruits of his unbelievable talents. I feel that to remember Michael though his songs and incredible dance moves, would be the appropriate way , and the only way to do so. I would hereby like to share one of Michael’s all time favourite ” Billie Jean”, where song, dance, charisma and perfection come together as one.

Enough said, I bring you Michael Jackson, the one and only, King of Pop.

Unbeatable, Irreplaceable.



~ by Tay Ping Hui on 22/07/2009.

42 Responses to “最后一个天王巨星”

  1. 呵呵,这边能抢个沙发吗?

    电影《东邪西毒》里有句话说:
    当你不能再拥有时,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忘记

    博主:
    恭喜你,可抢到了沙发!:)

  2. 张国荣、梅艳芳、Michael Jackson 。。。
    这是一个缅怀的时代。。。

  3. 为什么总要到人死了,才又想念起他的好,哀荣无限。失去了才知道怀念。
    请大家都保重自己,珍惜当下,珍惜我们所拥有的美好事务吧

  4. Hey Ping Hui,

    I totally agree with what u hv just said. Sums up my sentiments!!!🙂

    I like your writing – profound yet accessible.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thoughts with your fans!

    Love you loads!!!

  5. 斌辉,那不得体的衣着我也有同感,对于迈克的成就是非凡的,虽然那时我年纪小,却也印象深刻。。
    當我们年纪越大,就会有许多疤痕,希望更多人想起的是他的舞技表演和歌声,其它的随着他的离去也远去吧。
    祝福你在演艺圈越来越出色,喜欢你的演出。加油!!

  6. 人生短短几十年
    用心的生活
    享受每一刻活着的意义
    开开心心

  7. 斌輝晚安,祝福您!受諸吉祥、安心、安住、安定、一切無礙—–

    不好意思,又看到錯字;第一大段:报「道」的只是他的死讯,药物滥用等等,都得到了高调的报「道」。正確「导」。
    第二大段:抢镜 的自我表现,少個字「頭」。
    第六大段:到80年代「未」,正確「末,上長下短」。
    第九大段:他是「由史」以来拥有最多榜首歌曲的男歌手,正確「有始」。
    舊家也請記得更正,謝謝!

  8. 麦可,一代巨星,安息吧!。。。

  9. 上回去大卖场买东西,看到大大的电视上播著麦可的演唱会现场,当时看到许多人疯狂的景象,还有人能看到自己支持的歌手,就当场哭泣与昏倒送医时,我心中有一种这也太疯狂了吧?!心中这样想的同时,我也去买了麦可演唱会现场的DVD,我买不是因为他的死,而是因为他那精湛的舞蹈,让我觉得我一定要买下它来作纪念,因为,当代所有你只要能叫得出名字的歌手,都没有人比得上他,我也从电视萤幕上看到了他那独一无二的舞台魅力,真的就如哥所说的,无人能及,无人能取代!

    其实,要说到对麦可的认识,我也是后知后觉的一个人,我虽然知道他,但是,从来不会太去注意他,直到他死后,报章、新闻、媒体、电台纷纷的播送他辞世的消息时,我才真的对他有点了解,说来也真是挺惭愧的,哈哈。。。我以前也跟大多数人的感觉一样,他是因为不喜欢当黑人,所以把自己漂白,却不知他是因为脸上有白斑,怕皮肤黑上台时看得太明显了,所以一定要画得那么白,他会把自己整成这样,是因为他爸爸在他儿时,就对他说你的鼻子那么大,一点都不像我,所以他就把自己整成那副模样,也许,在别人眼中他的那些夸张的行为,都只是他在做他以前没有得到过的事情吧! 就像你永远不能理解,他为什么要让他的baby给世人看到的方式,竟会选择把他吊在窗外是一样的,唉。。。。

  10. I believe he’s one of the most misunderstood celebrity. I read that actually his childhood is very pitiful, child abuse and extraordinary life… I recently read many articles about him and his life. I have been listening to his music since young, in my eyes, he’s irreplaceable and truly the legendary King of Pop. I enjoy watching his slick and sharp dance moves and of cos his amazing stage presence. Yeah other than his usual classic dance hits, he has some touching meaningful songs too. I read that he’s done the most donations as an individual. I really admire n respect such ppl with heart of gold… Whatever reasons , he has left too early. No one can ever reach or even come close to him…

  11. 多谢binghui的回复^-^。

  12. 留言这么快就通过审核了,binghui在线?
    《Baby Bonus》的拍摄告一段落了?

  13. 现在正在上演一出丑恶的争产风波。。。。这就是人性! 
    麦可的家族是如此,就连现在台湾的经营之神王永庆,他们的家族不也是再争著老王
    身后留下的那些事业、遗产。。。。。唉。。。。。。无奈! 

  14. 7月初 也在Blog分享當時在電視上看到Michael Jackson 告別追思會上
    大家聯合演唱的 We Are the World & Heal the World
    本人英文向來不好 因此英語歌曲大多都是隨著節奏來感受他的好壞
    聽到的感覺是一絲絲的悲傷 卻未有想過去察覺他人是否有所不妥
    或許多少也不想去看任何有關這件事情的 原委…是被自殺.他殺.被殺…

    只能說,不管是公眾人物或者平凡人,好像往往我們都在死後才會被發現 對方的好!
    就像常常被觀賞的畫作 很多都在作者死後多年 才被認定 是 藝術
    就像 梵谷的畫作 就被稱為 死後才值錢…
    或許 “人” 比 地球上其他 動植物.昆蟲還來得可悲
    或許也是自己所造成的…Maybe

    Anyway…重點是 他 的一切成就 是自我努力得來 也是一種榜樣
    他 有他的傳奇… 永垂不朽!

  15. support you

  16. 人生就是那么的短占。。我们并不知到明天会怎样。。所以要把握今天,就不会遗憾。。加油咯。。斌辉

  17. 斌輝晚安,祝福您!

    「始、史」通用。 That all.

    台灣電視台,max台正在播放20年前,由 哈理遜福特 及 亞裔小子關繼威,主演之「印地安瓊斯」。

  18. binghui 8月会去尼泊尔吗?

  19. To. 杜碧珍,你是台灣人? 不然你怎麼說台灣電視台?。。。連有個電影台叫Max的電視台都知道?

    哥,你好嗎? 加油喔!~

    上回在台北華納威秀與國父紀念館有一個萬人跳Michale快閃活動呢! 聽說,現場會先有人指導你如何跳Michale的舞蹈,先教個一、兩遍,之後就讓你自己把剛剛教的舞蹈再跳一次,跳完了就閃人了。。。。這就是台灣所謂的萬人跳Michale快閃活動,哈哈。。。。挺無聊的,本來很想去,但是,我不算是Michale迷,所以,就沒去了。。。後來,那個活動結束後,台灣藝人小豬也有去,讓記者逮到機會給他做個訪問,事後,還被網友罵翻了,反正就好像是說,變成小豬的。。。。。。想想感覺做個公眾人物也挺難的,尋常人家做什麼,沒人理你,公眾人物只要一有什麼動作,馬上就成了媒體的焦點,也成了眾矢之地,若是只有在一個地方紅,那到也是還好的事,昨天我就在想,像麥可這樣紅及全世界的人,那真的是走到哪裡都沒有自己的隱私了。想想紅有時也未必是好事,還是平凡的過一生才是最踏實的了。

  20. 昨天才发现这里,所以今早一口气读完2007八月到现在的文章,你说的对, 在这里你才是真实的你,再家里不比套上别人虚构出来的角色,只有在家的感觉是最棒的..

  21. TO:天下,是呀,我是台灣台南市人,在舊家的登錄名tupichen_bn4r2, 而最早登錄時因不是很順,所以改了二次,第一次是tupichen_pwdu1,第二次是taiwan030_zdduu,在新家是我的中文名字。
    要不妳以為我是那裡人,香港哦;在華語國家,也就只有台灣、香港是寫繁體字,其餘像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基隆坡,都麻是簡體字。
    不過妳蠻行的,還學會了打簡體字,我有到過妳的部落,妳也是才女一個。
    覺得妳很坦白,在為人方面不會唯唯諾諾,敢做自己。
    在順境之時,要使生活有風采,在逆境之時,要不散亂,保持靜心。共勉之!祝 平安。
    PS:有機會到台南市玩,漁人碼頭、林默娘紀念公園、安平古堡、孔子廟,億載金城—–等等,還有很多地方都是新的旅遊景點,一時說不完。也許,以上那些地方妳都曾到過吧!

  22. To.杜碧珍,喔,原來你是那位台南人,了解! 嗯~ 我有機會會去你們台南的,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到過台南說,台灣其實有很多地方我都還沒去過,去最多次的地方就是南台灣的墾丁,其次就是花蓮,其他像宜蘭、台東、澎湖。。。。等地都只去過一次罷了,有機會我一定會去台南的,我還滿想去台南有名的安平古堡看看的,哈哈哈~有機會也要去你們台南吃吃道地的棺材板,呵呵。。。。。
    我的確是一個一直很想做自己的人,但是,仍就覺得自己做得很差,所以,還是要繼續努力,大家一起加油吧! 坦白說,我還滿想搬去南部生活的,因為,喜歡那種南部人純樸的感覺,台北人太複雜了,人情也淡簿許多,完全就是一個都市人的寫照,之前聽到中學同學說,她現在嫁去高雄了,他就說高雄今天你做了什麼事,馬上可以從街頭傳到巷尾的,之後就會出現許多關切的婆婆媽媽,與一些三姑六婆對你的事說三道四了,這也許就是南部人不同於北部人的地方,北部人就顯得有些自掃門前雪的感覺,比鄰而居卻像是陌生人一樣,唉。。。。。。

  23. 偷偷的說會打簡體字,是因為我都打嘸蝦米的關係,只要打上,,ct,就可以輕易的打出簡體字了。。。。。。若是用注音打的話,也是一樣能打出簡體字,但是,一是因為用不慣注音的鍵位,二是因為注音打出來的簡體字不完全,有的字只能出現繁體,而且還要選擇,麻煩咯!

  24. 睡醒了,7點準備看ESPN轉播美國大聯盟職棒,紐約洋基隊,對上奧克蘭運動家隊,在洋基主場進行,目前為止,洋基是美聯東區暫居第一。
    看美國職棒,現場就像萬花筒,攝影人很會捕捉千奇百怪的鏡頭,鏡頭看到形形色色的人,有人妝扮成裁判,道具還一應俱全,像是保護頭部的頭盔、還會學裁判拉弓箭,表示投手投出三振,有時鏡頭還會看到好來烏明星來到現場觀看比賽——好多好多。

  25. 斌輝早安,祝福您!

    睡醒了,7點準備看ESPN轉播美國大聯盟職棒,紐約洋基隊,對上奧克蘭運動家隊,在洋基主場進行,目前為止,洋基是美聯東區暫居第一。
    看美國職棒,現場就像萬花筒,攝影人很會捕捉千奇百怪的鏡頭,鏡頭看到形形色色的人,有人妝扮成裁判,道具還一應俱全,像是保護頭部的頭盔、還會學裁判拉弓箭,表示投手投出三振,有時鏡頭還會看到好來烏明星來到現場觀看比賽——好多好多。

    斌輝請您將上一篇刪除,那是多餘的。謝謝!

  26. TO:天下,祝妳在未來的日子,找到窩心的家。
    我也是打嘸蝦米,用的是6.0標準版,快、準;熟知中英文的音、義、形、字根,綜合貫通,偶爾要選字,就按個V,要的字即可呈現。
    中國在文化大革命時,破壞最嚴重的就是文字,將繁體字解體到字不像字,已經沒有文字的真正意涵;但如果以後需要打到簡體字,也必需學會;妹妹嫁給當地日本人,所以一定要學日文,而日文中也有不少的漢字簡體字,但日文的簡體字又跟華人的簡體字有些出入,所以學日文又要學另一種簡體字。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應該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韓國當時的政府更可笑,將中文變成現在的韓文,說是為了讓百姓更容易記容易寫;在韓劇有很多以古代為背景的戲,都會出現正楷中文字。
    現在在韓國老一輩的人,還是會將中文字畫當成寶,掛在牆上賞閱或珍藏。
    看斌輝的部落,才知道在06年時,到過台南市出外景旅遊節目,可惜,那時壓根底,不認識有這一號人物,希望他有朝一日也能再次光臨台南市,也歡迎妳到台南市逛逛。平安!

  27. 亦有同感
    只觉得可悲啊
    人都已经走了…
    还有批评等

  28. 哥,跟你借個地兒……
    To.杜碧珍,謝謝你告訴我選字只要按V,我了解了,呵呵,那你用的嘸蝦米跟我用得是同一個版本的,不過我覺得那只適用於新注音吧? 用慣舊注音輸入的人,應該不能這樣,而且,嘸蝦米好像也不能靠按個V就選字了,哈哈。。。偏偏我又是個用不慣新注音的人,不過,還是謝謝你的告知,下回用新注音時就知道怎麼用了。偷偷的問一下你知不知道在注音輸入法之下要如何打標點符號,我每次要打標點符號時,還要用Ctrl+空白鍵切來切去的,很麻煩,你可以告訴我一下嗎? 謝謝!

  29. TO:天下,新舊注音跟嘸蝦米,八桿子打不著啊,三者之間沒關係呀,妳用的是簡體字嘸蝦米,與繁體字嘸蝦米在鍵盤上的操作有不同吧,要不妳打了那麼久的嘸蝦米怎麼會不知道選字要按V呢,按V的情況下,是當同字碼一樣時,而要的字剛好在第二個順位,就可按V,如在第三、四、五順位,以此類推下去,就必須用滑鼠點。
    原來妳打繁體字是用ㄅ版注音,打簡體字是用嘸蝦米。
    打個比方,打繁體嘸蝦米的「命」字,打英文字AOP,命字就出現,那簡體嘸蝦米呢?
    妳所問的問題,不能幫上忙,因為我長期都是打嘸蝦米,抱歉! 平安。

  30. To.杜碧珍,用嘸蝦米打簡體字是無分簡體或繁體版本的,用的都是同一種嘸蝦米版本,差別只是切換上的不同,你要切換成簡體字輸入,可以打” ,,C ” or “ ,,CT”

    ,,C 是用內地寫得簡體字方式來拆字。
    ,,CT 是用我們習慣寫得繁體字方式來拆字。

    舉個例子,比較明顯的就是”衛” 你若用”,,C “你的拆字就一定是”PEE” 因為,他是按照內地人寫的”卫”來拆字的。你若用”,,C”來打中文字,除非你得對簡體字有一定的熟悉度,要不然這絕對不要嚐試,因為,一弄不好很容易打錯字,而鬧笑話。

    再來我要講用”,,CT” 他所用的就是我們習慣的繁體字寫法,如衛字,你可以直接用”MIWI”來輸入,它所出現的就會是這個簡體字的”卫”而非繁體字的”衛”。

    而這個的使用方式,就是跟你平日裡輸入中文字時的用法是一樣的,先打入,,CT再按下空白鍵,你的嘸蝦米就會自動出現”台/半”,若你打得是,,C再按下空白鍵的話,就會出現”中/半”,所以你說”命”這個字,不管在輸入簡體還是繁體時,他的拆字永遠都是AOP,但是,若你要再切回你原來的繁體字時,只要打上,,T 再按空白鍵,他就會恢復你所習慣的嘸蝦米了,就是這樣,很簡單,與你平日輸入的方法無異。

    OK,沒關係,我再去問別人好了,反正我也只是順道問一下,因為,有時候不見得每次遇到的電腦中都有嘸蝦米,不過,還是要謝謝你告訴我這個方法,我以前打嘸蝦米都是一個字一個字的打,沒有去想到說要怎麼樣選字會比較快這回事,呵呵。。。現在知道了,謝謝!

    PS.還有我打繁體是用嘸,除非沒有嘸時,我才會用ㄅ版的注音的喔!

  31. 哥,抱歉,还是再跟你借个地儿,呵呵。。。。

  32. how are you? Can you be friend

  33. TO:天下,謝謝妳的解說,我還是習慣不切換的嘸蝦米,簡體字以後在學,現在練習打英打速度及其他事,已經用去我大半時間了,前幾天都沒時間來博客,也忘了跟斌輝道晚安,不過有妳在,博客熱鬧多了,開心果。平安!

  34. 斌輝晚安,祝福您!

  35. To.杜碧珍,嗯。。。好好加油! 學會打簡體字,也不是什麼要緊事,先把你的英打給練好吧!~ 呵呵。。。我想我的英打現在應該沒有那時在學校打的水準了,以前在學校打字,英文字可以一分鐘打到40字以上,中文打字可以一分鐘打到50字以上,中文有時候用飆著打的話,還能衝到一分鐘60字,哈哈。。。不過現在應該不行了。

    之前在學校看到同學是中文打字選手,用嘸蝦米打中文,一分鐘可以打到100字以上,那簡直是手在鍵盤上飛了,唉。。。其實,嘸蝦米就是有這個好處,可以利用形、音、義,不需額外背鍵位,用ABC的鍵位,就可以打出中文字了,不像倉頡、大易、注音還要另行背鍵位,不然還真的學會了,也只能靠一指神功,而且,還有簡根可以運用,用兩碼就可以打出許多的字了,挺不錯的!

    哈哈。。。這讓我想到以前我們常常在學校流行”盲打”,就是用打字檢定時用的軟體,然後,把電腦螢幕關起來,開始看著檢定書上的一字一句,把書上的文字一字一句打入電腦內,等到檢定時間到時,再把電腦螢幕打開看成績。挺好玩的。當然,前提是不能看著鍵盤打字咯! 只能看書打。 唉。。。不知為何,我現在忽然好懷念在學校的生活,每天練打字、寫程式、摸索office軟體,與會計、經濟打仗的日子呢! 還有天天抱著計算機概論,開始看習題上的程式,學習自己當個電腦,把那個程式的執行結果給算出來的生活,也許是社會打滾久了,心中也覺得厭倦了,自己也想回去當個學生吧!

  36. 但是,我了解,人還是要回歸現實面的,想歸想,掙錢還是很重要的,所以,還是加油吧!

    哥,不好意思,跟你借个地方,很晚了,天下要去睡了,晚安! 

  37. TO:天下,謝謝妳的鼓勵。

    嘸蝦米一分鐘可以打到100字,那是全國比賽時,在北部某一所高職學生的成績。對呀,在想,打字像在飛飆,雙手不知會不會打結,就像愛爾蘭火燄之舞「踢躂舞」,那雙腳好像不是他/她們的腳,無法形容那樣的境界,兩者都比哈利波特的魔法還搶眼。
    天下如想看,可打「愛爾蘭火燄之舞」搜尋,也許看得到。
    英打1分鐘40個字,總覺得還太慢,再練吧。祝 平安、一切吉祥如意!

  38. To.杜碧珍,不會,不用謝我。

    大家一起努力比較重要,呵呵。。。 你說的對,英文打字的確一分鐘打40個字,似乎是慢了些,實不相瞞,英文打字是我永遠的痛,以前在學校考檢定,檢定中文打字時,我總是能過五關斬六將,拿到一張又一張的証照,可是,英文打字就不行了,恨呀!
    每次都只能拿到一個能力証明,汗。。。結果,後來我發覺最大的原因不為別的,因為,英打檢定很賊,打錯一個字,倒扣四十個字,汗。。。有時候,打得太快了,大小寫沒切換好,就是倒扣四十個字的份。

    看來我也要來練練英打,練習打得快速,呵呵。。。。雪恥呀!

    聽說,那位我說的打字打很快的學長,後來,人在花旗銀行上班,很被重用,因為,他的打字,讓他在處理一些要輸入電腦的文件時,總是做得比別人快速!

    一分鐘裡輸入一百個中文字的功力,真不是蓋的! 我也要~~~~哈哈~ 有些貪心咯!

  39. 天下晚安,祝福妳,一切吉祥平安。

    再多的不順心、紛紛擾擾。只要生活平安,都可迎刃而解,加油。

    是呀,一直專注在速度上時,切換大小寫最麻煩,會手忙眼亂,打完一段,下一段總須大寫開頭,有時又忘了,打一推時,再到前面換大寫,來來去去,還是看盆綠色植物,旋轉雙眼,做做臉部運動,以免僵硬,妳有近視眼,電腦旁邊可放大一盆的綠色植物,可行光合作用,又可吸收二氧化碳,對人體有幫助哦。

  40. 斌輝,不好意思,有錯字。
    他1987/1988 年的世界巡「环」表演,正確「迴」。舊家也請記得更正,謝謝!
    另外,永远的天王。无人能「及」,此字在新家是正確,但舊家永远的天王。无人能「极」是錯字,有勞斌輝更正了。

  41. 斌輝早安,恭敬之心祝福您!步步慈心、步步高升、身體健康、平安吉祥!

    來一則醫學常識:
    痛風是因人體內尿酸製造太多,或因攝取過多的海鮮、高湯、啤酒等,無法將尿酸排出,體內尿酸太高所致,早期的痛風大多沒有症狀,隨著病程進展,接著會出現急性及間歇性的關節腫痛,最後關節附近會形成痛風石,影響外觀。
    痛風可用藥物有效控制症狀,若未治療,有可能造成感染、腎功能受損,甚至有生命危險。以上——–。

    那些小孩學您扮鬼臉,您真是「童心未泯」,我不知該笑笑還是苦笑,當您的小孩,時不時要吐舌頭拍照,真苦。
    您那麼喜歡吐舌頭,以後您的小孩,舌頭肯定會短小,(也許會結巴)因為是行為反作用力。所說之言如有得罪之處,請斌輝見諒。

  42. 斌輝晚安,恭敬之心祝福您 及其 全家,福祿壽長、福祿雙美、福聚海無量!

    在尼泊爾是不是有喝到聖水,斌輝好像越活越年輕,but 不要說是因為常常吐舌頭,讓舌頭在外吸取日月精華,而得此年輕容貌,哦,我會捶心肝。哈—–

    斌輝不好意思ㄟ,您又貴人多忘事,請舉手之勞記得更改錯字,拜託囉!
    他1987/1988 年的世界巡「环」表演,正確「迴」。新舊家請記得更正,謝謝!
    另外,永远的天王。无人能「及」,此字在新家是正確,但舊家永远的天王。无人能「极」是錯字,有勞斌輝更正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