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之旅1

不久前,因为“明星职工队”的拍摄而到了广州不同的地方。这节目跟往常的节目有点不一样,因为节目是以义工作为出发点,到不同地方,做不同的善事。而我那一集,是拍摄我去不同地方的麻风康复村当义工。

当时,基于对麻风病的误解,还以为麻疯病是高度危险的传染病,心里倒还有点怕怕。不过经过一番探讨之后,才了解原来麻风病根本不会传染,甚至已经接近绝迹了。就算是真的得病,以今日的医学,只要吃药打针就可以痊愈了。之后,不但不怕,还兴致勃勃的等待呢!


刚到清远,就认识了一班非常有爱心的义工们。。。。 其中有学生,医生,护士。。


信不信由你,这“面包车”后面,就是一个完整的手术室!!


医生们为康复村里的老人家们进行着白内障手术,我就站在手术台的旁边拍照。医生吩咐我绝对不能碰到他或手术台,当时压力好大.


这位老先生就是清远康复村的村长了。他也是接受白内障手术的受惠者之一。当我为他检验时,他的视力已经接近完全看不到东西了。


这位老伯的一双小腿和所有的手指都已经被截肢了。双手就好象两粒小圆球,双腿也的穿上义肢。可是他一点也不悲观,非常坚强地活着,而且还满灵活的呢。


婆婆的双脚已经无力,在房里靠坐在一张小凳子上,借力到处移动。我进入她房间时,大家都在为她那快倒塌的小凳子进行补救。婆婆耳朵不好,也无法讲话,大家都比手画脚的方式沟通,结果终于为她成功地修补好了。小小一张凳子,却有着极大的满足感。


这为老伯不多话,只是静静地坐在一边,默默地观察周围的一切。满cool的。


傍晚时分,一部分义工们也踏入厨房,为大家作晚饭。镜头远方的大哥,可是厨艺高超哦。

之后,我们道别了清远,吃了早点要离开之前,我看到了清远最cool的未来老大。。。果真是犀利BB!!cool 呆了!

~ by Tay Ping Hui on 07/08/2010.

29 Responses to “广州之旅1”

  1. 我也来不同步的留下评论…
    就是…好看….

  2. Hey! 🙂
    yesterday was my last day! thanks for the fun at the shoots 🙂 Thanks for showing me drama filming too! i had fun learning. Wish you all the best! Seeya!!

  3. 哈哈,刚打开斌辉哥哥的博客就看到更新,开心死了!!!看样子,每天都来看看是对的,可以随时关注!
    羡慕那些跟斌辉哥哥一起做义工的人,希望以后我也有这样的机会。
    斌辉哥哥,不要太辛苦,一定要每天都开心,盼望早日看到您的新电视剧。

  4. 斌辉哥哥,国庆快乐!!!

  5. Hello…斌輝大哥, 晚安!
    今天帶著有點酷酷嫂的身體跟你說聲晚安! 這裡前陣子連現有問題
    是否因為這樣所以你這篇這裡更新甚慢?…不過沒關係~我們會看的!

    最近看到 最火搭檔 的報導 好像聽說被砲轟…我是還沒空出時間慢慢品嚐此劇
    希望是我所期待的摟…就不知道 大哥覺得 今年參予的幾部戲劇 可滿意?

  6. Hi Ping Hui,

    It’s been a long time since you last updated your blog. We all know you have been very busy with work & personal stuff.

    I’d wanted to congratulate you on your BIG day, but held back as I don’t know if you read your blog since the last update was so long ago, hehe.

    But now, I want to wish you eternal blissfulness in your marriage. It takes a lot of effort to make a marriage work, unless you truly love your other half alot. True Love conquers everything. So love yourself & love your wife. Happy always.

  7. TO 斌輝大哥,
    晚安!最近很忙 剛看到阿誰大哥在 新浪微博
    寫到 之前您參與的 明星志工隊2
    最後一位 不想回家與家人同住的 吳伯伯… 離開人世了
    雖然不知道 情況是怎樣 … 但希望他走的安祥。
    另外 自學寫得一手好書法的 彭伯伯 送給你的禮物…照片中的他 真可愛!

    在此~ 先祝福 我們的 鄭大家長 跟 鄭夫人 9月份蜜月之旅 一切順利 愉快喔!:)

  8. 斌辉大哥,你好!第一次尝试在这里留言,不晓得你会不会看到,呵呵。
    看了你那期的志工队,又从阿谁哥那里得知了吴伯伯的离世,真的满感慨的。人生苦短,只希望每个人都能活得开开心心,健健康康。
    另外,你的走进走出就要播了,这部戏可说是我今年满期待的一部,先在这里预祝收视和口碑能够双赢,我搬个小板凳,坐等9月1日的播出了,哈哈~

  9. big bro, u r finally bek~~~
    welcome bek!
    rmb to update more frequently! v wil support u^^

  10. Hope you’re not gonna be mia for a long period of time again. Really love your acting in both unriddle and the family court. Keep up the good work! 😀
    ps: your moustache in unriddle made you more 帅!

  11. 郑大哥,没想到偶然间看到你的博客。
    我现在新加坡学习,算是你的学弟啦。
    以前在国内就认识你,挺喜欢你的电视剧的,
    新加坡的明星我都挺喜欢的。
    还有以前朋友说,在新加坡,走在大街上不经意间就能看到明星。
    不过我就纳闷,我怎么就从来没有看到过类?
    哈哈,希望能有机会遇到你。

    我很喜欢你的博客里面的文字,很有味道。说句话你别不爱听,我觉得很多新加坡朋友的华文挺单调的。反反复复就是那几个句子。不过你写得东西就不是,有一定的底蕴在那里的。
    你的博客我会随时关注的。

    支持你的
    学弟

  12. Hey there. I just happened to hop here:-) used to think that you’re just a typical actor in singapore but in your recent drama series unriddle and the family court, you kinda left me a impression that you’re a good actor. Continue to strive and happy marriage my dear! 🙂

  13. 大哥,

    其实在看那集的明星志工队时,得却感受得到你沉重的心情。 也许,会有人质疑你的反应的真实度。 但是曾经做过义工的我知道,当下那种复杂纠结是极致让人震撼。 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是我们在“施”,但实际上我们真正的是在“受”。 相信这一趟旅程大哥你一定获益匪浅。 加油咯!

  14. 哥… 好久不见了….结婚之后的生活好吗? 祝你与嫂子有一个幸福的婚姻生活…
    我好像也很久没来新家留言了… 没办法… 这一阵子的生活蛮忙碌的… 从之前的职训课程结束后… 就接二连三同学间的聚会 … 之后又到上课时的老师那里当助教… 帮忙老师教学生…顺便学习… 总之,现在的生活很多彩多姿… 今天想著好久没来了… 就上来给你留留言… 顺便也想著,你应该很忙吧! 总之,一切加油! 也祝福你快点跟嫂子生一个白白胖胖的小Baby…bye bye ~

  15. Hello 斌輝大哥,

    早安 & 生日快樂 阿!…今年特別摟 多了老婆的一份禮物!
    我想 婚姻 也是給你的一份 大好禮吧!
    身為後輩的我,就在你的演藝生涯中繼續給予支持啦!
    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 祝福 早奪貴子! :)

    Melody in Taiwan 2010.11.10

  16. 斌辉哥,生日快乐!

  17. 大哥,哈皮波爹!!

  18. Happy birthday Ping Hui! Here’s wishing you all the best in whatever you do and hope you have kids soon!:D

  19. Hello 斌輝大哥,
    晚安!不知道你幾時會上來,但還是想告訴你!
    我很開心~ 這陣子終於把 最火搭檔 以及 走進走出 看完了!
    (P.S. 走進走出EP2目前都找不到,所以沒得看)

    我很喜歡 最火搭檔中 你穿西裝~筆挺的樣子,最後ENDING有種還有Part2感覺
    與 邦銞 的角色之間,被受虐待的那一段也很好看,
    有感受到那種無助/痛苦 以及 在即時當中想就自己的感覺。
    莉萍姐與瑞恩的搭配真的很特別,也看得出 瑞恩 認真的演藝這個角色!

    走進走出 蠻驚訝這位大馬女孩 童冰玉 的演出 演律師挺不錯的!
    她 讓我想到 鄭秀珍 但我卻說不出來為什麼會有那種感覺。
    很喜歡這部律師劇的部份故事帶有一些意義!
    蠻驚訝我最愛的女演員 Ann舒賢的演出,瘋婆子真的是嚇人阿!

    今年看到你的戲劇目前在表單上似乎僅有一部戲劇 警徽天職
    不知道 你有其他計畫嗎? 還是說 準備走向 導演之路呢?
    不管怎樣 希望仍舊有機會看到你其他特別角色的演出,支持你! 加油!

  20. Hello 斌輝大哥 & 所有朋友們,

    聖誕節快樂 MERRY CHRISTMAS!

    Melodykuo : )

  21. Merry Christmas! 🙂

  22. Happy new year Ping Hui! 2011 is a new year and I hope that it will be a fruitful year for you and that you will find joy in everything you do! Remember to take care and stay happy ya!:)

  23. Hello 斌輝大哥,
    晚安!準備睡覺前來這晃一下 沒想到就看到更新摟!
    看來 大哥 您終於又回到這個 久違的家!
    跨年那天的演唱我看摟~雖然有人說唱得很差 想打你~哈!
    但我給你打 還算及格~ 個人有個人風格嘛!
    有機會介紹一下 大風吹給大家認識阿!
    準備去睡覺了!最近這幾天會稍微有點忙!今天也晚下班! 晚安祝好夢!

  24. Wow PH, you only posted 4 times the whole of last year and not a single this year.
    Not matter how busy you are, at least update us on your work life and marriage life.

  25. 郑斌辉我真的好喜欢你,自从看了你演的随心所欲之后就超喜欢你的,很想有机会可以看到你。。。。

  26. 哥哥,你广州之旅旅很久了,该换地方了…

  27. 竟然又可以上这个网站了,神奇~~

  28. wow, it had been a year since u updated ur blog~
    really missing last time when u update, i come and comment^^~
    anyway, it is a good memory afterall~~

  29. It pictures the time whe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