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加兰之旅

上个礼拜,“双子星”为了取景,我们一小票人,乘坐小船到一个位于马来西亚半岛东南部最南端的一个小镇拍摄。小镇名叫“边加兰”( Pengerang),从新加坡以海路前往,需要大概五十分钟的时间。如果开车的话,需要两个半到三个小时的车程。

小 镇以丰富的海鲜而闻名。尤其是龙虾,更是差不多每间海鲜餐馆都必有的招牌菜,煮法极多,看得食客们目不暇给,好难决定如何烹煮新鲜的龙虾。除了海鲜,边加 兰也有著名的五湾鸵鸟圆,草药圆,和许多工业工厂。我们因为是取景为主,所以基本上都在海边的一个小钓鱼村拍摄。虽然没有机会到处看看,但还是在百忙中拍 了一些我喜欢的照片,想在这里跟大家分享。


quay2

离开新加坡五十分钟后,看到的第一个景物就是边加兰的小船港。其实,设施挺完善先进的。那天,云朵在天空中形成了有如馅饼一样的形状,把蓝天一分为二,奇怪但又壮观。我看只有对拍照发烧的我才会去注意这种东西吧!

boat

第一天拍摄,我们到了一个小村子取景,村子里的渔船都停在离岸不远之处。两艘船一远一近,完全显示出海洋的旷达。

kids-on-jety

拍照的时候,这两个小瓜一直悄悄地跟着我,一边默默地观查我在干什么,一边用手机拍我。好不容易,才说服他们为我摆个pose.

roots

村子之后,我们到了沙滩,拍摄几场感情戏。那时,太阳已经渐渐的西下,这长年面对海水涨退潮的老树根,清楚地展示了岁月的痕迹。

onthebeach

那天最后一个镜头,我们的导演,摄影师,摄影助理和收音师为了拍摄黄昏美景,可是等足了时间。

restaurant

每天晚餐,都有丰富的海鲜。也有无数的当地影迷跟着。这张照片,是隔着玻璃窗拍的。因为我们在餐馆里都必须有专有房间,才得以用餐。大家虽然非常热情,但也都非常尊重我们用餐时的隐私。

kidtakingphoto基本上,大家都非常的热情,但也非常的害臊。每当我拿出相机拍他们时,全部人都会一闪而空。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应该就是这个胆大包天的小娃娃,毫不畏惧地回拍我!
cutegirl

这就是那勇敢的小娃娃,好不容易才拍到!一来一往,见招拆招,真倒是有点象跟她打仗似的。哈哈!

laughing1

这位小妹子,就是楼上那个小不点的强烈对比!害臊极了!

kelong

最后,捕鱼人家房子后面,大多有类似这样从岸边延伸到海外的小桥子,方便渔夫们上下船只。听说他们常常在晚上的时候,坐在小桥末端的亭子里,一面吹海风,一面喝酒聊天。

回 到新加坡,再次投入城市生活。繁忙的事务,紧锣密鼓的节奏,五彩缤纷的钢铁森林,都是我们所谓先进社会的代表。然而,也不难会发现,许多人都是不快乐的。 他们的唯一念头,就是“追求, 追求,追求”。追求什么?“更高的,更远的,更贵的,更多的”?很多时候,一不小心,可能连自己是在追求什么也忘了,只知道一味地鞭策自己向前迈进。

有时,生活于朴实和简单,甚至在单调的边缘,也不见得是件坏事。是在于我们怎样去看吧。知足常乐,这简单但又困难的原理,只在一念之间吧。

~ by Tay Ping Hui on 26/04/2009.

56 Responses to “边加兰之旅”

  1. Dear斌輝,
    午安.下午好,看到你寫著從森林回到現實工作社會環境的落差…
    不得不提昨晚去戶外體會大自然的美… 就是看到 螢火蟲
    當我用相機錄下那根本在相機中看不到身影 只能看到點點閃爍在你四周的時候
    我感受到 有些東西我們捉不住 但是卻會留在我們的眼中 我們的心中

    所有的感動未必用話語能夠說出來 未必能用影像長存
    但是 所有的一切 會用”自己的心”一輩子感動…
    當天房子的主人告訴我們 …”人生的快樂是無法用錢買的 請你在此敬情享受”

    在此 也希望今晚的 紅星大獎… 你也一樣 ENJOY!

  2. Melody, 欢迎你坐上沙发!:)

  3. Wow…沙發不好座…下午近2點了 還沒有去定裝?
    記得Enjoy今晚 當然也別餓壞肚子!
    剛中午吃了我處理媽媽烹煮的咖哩…好吃 嘻!
    不知道大哥跟三位遠道而來的碰面了嗎?相信今晚他們會去等你的!
    我和大馬的hui ping相約今晚7點在網路上看結果~ 期待喔!
    PS:看你字面來說 感覺出發去大馬身體還未完全康復喔! 加油 & Take care!

  4. Dear斌輝,
    恭喜你得了10大最受歡迎男藝人獎!!雖然沒稱帝,沒關係,入圍就是肯定.明年再接再厲,我們會繼續支持你,你要加油喔!!!我跟Melody約好希望下次能到現場看你稱帝以及看你拿超級紅星的一天,你要繼續加油喔!!!

  5. Dear 斌輝,
    今晚7點多 就與古晉的hui ping在MSN等著消息
    剛也藉由新加坡朋友MSN的一一通知知道得獎消息
    不知道你有沒有Enjoy這場盛會?…
    在此 仍舊恭喜 拿到第8座 10大最受歡迎男藝人
    繼續加油 希望明年 能期待你那下心中那座最高獎盃!
    但記得 平常心 看待… 是你的終究是你的! …..你在我們心中永遠是最棒的!

  6. congrats on getting the award^____^…*smile*…

  7. Hi ping hui! congrats for getting top 10! Though you didnt make it to winning male actor, but you are already the best in my heart. you are so suave tonight! continue to work hard, and you will win it soon! congrats once again! I will support you always :)!

  8. Dear 大哥,

    剛看到你在慶功宴上落寞並洩氣的說已經習慣落敗的樣子,真的很心疼。能入圍已經是肯定,你的用心和努力我們都看在眼裏。

    不難發現,一些有缺陷的角色會比較被看好。 相信明年《雙子星》裏的‘孫倢’一定能讓你稱帝!請你一定要多加油!

  9. congratualtions to your win for the Top 10 Popular.
    although you were so close to winning the Best Male Lead, however,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that, you are indeed the Best Male Actress in my heart, and im sure you do not need an award just to prove that. I really love your skills and your personality. ((:

    loves,
    alyssa

  10. Hi you are the best actor in our eyes.

  11. hi ping hui

    seriously, u dun need that award to prove that u r the best actor cos u r one already. Jia you!

  12. 想必你心里一定很失落吧,这也只能怪你运气不好.就像你说的,得奖也是要看天时地利人和的,今年你天时地利你都缺了.在时间上黄金路也是真的过那么久了,在角色上你也是吃了一个大亏.你是一个大坏人的角色,相比之下陈汉伟的艾滋病病人角色更能讨好观众吧.所以也只能说你运气不好.不过重要的是要开心快乐每一天,因为我们的心情随你浮动.love you

  13. Ping Hui,
    you will always be the best actor in my heart!=]
    Congrats for winning Best Top 10=]

    Smile and Don’t give up!=]

  14. When you encounter a no-win situation, acknowledge it and withdraw gracefully.
    You rise to the challenge.You make every effort count and don’t allow anything to go to waste.Build on past achievements to pursue new goals and dreams….and 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 your dreams come true!!!!!! :))))

    Love and Peace,
    inner whisperer

  15. 无论如何,向前看吧,要为以后的生活而努力,目标就在前方,希望就在自己的心里,用好的心态面对一切,实际距离上我们隔的很远,可是还可以能够感觉到你好像在身边,文字中能体会到真诚的心,对关注你的人们用真诚的心去对待,感觉得到的.

  16. 我今天刚看了随心所欲,很久之前就已经看过了,可是还是很喜欢啊,就是集数有点少,网上的报道也不多,很奇怪,很多人都喜欢啊,怎么会没有的,就是想说一下,其实斌辉哥哥的电视剧并没有全部通通都看过,这是实话啊,但是都有了解,可能是剧本的的关系吧,最喜欢的还是随心所欲跟叛逆战队,激情车神虽然戏份少,夏日么么茶也是,但是记忆中却比其它的电视剧印象中要深,大部分演员的演技在经历过一段时间后可能会突破,然后又会有好长一段时间停止不前,可能很苦恼吧,还有的演员因为很好的外形遮盖了自身的演技,让人们看不到他的努力和成长,也是件很无奈的事情吧,好像还有的演员演的好多角色都是类似差不多的,导致呈现给人们看的都是一样的形象,从而演技上也难突破,不知道斌辉哥哥有没有遇到类似的问题,有的艺人会把演员当作一辈子的职业,真的是热爱,直到演到不能继续了才结束,~~~~~~呵呵,讲得有点无聊啊,还是很喜欢斌辉哥哥笑起来的样子,很可爱的,不过大部分演的好像笑的不多,有也只是小小的笑一下,没有很放开的笑,呵呵~~~~~~~

  17. hey….把”我”们这么害骚的照片放上你的blog…会不好意思的喔….but it just a memory lah…. it’s k….haha….恭喜你…拿到十大喔….虽然没拿到最受欢迎男主角…可是真的演得很好…加油…明年吧…明年会更好…加油喔….拍完双子星,离开我们的kampung,会不会舍不得啊..哈哈哈…好可惜喔….没跟你拍到合照….可是还真是有点害骚不好意思啦….感觉你还蛮friendly的…..hahaha….^^

  18. 真的很享受这小小渔村的生活…虽然..没城市那么的繁荣先进….但却有那城市缺少的温馨~人情味~热情~

    虽然如此…..边加兰这小渔村的人口也随着一年一年的减少….因为每一年的毕业生都到了新加坡…寻找谋生的机会….有的..也成为了新加坡的公民…所以啦…说了这么多..感触好深喔…今年自己就快毕业了…就得去新加坡或新山继续读书或找公作了….hai….又期待又舍不得…^^

  19. sorry…cn i hv ur e-mail or msn address … if cn’t …it’s ok…nevermind….^^

  20. 哎哟…早知道你会把照片放上blog就摆一个美美的pattern给你拍….哈哈哈^^
    {丑死了啦}…..**

  21. 哈哈…这篇博文贴上时,我人在新加坡,一直没认真的去看过,今天终于认真看了,那个小妹妹真大胆喔!….到处给你拍呀拍的,呵呵~

  22. 我还真忘了说,照片很美!

  23. 你好~你电视上已经很帅了,没想到真人还比电视上还要帅哦~真可惜你没在红星大奖中获胜,可是没关系,我想下一次的红星大奖你应该会在次入围,因为看你在“双子星”里饰演一个摆脚的,想必不容易吧~我很气的是,在你到了边佳兰的时候,直往一间神庙,我是第一个看到你,范文芳,和曹国辉坐在同一辆van的勒~可惜你们都没有下车,当时看到你带墨镜的时候,很帅气哦~我本身也是住在五湾岛的人~从你一到来到你回去新加坡的时候,我都有一直去看你哦~可惜,我却没办法和你合照。真的好可惜哦~又气^^看到你那么亲切又不会骄傲,真的很好哦~哪像其他艺人,睬都不睬我们啊~我会每天收看你演的“双子星”的哦~my name is joanne^^祝福你每天活得开开心心,无忧五虑的哦~你可以给我你的msn或email吗?或号码???哈哈哈~如果你不肯或不想没关系噜~就写到这里了哦~希望你看会看此信息~thx~~~~~wait you reply my message。。。。。。。。。。

  24. my dear joanne sim….u got 相思病already a??pls lah…the time of wake up already…hahaha…..^^

  25. I love your scenic photos. Makes me feel serene. upload more! =D

  26. 我的妈呀!那些照片…艺术感好强喔!!我超喜欢的~!貌似多数的摄影师都会感觉到那照片中的故事!喜欢在看到更美更美的照片!!take care~!

  27. Hi I am from Pengerang! Glad to see all the photo from my hometown~ I should say Welcome to Pengerang on behalf of My lovely Kampung!

  28. your pictures are really beautiful. so clear, and vibrant and absolutely catching the moment. art.

  29. 你好, 我是无意间进了你的BLOG, 觉得你好象很喜欢拍照吧
    哈哈, 照片拍的好深动哦!

  30. 斌輝早安,祝福您!健康心靈永存心。

  31. 斌輝晚安,祝福您!一忍天下無難事,氣柔心細不戰而勝。
    多久沒捐血了,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32. 斌輝晚安,祝福您!

  33. 永远支持你!!!

  34. 斌輝早安,祝福您!
    心安理得堅持本身的理想,您的生命價值觀廣大通達,利人利己,您懂得安身立命,一生中多半是平和順暢,但也要看如何調適自身的機能。

  35. *园

  36. 斌輝晚安,祝福您!

    百花叢裡過,片葉不沾身,巧妙運用正念,多美化一分人生。

  37. 斌輝晚安,祝福您!
    心靈環保真實受用,願您一路走來始終保有慈悲的耕耘之心,身體力行,積德深厚,將正念的本質知福惜福,為您未來的下一代,積極造福。
    現在該睡覺去了,因為凌晨4點要起來看美國大聯盟職棒現場直播,紐約洋基對上洛杉磯天使。See you

  38. 斌輝晚安,祝福您!

    好睏喔,不過再睏,也要向您道聲晚安,關機,睡了。

  39. 斌輝晚安,祝福您!

    睡前來一則幽默小品。
    中國、英國、非洲等選手正在草原上比賽射箭。
    中國選手,瞄準箭靶「咻—-」
    正中紅心,高興地大聲喊著:「I am 后羿!」
    英國選手,瞄準箭靶「咻—-」
    正中紅心,高興地大聲喊著:「I am 羅賓漢!」
    非洲選手,瞄準箭靶「咻—-」
    正中換靶小姐的額頭,他驚慌大聲地喊著:
    「I am ———sorry——!」

  40. 斌輝晚安,祝福您!

    更新部份,只加入麥可傑克森的「她離開我的生命」一曲,未免太省了吧;斌輝是不是苦無新題材可發揮,那我們只好等等等,您只好忙忙忙!

    她離開我的生命 她離開我的生命 我不知道是否該笑或哭
    我不知道是否該活著或死去 就像刀子切割一樣,她離開我的生命
    她離開我的雙掌 她離開我的雙掌 想著兩年前她曾在這裡 我是如此的傲慢 將她視為理所當然( now the way that it stands這句話我真的不知道如何翻,如果按照前後文順序的話,是否可以翻成:現在道理是這樣成立的)。 她離開我的雙掌 所以我學到愛不是佔有 所以我學到愛不會等人 現在我學到愛需要經驗 但是我學的太晚了 她離開我的生命 她離開我的生命 該死的優柔寡斷 該咒詛的自尊 我將對她的愛深鎖在我的內心深處 就像刀子切割一樣 她離開我的生命——-麥可,安息。

  41. 斌輝晚安,祝福您!

    昨天美國大聯盟職棒明星賽,美聯對上國聯,請來美國總統歐巴馬開球,才知道他是左撇子,用左手投球,簽署公文時亦用左手。
    美國新任總統歐巴馬近來備受關注,與他相關的商品、公仔大受歡迎
    連他是左撇子這件事也引發了熱烈討論…
    中國時報<歐巴馬領軍 左撇子統治世界?>這則報導中指出:
    「美國至今四十四位總統中,左撇子就佔了八位,將近五分之一…」「在美國,每十個人當中約有一個是左撇子,而且男性高於女性,比例約為五比四。」
    事實上,世界上有10~12%的人是左撇子,而這樣的比例並不算少,
    還有些左撇子是屬於隱藏性的,他們主動或被動地,選擇改用右手,
    也就是說,如果沒有受社會風俗或父母師長等影響而改變,左撇子會更多,但我們的社會、環境,以及生活中的物品卻幾乎將左撇子排除在外。
    《神秘左手幫—左撇子的身世之謎》的作者大衛˙伍曼本身就是一位左撇子,他也因此成為左手幫的狂熱份子,並在其書中提到:「左撇子並不是右撇子的鏡中之像。
    我們有自己的世界、我們的真實。」
    斌輝算是半個左撇子,只有吃飯時用左手拿筷子,開槍(劇情所需)、寫字是用右手,拿其他東西時,左右手不約而時用,是不?
    夷,斌輝如果打羽毛球是用那一隻手拿球拍打球?

  42. 斌輝晚安,祝福您!

    一位太太氣兇兇地跑去質問水果店的老闆:
    「剛才我兒子來你們店買兩斤水蜜桃,回家一秤,短少半斤,這該怎麼說?」
    「我的磅秤絕對沒有問題,麻煩回去替妳兒子過過磅,妳就明白了。」老闆說—-。

  43. hi 斌輝..
    i didn’t like any actor or actress in particular but i always supports Singapore’s shows..
    but recently i don’t know why i dreamt of you.
    that makes me determined to find your blog out.
    but i will tag u in my blog n keep reading about your updates!
    take care n looking forward your next show…

  44. 曾經在博文寫道:希望在您身上看到的是「真、善、美」的總體。雖然不能目睹您的廬山真面目,僅以天涯若比鄰,遙寄萬千無限的祝福。

    切莫忘了赤子之心,那是您為人的資糧。

    星期三有日全蝕。

  45. 斌輝晚安,祝福您!

    來二則前美國總統雷根式幽默

    雷根出國訪問加拿大,在多倫多發表演說,有一群反美示威的人不時打斷他的演講,令

    加拿大總理皮埃爾.特魯多感到非常尷尬,面對窘境,雷根從容的面帶笑容說:

    「這種情況在美國是經常發生的,這些人是特意從我國來到貴國,他們使我不會忘記仍

    在美國,這令我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

    雷根總統在白宮鋼琴演奏會上致詞的時候,總統夫人南茜不小心連人帶椅跌落在台上的

    地毯上,南茜在觀眾的驚叫中靈活的爬起來,並在賓客如雷的掌聲中回到自己的座位。

    這時,正致詞的雷根看到夫人沒事,便冒出一句俏皮話:

    「親愛的,我不是告訴過妳,難道你忘記了嗎?只有在我沒有獲得掌聲的時候,你才可

    以做這樣的表演不是嗎?」。

  46. 斌輝晚安,祝福您!祥瑞之光永伴身

    觀看大自然的色彩,親近花、親近樹、親近河;看著雲朵絲絲移動,
    下一片雲彩又映入眼簾。
    嗅嗅這一季的氣息,感覺各種色彩在眼前揮舞,豐富盈滿。
    大自然散發出的能量,令人昇起敬畏之心,花的色彩、樹的緣意、水
    的清涼、藍天的胸襟和幻化,的的確確是大自然的滋養與老天的禮物。
    相隨生活中的自然,自然中的偶遇,把握當下偶遇的機緣,無法得知
    何時緣盡。

  47. 斌輝早安,祝福您!

    最後第三段,坐在小桥「未」端的亭子里,正確「末,上長下短」。
    最後第二段,他们的唯一念「頭」。請斌輝舉手之勞更改一下,舊家也請記得更正哦,謝謝!

  48. 斌輝晚安,恭敬之心祝福您!身心輕安得自在。

  49. 斌輝晚安,恭敬之心祝福您!福德智慧、諸根具足,慈心善心永存心。

    貴國無水災、無風災、無地震,很有福氣的國度。

    8月9日是貴國的國慶日,卻是台灣的國難日。從8月8日至今,國難未平息,看著電視報導,那種痛入心扉,只能悲泣縱橫,還有福報能上博客與您說說話,很慶幸。
    感謝貴國派出救難隊前來救災,但不知我國政府答應否,唉,牛步政府,更感悲嘆!

    尼泊爾之行,好好保重身體,一切無恙,平安歸國。

  50. 斌輝您好,恭敬之心祝福您!

  51. Haha This is my hometown , Im come frm Pengerang …Thn wokin at Singapore fews ago, If any plp interested THIS ISLAND CAN VISIT N JOIN in facebook – pengerang

    Thank you !

    Lilian

  52. 我们的边加兰因为马来西亚政府罔顾名义强制性征地发展高污染石油化工业,正面对毁灭性的打击。希望你能呼吁大家支持我们的抗争。Facebook (停止工程,保留我们的家园-边加兰 Selamatkan Bumi Pengerang)网址是:http://www.facebook.com/pages/%E5%81%9C%E6%AD%A2%E5%B7%A5%E7%A8%8B%E4%BF%9D%E7%95%99%E6%88%91%E4%BB%AC%E7%9A%84%E5%AE%B6%E5%9B%AD-%E8%BE%B9%E5%8A%A0%E5%85%B0-Selamatkan-Bumi-Pengerang/348816058473855?ref=ts

  53. 当你看到这信息时,正是我们为了拯救边佳兰而努力的时刻。为了发展成为世界数一数二的石化工业区,整个边佳兰的土地被征用,我们会被安置在一个集中地,所有你照片中的景物,学校、庙宇、义山、房屋等等,都会消失…
    我们没钱,没权,没势,没背景,…,可是我们还是傻傻地坚持着…只因为我们爱我们的家,我们爱边佳兰。它
    是用任何东西都无法

  54. 它是用任何东西都换不回的。

  55.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This is my hometown, my land. But we are gonna to lose our homes because of a billions worth of petro chemical plan. Wish you the best in your career.

  56. Hi. i put a link of your blog for this sharing of my hometown in mine one. i can see that, many of my hometown mates are trying to get a bit of your star effects to spread the words about the unwelcoming project at our home. Hope you dont mind the link. Thank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