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之旅3 ( 百年高山大堵车)

在我到过的许多国家,尤其是在市区,堵车可以说是家常便饭,见怪不怪。但是,在高速公路堵车,倒是比较少见。在尼泊尔,我遇上了这生中最为长久的公路堵车,我把那次经历命名为“百年高山大堵车”。

原本从加德满都到计划中的目的地:那加阔( Nagarkot),需要大约5个小时的路程。可是出发后接到消息,由于前一晚下了一场豪雨,马路上有一处发生了土崩,竟然把整条路给挡住了。由于我们使 用的那条路是尼泊尔境内穿梭各个地区的唯一通道,也是尼泊尔出入印度的道路,所以整条路都充满了大卡车,旅行车,私家车和电单车等各种交通工具。这次遇上 了土崩,可说是把情况搞得更加的拥挤混乱。有时后,车子根本动弹不得,各位司机也似乎习惯了这种事情,干脆把引擎关了,下车抽烟,闲聊,甚至在路边的许多 小店面喝水吃东西。本人也当然不例外,拿了相机,捕抓这“百年高山大堵车”的大小事物。

landslide

这就是那个巨大土崩了,算算也有大约二十层楼高吧。

mountainjam

山脉一望无际,围绕着青山的道路,停满了进退两难的车子,名副其实的“大堵车”

swagatnepal

一下车透气,就看到这位仁兄心平气和地坐在一旁抽烟。跟他聊了一阵子,发现堵车对他来说 已经是家常便饭。在谈话间也了解到他对未来的憧憬,他计划到英国深造,找一份好的工作,然后回来祖国闯一番事业,回归社会。两个本来完全不认识的陌生人, 就在这短暂的一刻,无视国界,侃侃而谈,以心对心。好一个有梦想的年轻人,Swagat Nepal是这位兄弟的名字,我衷心希望他成功。

truckdriver

这位司机大哥看到我在到处拍照,还招手要求我帮他拍呢!好一个cool哥。

jback

只有我们收音师趴膝而眠的魁梧背影,才能让这些卡通人物如此地突出。

boyinbus

百般无聊的小伙子,呆坐在巴士窗子旁,一脸无奈,郁闷又无助。

roadsidegirl

她的家,是马路旁一间破烂的小房子。很明显的,她是生活在非常贫困的环境里。我们的接触少过三十秒,然而,我第一眼看到她,就知道她将会感动所有看到这张照片的人。脏兮兮的小不点,令人不禁有一股想要保护她的冲动,不是吗?

最后,我们在十多个小时之后,终于到达目的地。步入酒店时,太阳都已经下山了。虽然辛苦,但我还是感到一阵欣慰,因为等待虽然非常辛苦,但大家都能够苦中作乐,我也拍到了好多令我感动,令我不禁微笑的照片。倒是收获不少。

~ by Tay Ping Hui on 05/10/2009.

5 Responses to “尼泊尔之旅3 ( 百年高山大堵车)”

  1. 哥哥辛苦了

  2. 知足! 常樂!

  3. 辛苦了!

  4. 斌輝晚安,祝福您!

    第五張照片,那也無寫上英文字的「版權鄭斌輝所有」。

  5. You have conveyed the message by these pictures that they are living with contented life and there is great peace in their mind with innocent hearts……..though they may not live as lucratively as what we have here, nevertheless they are living with happiness in simple lif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