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群之马

前几天,接到一通电话,有一位记者想做一个“ 郑斌辉入行十年”的访问。那时侯因为正在忙着,所以建议记者把问题email给我,以便我在晚上午夜回到家的时候,能够好好地回答她的问题。此举不外是诚心地希望能够仔细地,坦白地回答问题。

那晚,回到家后,打开email,对问题作了以下的回复:

在演艺圈的首个10年

刚出道时就凭第二部戏《出路》拿下“最佳男配角”后来从00年起那了8年的“十大”,只是一直和视帝擦身而过,会觉得是一大遗憾,或不受赏识吗?”

“ 如果说失望的话,那肯定是有的。因为只要是演员,都会期望获得最佳演员奖,得到某种程度上的肯定。遗憾吗? 我可以说没有,因为我每一次拍戏,不管是大制作还是小品, 都是下足了100%努力和精神的。当然,演员的努力并不代表那部戏肯定会大红,因为除了演员们的付出之外,还有许许多多的因素会决定一部戏是否成功。既然 已经做足了我身为演员的本份,那何来的遗憾?至于受不受赏识,我觉得这不是由我们本人来决定的。演员的演技好与不好,应该是观众决定的。”

“ 听说,要奉承高层、陪高层吃饭才有奖拿。会觉得自己是因为没陪吃饭,所以才迟迟等不到“视帝”?

这个阴谋论已经存在许多年了。我想不管是什么行业,得到高层的赏识和好感,或多或少都会对事业的发展有所帮助。我也曾经听说过有些人会时不时就上“高层” 的办公室聊天喝茶,因而获得了更多的机会。但这不是我的作风,我不会奉承,不想这么做,更不屑这么做。我也不觉得得奖与否跟这个阴谋论有任何的关系。我曾经说过了,得奖是必须天时地利人和的,缺一不可。如果说,必须出卖原则才能得奖的话,那我宁愿不得奖。做男人,什么都可以没有,但不能没有骨气。”

“ -两年前,你曾经说希望能在40岁前拿下“视帝”,觉得自己明年有这个希望吗?认为你最大的劲敌是?”

: “ 只 要有入围,就有希望。哈哈!有影迷曾经在上一次红星大奖之后email我,提醒我说虽然没有得奖,但是过去六年里,我入围了五次最佳男主角,已经是我演技 的肯定了,不必为了没有得奖而介怀。那时侯真的好感动!我也曾经说过,不得奖并不表示一个演员不好,因为我知道有好多比我资深,比我努力的演员,连入围都 没有机会,他们还是非常专业地耕耘着,所以我还是算幸运的。我认为我最大的敌人,是我自己,唯有克服自己不同方面的短处,才能不断地力求上进,更高一层。

:“ 在娱乐圈十年,必定有起落。起是?落是?是否曾经想过“出走”或转行?”

:“ ‘起’应该是当一切都一帆风顺时,而”落“是当凡事都不如意时吧。其实我也无法清楚地记得什么特别而又有代表性的事情或事物来象征何谓起,何谓落,因为我打从第一天就明白演员的路途,就如世界经济的循环上下一样,是不可改变的自然规律。所以任何事是都是以“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心态来应付。只要明白这个简单的事实,自然不会太在意。Malcolm Gladwell 的一本书 “Outliers“ 里有提到,任何一门技术,要达到极高境界,必须先下足至少一万个小时的训练。只有锻炼了一万个小时之后,那门技术才会有突破性的进展。而一万个小时,也刚好是大概十年的时间。如此推算,我才刚训练完毕,哪里可以这么快就想退出呢?所以我从来都没有想过”出走”或“转行”,因为我太喜欢演戏了。”

“ 瓶颈呢?曾遇瓶颈吗?(是什么时候?)”

“ 有时候,难免会连续几部戏都饰演大同小异的角色。可能是碰巧,也可能是因为我们有一段时期,拍的几乎的都是家庭剧。那时侯,不管在情节或对白上,在很多方面都非常的相似,因此难免会觉得难有突破,感觉遇上瓶颈。但后来细心研究之后,才了解到应该怎样的去创造角色,让我们的人物从白纸黑字蜕变成一个有血有肉的立体人物。只要有新的创作,瓶颈就自然会不攻自破。”

“ 知道你1月份即将约满,刚好又将步入人生另一个阶段(40岁),会否想继续拍戏,还是想找寻另一条出路?”

“ 你是想说我老了么?哈哈!年龄只是我们生理上的一个数字。对我而言,年龄不应该是决定我们人生方向的主要因素。我对演戏还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如果可以继续的话,何乐而不为呢

“ 最近看了你的访问,你说除了续约外,还能到海外(中国、台湾、香港)发展,或go into full-time investing(投资项目?)?

“ 上一次受访时,公司和我都还没有机会坐下来细谈关于续约的事。两个星期前,公司非常有诚意地提出续约的条件,而我们目前正在商量一些细节,希望能够达到共识。最近也有以前在工作上认识的海外朋友要求我出国尝试发展,我还在考虑当中。还有近期也自修了蛮多关于投资理财方面的课题,如有需要,我也可以考虑成为全职的投资家。当然,跟新传媒续约是我最希望的,就看细节上的东西了。

“ 如果有一天选择离开新传媒,是因为……”

“ 是时候下台时,务必自己走下台,不要让人请下台。 我觉得应该急流勇退的时候,就会离开。”

-下个月39岁生日,将如何庆祝?生日愿望?”

每年都一样,与我关心的人,和关心我的人一起庆祝,以往如此,将来也如此。不必多姿多彩的庆祝会,反扑归真,简单就是美。”

“ 生日愿望?”

“ 但愿世界少点唯利是图,自私自利的政治家,多一些真正为国为民的好领袖。”

“ 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过了“立”年。最近拍《添丁发财》又和baby有不少对手戏。明年就40岁了,有否想过settle down

“ 当然!我无时无刻都在想settle down。我太喜欢孩子了。

“ 对象呢,有了吗?”

“ 以后的老婆咯!”

“ 观众或媒体对你最大的误解?”

有一些观众和媒体都认为我是一个深沉,严肃,难以接近的人。其实,只要稍微观察,就会发现我完全是两回事!”

“ Where do you see yourself 5 years down the road?”(你想你五年后会是怎样的?)

“ Happily married, with beautiful children, and hopefully with a best actor award! hahah! ”( 婚姻美满,有可爱的孩子,还有‘最佳男主角奖’!哈哈!)

————————————————————————————————————————————————————————

以上的交流,就是email里的访问。没有改过任何字眼,我说的话也一字不漏的在上面。

前天下午,报导出来了。头条是:“ 郑斌辉爆:不奉承 没影帝”

IMG_6828

我眼珠从眼眶里掉了出来。我什么时候把这六个字放在一起?还有,郑斌辉爆?爆什么?我是在爆料吗?标题似乎在说我揭发了什么行内不可告人的秘密。如果细读我的email,就会发现根本不是如此。我那句“ 我也不觉得得奖与否跟这个阴谋论有任何的关系。”是废话吗?还是,他们在说得过奖的同事们都是奉承上司的小人?难道写标题的人不明白‘阴谋论’这三个字的意思吗?我回答的,怎么跟报导出来的会有如此之大的差异呢

更可怕的是,在我照片下面写到

IMG_6827

既然懂得运用引用符号“”那就应该是一字不漏地直接启用我所说过的话不是吗?我几时用了‘拍马屁’这三个字?身为报章的工作人员,不可能不知道我们中文写作时最基本的规则。就算是意译,也务必确保文字中的本意不能令人有所误解。他们是无知?还是根本不管?还是为了提高销售量,就可以抹杀文化人应该拥有的基本原则和尊严?或者是他们不知道这次访问,碰巧是以email形式进行而有纪录为证,以为是电话访问所以无凭无据,可以信口开河,胡说八道?

用引人注目的标题来吸引读者购买报纸,是无可厚非的,我可以明白。

但是断章取义,误导群众,一次又一次地歪曲艺人朋友们的想法和说话,是对我们的不尊重。

从受访人的一句话里有选择性地把不同字抽出来使用,以便实现夸大事实的意图来赚取利润,是对读者们的欺骗。

以这种手法报导新闻,无视他们所作所为对受访人所形成的影响和伤害,身为文化人,这是对他们所有同行的侮辱。

历来新闻工作者扮演的角色,就是教育群众,以无色的眼光来报导事实,言论,由读者们达到他们自己的结论。当然,小报的运作方式自然以娱乐为主,但是娱乐的当儿,难道就不能达到互相尊重的共识吗一直以来,我接受采访,面对有时候尖锐敏感的问题而有话直说,不颠三倒四耍太极,是因为我尊重记者朋友们的身份,也明白大家都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尽一份力量。但是,一二再,再而三地被如此利用,再坦诚的心态,迟早被蒙上一层雪霜。

我曾经说过,记者交稿之后,拍拍屁股就能一走了之。留下来的后遗症,都是由艺人和他们身边的人来承担。就象这次,如果公司只看到标题而没有看到email采访时的真正内容,会有怎样的误解?这些令人误会的标题对公司和我多年来建立的尊重和良好关系,可能就此受到极大的破坏。

以后,在批评艺人访谈时答非所问前,或者应该先问问自己,是谁令到每个艺人如此心惊胆跳的?信任的建立不是一朝一夕的,但是被毁于一旦,是多么的容易的事。几个害群之马,就抹杀了整体新闻工作者的努力,太可惜了。


~ by Tay Ping Hui on 11/10/2009.

57 Responses to “害群之马”

  1. PINGHUI GOR GOR 别为了这种事情生气懊恼了,世上无人不有,就当是笑话看吧!根本

    就是自相矛盾!我建议以后采访就干脆开记者招待会算了,呵呵^^

    今天是周末,让自己有个好心情,过得开心自在点吧!

  2. 哥,在老家我已经说很多了,就不说什么了,我只希望您每天都能快快乐乐的,
    一切不美好的东西都远离您,以后见到娱记话越少越好,不是事实上就选择不回应,
    这样相信断章取义的事会少发生了..

  3. 哥,真的,我看到 “我眼珠从眼眶里掉了出来。”我也差点哭了,心里好酸好酸..
    哥,千万不要难过,一定要坚强!

  4. PINGHUI GOR GOR有好点吗?像桐桐 说的,看了真的心理好酸好酸,再想想,如果我是当事人人,可能体会才更加深吧!

  5. 兰星:
    曾几何时我也有被人歪曲本意的时候,所以这种心情我相当能理解,
    所以才造就了今天这样一个成熟的我,
    面对小事我可以当笑话,面对大事的时候我就会比较理智~

    斌辉:
    唯一最好的解药就是时间,哥,您记得,我们这些兄弟姐妹就是您的后盾,
    不管什么是非曲直,我们都是站在您那边的!

  6. hihi~coming again~~^^
    feel better now? i going to enjoy my weekend le, bye!

  7. 哥,喜欢打游戏吗?哈,去打下游戏会心情好点~
    看到哥难过我心里真的不舒服..不要理他们,做好自己就好了…

  8. 還是這句話,嚴以律己的斌輝,做人漂亮、瀟灑,在我的認知裡,您從不虛偽、不假造作,一就是一、二就是二,守本份,克盡職守。
    理智穩固了您得天獨厚的人生及良好的風度,清廉的嚮導轉化成您的絕佳態度,有莊嚴風骨的大丈夫,在在已被我們肯定,這些都是您的成功榮譽,為您喝采直達天聽。
    良知良能是您的貼身寶貝,任誰也毀不了。斌輝—好樣。很榮幸遠距離認識您。平安!

  9. Hi, it takes up different people to make up this world. We cant control what others think or say about us, and I think most people do some ‘filtering’ esp when comes to entertainment news. Though I’ve only seen u once in the recent Travel Fiesta, I feel u’re very down to earth and man of integrity, oh and refined as well ha(from ur blog). Keep it up🙂

  10. 嗯,时间真的可以冲淡所有的一切.
    我的名言”开心是一天,难过也是一天,不如天天都快乐!”^^

  11. Hi 斌輝大哥,
    今晚一上線,朋友正在分享你在 雙子星 中演出的截圖時,
    我點入wordpress這裡,就看到你的新博文…
    我看完了…感受到的是:
    ” 報導又在斷章取義了,只能說,藝人真是可憐,
    ” 不接受採訪,被說耍大牌,接受了,又自我解讀。”

    …我不清楚,是否近來這幾次被誤解的報導是否為 同一家報社?! 只能說真可悲…

    還記得你於i週刊的訪問其中一段詢問你︰“藝人作為材料,不是更可悲?”
    是啊,很可悲。其實我不是說藝人跟媒體很可悲,
    我是說情況很可悲。雜誌或報紙需要以八卦來吸引眼球,
    顯示看的人不是很有深度。以八卦為主,是低下層的Journalism。…

    我突然反問自己,或許看過報導也看了你的博文的我們…
    是否就是這樣的。。。stupid ??? 突然覺得自己也是可笑的!

    Anyway……
    送給這位記者一篇斌輝之前寫的博文: 路2
    https://zhengbinhui.wordpress.com/2008/07/29/%e8%b7%af2/

    也送斌輝大哥你知道給自己的話︰
    “每一場戲,每一句對白,都是機會。重點在於我們看不看得到,想不想看得到。”
    https://zhengbinhui.wordpress.com/2008/06/25/%e8%b7%af1/

    還想繼續看到你給予我們的好戲的 Melody 給你支持的力量! 加油! in Taiwan

  12. 斌辉,
    如你所说,这世界什么类型的人都有。何必为这种事而生气呢?尽量放松自己吧!你的为人和一直以来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不必再为这些事而心烦了。有一句话很有道理。口是他们的,他们要怎么说就怎么说。我们也无法控制。只要问心无愧就行了。提到出国发展,不如试试香港(TVB)吧!相信你也曾经看过TVB的连续剧吧!况且你有会说广东话,应该没问题的。我相信你的实力。努力!加油!

  13. 必要的时候就要采取法律的手段来制裁这种害人的行为,不光是为了捍卫自己,也要让他们明白做他们的工作的同时也要保留职业道德的尺度,以免更多的艺人受到类似的伤害。

  14. 斌輝晚安,祝福您!
    您心中的藍圖,就是要充實生命、光大生命,不讓空過。
    您的感言,是最佳課外讀物,一面閱一面聽著秘魯民謠「老鷹之歌」,老鷹的毅力,令人領悟「從新得力」,付出代價,必能創造自己的機運。
    人一旦被利用,就接受被利用的價值,無論值不值得,「條條大路通羅馬」,努力審視,行行再行行,一層雪霜後,總會有一脈清溪流過,清溪裏有友情相挺,惡因卻能出現善果,這善果即是斌輝真實力招牌的顯現。
    也曾經被利用過,一旦想到斌輝有一張照片:「愚人節鄭斌輝被整了」就會觀想此照片,可貴的微笑,具足一切包容、寬恕,似乎會感應到,要跟著微笑走,就能心涼怒放,好一個清涼、慈悲的容顏,不說了,現在很想哭,想哭是本著此生好運能目識——–鄭斌輝。

  15. 哥,记得,挺你的人,永远都是挺你的!
    这里的兄弟姐妹们都是挺你的!
    因为,我们都明白你是个什么样的人咯!

  16. 所以說有時我還真的是很討厭記者
    但是用另一角度去看記者
    又覺得記者的工作真的也很不得已

    相同的一件事
    可以把它說得很美好
    相對地也能把它說得很糟糕
    但若是太過火了
    只會令人產生反感罷了

    所以blog也還真的是一個好地方
    斌輝
    不要想太多
    只要一個人行得正
    大家都會支持你的
    虛實的報導能夠動搖的
    也只是對你不夠熟識的人罷了
    重要的是
    要好好利用blog抒發情緒
    一方面讓我們這些喜歡你的人有更進一歩地了解外
    另一方面也可能將煩腦或受委屈的事吐露出出
    不要壓抑在心底
    開開心心地過每一天

  17. 啊~~~又过一天了~~星期一又来了~~~~~~~~
    无论再怎样都好,愿你有个美好的一天~HV A NICE DAY ^^

  18. here’s the article ~ http://showbiz.omy.sg/Showbiz/E-News/Story/OMYStory200910091530-96746.html

    Anyway Pinghui,I can feel what you feel. But do try to calm down, don’t let those sensationalized reports hurt your health or mood. It’s good that you clarified in your blog. I really admire you, you are very real. I think you are also someone who is often being misunderstood by the public. Because of your non-pretentious image and replies, not many people have the ability to judge things beyond the surface. These are what I observed, my opinions. I share the same thoughts as you. Continue to stand by your principles, you will make it one day (as in win a best actor award).

  19. Sorry to hear that. But since ur one of the most talked about celeb, its something that u cant avoid. So all i can say is optimize your blogs in search engines so the truth can be revealed and reached easily, and counteract those twisted articles. But i wouldnt b sure abt the aftermath, whether it helps or make it worse. If nothing helps, then just do ur usual destress therapy.

    On a lighter note, u can play mmorpg and pk everyone till u drop…lol😛 jk

  20. Hey Zhen Bin Hui korko,
    sorry i cant really read chinese,
    i am trying my best to translate it thru google translator and pinyin translator.
    i am a middle school student, stop learning chinese, now in USA studying,
    but with the comments and the newpaper
    and some of your words…
    i guess it has to be something bad?
    well is no matter wad happen i will be on ur side, always ur fan forever!🙂
    when i grow up, really hope to be a singapore actress,
    and hope to act with u! [if you will still be in mediacorp]🙂
    will be w8ing for more of your awesome show! x3
    altho i have to watch thru the internet, but it’s all worth…
    atleast i get to see you act. Have a nice day❤

    – Jayne♥

  21. Hi 斌輝大哥&所有朋友們,
    早安!昨晚又看到最近總讓我大大微笑的廣告~在此分享給大家!
    希望新的一週大家一樣 大大的開心 為笑喔!…哈哈哈

    [台灣廣告]TOYOTA Yaris 全新豋場 小雞篇 (HQ畫質)

  22. 哥,今天心情好点了没?
    请记得笑三笑,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

  23. Hi Pinghui,
    I really can empathize with you. Frankly, last time before I came to know about your blog, I only get to know you thru local media. I actually believe them to some extent (definitely never 100%). Until I knew of your blog, then I realised, wah lau, all this while you had been misquoted & distorted to a very large extent. At least, you will bother to clarify this in your blog, some artistes didn’t do that & god knows how many people had been misled by those articles.

    This reminds me of Fann (arguably the most badly treated & misquoted by local media) that drove her to tears in the beginnning of her career). As years go by, media still didn’t improve but instead get worse than ever.

    I read TODAY, how they slammed the newly weds for treating them badly at the wedding banquet. Wah lau, earlier on, Chris already made known they won’t be inviting media cos they wanted the dinner to be fuss-free from media interviews. They don’t want the guests to be disturbed & they don’t want to be disturbed too.
    They have to protect their privacy & not the media probe into their relatives & frriends. And the media are very weird too, if they are invited, they said the artistes want publicity. When the artistes keep a low-profile by not inviting them, they accused them of being un-cooperative etc.

    Have the media ask themselves whether they have treated the artistes nice or not. Misquotes, unconstructive criticisms, biaseness, prejudices, unreasonable slammings etc, the artistes had them all from the media.

    I really can empathize with you all artistes & learn to appreciate you all more.

    Pinghui, are you going to do something about the distorted article, like the other time, when you emailed the editor of WB?

  24. 網路上目前可看到添丁發財1-10集,陳覲萱演的蠻台妹,喜歡。

    至於斌輝—–有如老招式新演員,十年來的苦練成就演戲天才,談笑知性、才華橫溢,回味無窮。

    李家成看起來傻傻的,其實很有內涵。傻中帶明知。

    只有在最黑暗的天空,才能看到最閃亮的星星,斌輝您就是那星星,好好呵護自己的心地功夫,誠實的舌頭說的話才是最可靠。

    這次的事情,讓您再次練就一手好文筆,文章水準百分百。恭喜恭喜。

    博文筆談中,能與您談笑風生,善哉善哉!

  25. Hello!:D

    Journalists want stories that make people talk,and if they don’t get such stories,they simply spice up the articles themselves. I guess you can’t help if people want to think of you in a certain manner as portrayed by the manner. It’s nothing true,and i’m sure you won’t be bothered about them. You’re an awesome actor and person and your family, friends and fans surely support and love you!And i’m positive that you will definitely get the best actor award sooner or later!:D

  26. hi ping hui,
    that sickening and irritating joanne peh commented that it is not your time yet to get the best actor award. she spoke as if she is your senior just because she has won it once and one and only once. some people after winning it once, like lin xiaopei (although not the least bit like her) became second fiddle and slowly sizzle into thin air and out of mediacorp and i think the same fortune will befall her too because she is too much of herself. lin xiaopei. who is she to comment on you? she’s good at rubbing shoulders with so and so and even gone to extent of celebrating birthday with a minister, a polititcal figure.actually i despise this kind of action. pls..don’t ever do what she does and IGNORE HER!!

  27. i mean lin xiaopei is so much better than her.

  28. i mean who is joanne peh (not lin xiaopei) to comment on you?

  29. Hi. It will be a pity if you do decide to leave the local scene. Few possess the charisma and skills that you present consistently. As you’ve mentioned, winning the award is an additional bonus that one shouldn’t be obsessed over. I’m sure many viewers have come to appreciate what you have brought to the industry with great peformances in shows like ‘Stepping Out’ and ‘The Reunion’. Hope that you and the company can work out a mutually beneficial consensus! Look forward to more great works from you.

  30. 晚上在公司下班前看到同家報社的報導,說真的 整個人都火了…
    在回家車上,卻顯得失落…或許急著想幫助些什麼 卻無能為力…
    剛上網心情仍舊不是很好…但感謝一位朋友讓我好了許多
    也很感謝 小雞篇 一看再看 讓我笑了…
    希望大家與斌輝大哥……可別像我那麼丟臉 … 阿…要開心喔!哈! 晚安!

  31. 很多话想写,却怎么写都写不出来,就只好说,哥,要开心一点,他们这样写你,就代表你还有给他们写的新闻价值,这种事情别往心里去,我们都明白你是个明白人,所以,要开心喔!~ 无论什么事情,我们都会在这条路上一路挺你的! 那些不理解你的人,他们要怎么想、怎么看,我们也阻止不来,所以,套句大家常讲的,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一定要开心喔!

  32. to lee, how did you know? what did she actually said and why? actually i dislike her alot too, she came across as ‘fake’ ‘too full of herself’ ‘overly ambitious’ ‘hiao’ to me. i cannot stand her. i prefer down to earth humble actress like Jeanette and Jesseca.

  33. 哥,原谅我在老家的不争气,我希望您尽早收拾心情,也让这件事平息…

  34. My sympathies… It seems that you’re always the target to misquotes.

  35. Media can be irritating at times when they have a too overwhelming imagination…清者自清🙂

  36. Don’t you guys ponder why some artistes like TPH or Jeanette or whoever are more prone to misquote? Because they are real! They are unlike some pretentious PR artistes who give politically correct replies and bootlick the media! These bootlickers surely know how to play the game and they got what they want, BUT they will NEVER get the support from people who can see thru them, from people who value integrity, sincerity. Actors like TPH, Jeanette deserve our respect and support.

  37. Whatever decisions TPH made, we will support.His wisdom will lead him to a better place. All the best

  38. 懂得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

  39. 小貝比好聰明,按門鈴時,手中拿紙張,不方便按鈴,還知道將紙張換手來按鈴,小小的動作,引人一看再看,超可愛。

    李家成喝醉酒,躺在床上,嘴巴還開開,適合拍蠻牛廣告,你累了嗎。

    黃麗萍睡姿超好睡,適合拍衛生棉廣告。

    陳覲萱這次演的很合我的視覺,新加坡口音超濃,對白也超Q,不哈哈大笑都不行。

    這部戲簡直是在圓斌輝想當爸爸的夢,呵護小貝比那種柔合的身心,超自然,不須跟著劇本走,也能自自然然流露出爸比的好形像。

    斌輝在未來不是夢有穿過一件藍色T恤,有著NIKE 72的藍色字樣,這次也把它穿到添丁發財。

    想看斌輝演娘娘腔雙面人———–哈啾—-哈啾—-。

  40. 去做投资吧,远离这个是非的圈子,让自己的心别那么累。

  41. 斌輝晚安,祝福您!福星高照。

    給您惜惜,與您共度難關;小捨必大得,捨掉這突如其來的禍端,心靈上會更加富裕,壓力中會看見成長,一任清風送鴻影,終結亂像。吉祥!

  42. 嗨,斌。好久沒給你留言了。嗯, 我能體諒您的感受。我最近也為了會所的事奔波。其實,舉辦活動與選舉並不難,難的是要面對與應付小人的陰謨。用正面去看待事情,這也只不過是生命成長的一部分。因為有小人的存在,我們才有機會把我們的EQ練到更高的層度。

    好了,氣多會傷身,會讓小人得逞。還是把注意力轉移到更重要的事吧。

    覺得 U週刊這周的天蟹運寫得蠻好的。

    家庭運:會感覺有些沮喪,但不用過度擔心。
    愛情運:漸入好運,可以快速找到喜歡的對象。
    職場運: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其他小人不用理會。
    財運: 財務方面的危機將消除。

  43. http://showbiz.omy.sg/Showbiz/E-News/Story/OMYStory200910121745-97327.html

    she’s basically very yah yah when she’s nobody actually. yes, jeannette and jesseca are miles ahead of her. so, don’t even use her to compare with ja and jl. remember, we all hate her like mad, right? so, who is she to be compared to the “real” and “genuine” ones?

  44. as for the celebration with so and so stuff, just check her website or searh for “so-on and her”, then u’ll find it. she want to “hao lian” but i think she sure end up kenna trouble one. our govt damn above board, yet such private things she want to “dian”. she really “kenna sai”. worse still want to say tph’s time is not here yet for best actor. damn “du lan”. who is she?

  45. http://blog.omy.sg/wbnews/page/5/

  46. Hi 斌輝大哥,
    午安!正在吃水果,等等得休息一下,下午又要拼搏了…
    剛看2008跨2009年 新傳媒跨年party 以前你的影片…
    讓我想到 你曾經想拍攝的小品, 不知道去實行與完成了?
    不知道影片中 你自己的心願 有無達成呢? 若沒有,大家都在加油吧!乾八爹!

    8頻道跨年派對 Channel 8 Countdown Party
    http://countdown8.mediacorptv.sg/videos.htm

  47. 斌輝晚安,祝福您!歡歡喜喜、喜氣洋洋。

    惜惜—–。

    榮軒也來客串演出推著小貝比嬰兒車,榮軒長高不少,牙齒的蛀牙也改善了許多。

    自信滿滿,是因為您愛惜自己而有了上進的動力,依自己的本質自在的生活,您一直都積極地運用它、開拓它、把它化作自己生活的光彩,您一直都是「身心輕安得自在」,再多的苦惱對您來說,只是九牛一毛,聰明如您,當可知了。

  48. Pinghui, in life is like tat want….zhiyaowenxingwenkui….take care..sweet dream…

  49. 斌輝,
    別再傷心難過了,忘掉不愉快的過去吧,我們清楚你的為人,我們會永遠挺你的,斌輝加油!!!

  50. hey lee,relax leh. maybe she got dumped by TPH thats y she unhappy,find chance to avenge??? lol… got 1 new article she said she wanna marry leh, damn attention seeker one…

  51. Dear Ping,

    Here’s an inspirational poem that I sent to my friends lately. You may have learnt this back in school. It’s still meaningful to us as we learn to face challenges.

    The poem: Desiderata by Max Ehrmann

    http://www.fleurdelis.com/desiderata.htm

  52. 已经很久没有在你的WORDPRESS上面留言了,真是久违了。也许只有身处异地才可以,大陆的网络管制越来越严了,真是没办法!看到你这篇文章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可能已经见怪不怪了吧,现在的娱乐圈可能就是这样的。以前在新加坡上学的时候,曾经以为那是一个不会被染指的净土。曾经喜欢新加坡演员的环境不呱噪,安逸,祥和,没有所谓的狗仔队,有的只是记者。没想到现在也变成了这样,为了博得版面,注意,头条,肆意曲解艺人话中的意思。也许可以原谅他吧,这也许并不是他的本意。也许是他的上级的意思也说不定。曾经好像在某些节目上也听过类似话题讨论,记者也有他们的生存法则,也许他这么写也只是为了保住他的饭碗。一体都是两面的,有正则有负。向前一阵子大陆媒体盛传冯小刚导演夫妻离婚,记者打电话采访冯小刚的太太徐帆得以求证这一事,我记得她好像是这么说的“我只能说谢谢你们的关心,谢谢你们帮为我做宣传,因为宣传正面负面都需要。”也许你的这次采访就是一次负面宣传啦!或者再土一点的的话就是一句“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我相信只要是了解你的人,喜欢你的人就算你不解释也会知道这篇报道并非字字出自你的口。换句话说相信你的人不管怎么样都会相信你,不相信你的人你就是长了满身的嘴来解释也没有用。而且身处现在的飞速生活,你这篇新闻可能不到一个星期就被别的更加耸人听闻的新闻覆盖过去了。学会忘记以及宽恕吧.这还是有很多事是值得开心的吧?Don’t you think so?

  53. Stupid reporter! How can they anyhow twist your words like this?!! So Unprofessional and interviewing u for wat?!! If they don’t even have basic respect to publish your word for word, and just anyhow alter your words to grab headlines! So angry and feel unworthy for u, TPH! Too much!!!

  54. 记者的伦理原则在何处??不是要真实报导吗???竟然乱说一通。。。。
    这个记者真的是。。。oh my god ,逊敝了。。。。

  55. 别太介意了,被委屈的感觉不好受;不过演艺圈、电视圈、媒体圈“好也三天、坏也三天”,现代人都太容易遗忘了。。。相信你现在已经平静了。。。这样的记者根本不具备新闻工作者的资格,所以他们有个名字叫“娱记”:)

  56. 我本身是修读新闻系的。。。
    但是。。在看了你这篇日志过后。。。我觉得有点傻眼。。

    因为我不知道新加坡的媒体也是,也会酱。。。嗯,那个,我是你马来西亚的粉丝。。

    anyway,记者都是酱的。

    你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酱就够了~加水!!

  57. 斌辉哥哥 我好喜欢你的气质哦 简直就是我的类型 嘻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