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圆

除了从小一起长大的死党之外,我有另外两位兄弟,会时不时聚集在一起,找个山明水秀的地方,三个男人,一边品茶,一边分享生活中的各种事物。

许多人都会认为品茶是老人家的东西,但是咱们三个自从二十多岁就已经常常这样做了。我记得还在大学的时候,我们三人都会骑着我们的电单车,在晚夜时分,骑车到新加坡各地寻找宁静的地方,泡茶谈心。

跟着年龄的增长,虽然大家都各自忙碌,相聚的时间也逐渐减少,但是我们还是保留着多年不 变的习惯,也就是“以茶会友”。而每逢中秋节,我们也都一定会相约见面,一个带着月饼,一个带着灯笼,而我也会带着茶具,点燃登山煤气炉,煮水泡制我们爱 喝的大红袍茶。周围小灯笼的微弱烛光围绕着我们,仿佛把我们带入一个已世隔绝的宁静世界。

很可惜的,今年我们没有办法相聚,因为我们都分隔异地,各自在不同的国家,感觉似乎少了什么似的。所以今天我想在这里,以我多年来的茶具,茶杯,和茶水的照片,敬我两位兄弟一杯浓浓的大红袍。

My tea set

沈倾掞,James Ong,友情永存。干杯。

~ by Tay Ping Hui on 05/10/2009.

13 Responses to “中秋月圆”

  1. 哥哥累了吧,坐下喝口茶,然后早点休息。。
    中秋佳节倍思亲。。

  2. 原来你喜欢大红袍的味道。。不说不知,其实我是出于茶道世家的。。爸爸以前是开茶庄。专售卖茶具茶叶,也有批发茶叶到餐馆去。。所以这也练就了我一手不差的茶艺。。我还是比较喜欢观音王的味道。。但是有时又很喜欢龙井的味道。。尤其是明前龙井和碧螺春。。喜欢它们淡淡的味道。。前阵子我在新加坡时还去了以前常常陪父母去办货的一间茶庄-茶渊。。以前陪伴父母定期来试茶的日子仿佛又浮现眼前。。。其实茶道一点都不老。。而且有很深的一门学问。。同时。在泡茶品茶的过程中。。都是一种让人静下心思考的好时间。你的茶盘(那个是茶盘还是茶海啊。。角度看不清楚)原来是心经的哦。。好好珍惜身边的朋友家人吧。

  3. 喝黑咖啡 飲老茶 … 該說你是個挑剔 並且 品味特別之人?

    還記得以前很不喜歡喝茶…但最後受父親影響才開始喝 紅茶 綠茶

    但真的切記 不管喝什麼 千萬別過量 小心也是會影響身體健康的!

  4. 我真的不敢相信我在读的是郑斌辉的部落格,天啊!我在做梦吗?就这么简单的方法就能知道斌辉的想法,我甚至几度怀疑这部落格也许是斌辉的某个粉丝捏造的吧?就算是,我也很开心,因为至少在这小小的空间里,有这许多爱斌辉的人一起分享彼此的感受,我才刚刚发现有斌辉的部落格,还来不及看完全部的文章就迫不及待想写下对斌辉的欣赏.我好喜欢你哦斌辉!(这样会不会有点娘,还是变态什么的?) 可我不管啦,我是真心欣赏你的.老实说我最初注意到的是你那帅帅的外形,不过,这对你来说不是赞赏,因为你一直努力是为了让所有人看到你的内心而不是你的外在,我也慢慢从你的戏中发现你的演技也不俗,好有天分,再看看你的部落格,发现你也是性情中人,好好哦!我会仔细品尝你的部落格的每一个字…谢谢你让我能有个空间看到你的内心世界….谢谢!

  5. 茶,热热的喝,特别的香! 而茶,冷掉后那种苦涩,不是我可以领教的。
    今天,在线上聊了一会儿天,我更打定主意了,有的事,该放下的,终究要放下的。
    有的缘份,该结束的,终究还是要结束的!  一切交给上天吧!

    有时候,我不得不说,哥做你的朋友是幸福的! 因为,从很多的地方,我真的看出了,你是个重情义的人,更羡慕你有一票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在我的生命中,我朋友来来去去,似乎,朋友在我的生命里,没有著一点痕迹,因为,我习惯了独来独往,习惯拿寂寞当朋友,今天,工作上的朋友,可能,明天这份工作没了,朋友就没了。今天,学生时的朋友,可能哪一天毕业了,朋友就没了。 许多打打闹闹的回忆,只有在我想起时,才会再浮现,过后,我又习惯了把寂寞当朋友了。于是,我有时在家又像个疯子一样,喜欢对著空气讲话,来排解自己的烦闷,很像疯子对吧? 呵呵。。。可是,我一出门在外,我就什么都正常了,不但不会对空气说话,还一样可以跟人哈啦、打屁,但是,回到家的我就像是疯子上身一样。 哈哈。。跟大人没有可以谈心的话题,朋友又来来去去,找不到人讲话,只好不断的在家跟空气讲话。不管怎么样,除了羡慕你之外,还是羡慕你!

  6. I can see that the relationship with your buddies are very strong.
    A very interesting way of catching up with friends over cups of tea!

  7. 友情就如茶,有的清新淡雅,有的浓郁芬芳,无论哪一种都是回味无穷,只是需要有平静的心去品味其中,太过急躁,太过热情,都只会尝到茶的苦涩而已。
    我想,所谓的朋友,不是总是有聊不完的话,或总是粘在一起,而应该是,即使没有话聊,只是静静的坐着也不会觉得尴尬,或者即使很久没有见面,却依然彼此了解的人。

  8. 斌辉哥,
    很意外的,不能想像你我竟然同病相怜,都是不能和家人或“死党”度过中秋。中秋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团员和相聚的日子。虽然我们都是为了工作或学业而于身边的人分隔两地,可是我们可以放慢匆忙的脚步,去留意身边的美景和回忆与家人和朋友相聚的事。我相信人与人之间是有一种特别的感应。我们对他们的思念,他们是能感受到的。最近我看了一部日剧《一公升的眼泪》,还让我真的哭出了一公升的眼泪。这部戏是讲述女主角得了一种不治之症。可是只有十五岁的她,并很坚强地去面对,决不向病魔屈服。听说这是真人真事。从这部日剧,可以感受到家人和朋友对我们的爱和关怀。人生苦短,我们为什么做每一件事都要匆匆忙忙呢?难道就不能放慢脚步吗?为了生存而生活,忽略了身边的人,事物和美景,那又何为呢?所以我们应该全心全意地去对待每一个亲人,朋友和事物,以免后悔莫及。因为人生并没有回头路。
    最后,我在这里希望大家能够活得精彩。

  9. 斌輝您好,茶具上刻劃的是「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伴著您多年的心經,曾經誦念過嗎?希望能親耳聽您誦念。
    喜歡您的音聲、您的微笑,您酷酷不笑時的威嚴,您總是身心輕安得自在,而我,總是身心輕不安得體重。我該減肥了。

    斌輝請舉手之勞更改錯字,「已」世隔绝的宁静世界,正確「與」,老家也請記得更正哦,謝謝!

  10. 斌輝喜歡喝金萱茶嗎?金萱茶有一份濃濃的香味,聞香杯時,沈浸在香中,好似騰雲駕霧兩相得。晚安!

  11. 現在想想,您收藏的茶具竟是刻劃「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的字樣,不可思議,以為會是山水墨寶畫、藝術畫、風景畫。
    看過去那只木茶杯直立的兩個字,好像是「陶然」,笨笨的請問斌輝,是不是,又知道您不會回答,這次用蠢人法:您沒回答,表示我,眼觀正確。

    您們三人一人拿一樣東西去夜遊,很卡通式的連想到三國演義的劉備、關羽、張飛三人,意義深長,思思思——–。

  12. 斌輝晚安,祝福您!事事無礙,一切吉祥平安。

    錯字改一下嘛,第三段:我们带入一个「已」世隔绝的宁静世界。正確「與」,老家也請更正哦,謝謝!

  13. 斌輝哥哥,圖片上,那套茶具真的是您的嗎?您是信佛教的嗎?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