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 O MAN”1

每当有人问我关于我最喜欢的戏种时,我都会说是男人和男人之间的戏。大家可别误会哦!! 当然不是暧昧的那种,而是描述男人的感情:如兄弟,父子,好朋友,英雄重英雄,甚至绝世敌人之间的种种感情戏。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每当能够跟好的对手对 戏,是最享受的。当然,和女演员的感情戏自然也是好玩的,但差不多每部戏都会有,而那种Man对Man的好戏,是可遇不可求,别具一格的。

接下来,我会为大家带来一系列命名为“ MAN O MAN”的博文,分享我认为过瘾的“男人戏”。而今天为2010年首先出炉的,是我在“叛逆战队”里的角色狄军,与香港演员谢君豪的一场戏。不知为何,拍完这部戏许久后,我仍然清晰地记得我们那场戏。

谢君豪在“叛逆战队”里,饰演的是一名叫页俊的犯罪主脑。他是一个催眠高手,能够利用人心里和精神上的弱点,神不知鬼不觉地把对手杀死。这场戏是狄军决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和页俊来个最后的生死之战。。。

男人对垒男人,Man vs Man。不知道为什么,这场戏一直都非常深刻地留在我的印象中。跟好演员对戏( 君豪哥可是金马影帝哦!),来来往往,见招拆招,在无意中真的能够在一场戏里达到更高境界。我只记得,拍摄的时候,我的感觉是过瘾极了。大家看过之后,认为呢?

~ by Tay Ping Hui on 01/01/2010.

20 Responses to ““MAN O MAN”1”

  1. 谢君豪的戏的确不错。。男人和男人之间的戏。。呵呵。。哥说的并不怎么暧昧啊。。不要担心人家会误会。。。两个好戏的男人才是精彩之处吧。。

  2. 其实新传媒里,我一直很想看到哥跟一个男演员对戏..不知道以后有机会吗..就是谢韶光..坦白说我真的觉得他的演技很不错..能够把人物演到栩栩如生...

  3. I always think its exciting watching man vs man scene! Btw, the acting from you and the other actor is awesome!

  4. 呲….偷偷的说这我已经偷偷上youtube看过了。。。。。表拿豆腐拍死我。

  5. interesting O.O

  6. Interesting O.O

  7. Interesting. Impressive. Indeed.

  8. OMG, never thought i could be the first to leave a comment here, haha…, Lucky me! ; ) this movie reminds me of ‘the dark knight’ somehow, how do you find that one, pinghui? ; )

    oh, btw, saw the pics from Channel 8 Counting down on someone’s facebook last night, you look different in that outfit ar, hahah… wish i could watch the video sooon!

    Happy 2010! ; )

    Helen xx

  9. wait, hang on, its said my post is being scrutinised before posting up, so that means i might not be the first one to comment, ah! hehe… sorry! ; ) xx

  10. 我是沙发么?哈哈

  11. 这个人是香港的么??没关心过演艺圈,就知道你,哈哈哈哈,我的手机进新家方便,老家发不了中文,郁闷~

  12. 新的一年新开始!!往前看,至少余光还往近看下么。。。哈哈哈哈哈哈,玩笑了!我还是原话,会一直默默的等徐的,谁都走不到我的世界。。。。以后不会在发牢骚了…因为过了昨天我已经二十了,不再是小孩!!

  13. 说到cap,其实觉得这个角色非常之经典,本想来说我也很喜欢那场戏的,呵呵,看到哥哥您发出来,真的好感概,希望您能多接些这类有挑战性的角色

  14. 哈哈 我用掌上电脑上的…我对电脑有些白痴…现在进的了新家能留言 老家留不了了!!!我有这部电视剧的dvd..不过一直没时间看呢..我刚到家,先休息下在去队里训练,趁这几天看看这部 哈哈

  15. Hello 斌輝大哥,
    如同我在youtube的留言…剛仔細的把片子看完…看到 叛逆戰隊 的影片
    只能說 愧對你 都還沒把這片看完 哈!
    但終於在跨年這篇文章終於了解為何大哥特別喜歡這個部份了!

    男人對男人 你也不是第一次說出這樣的感受…
    還記得是戲劇 雙子星 還有 叮噹神探!
    也讓我想到 劉德華跟梁朝偉的演出的 無間道1…
    PS:也因為斌輝大哥上傳這影片我才發現…
    謝君豪 跟新加坡蠻有緣的… 從 電影-孩子樹 電視劇-叛逆戰隊
    還有 妃麗與秀麗有餐與演出的 古裝劇-天外飛仙

    剛也在網路上發現 原來謝君豪大哥也有在Sina設立Blog喔!
    http://blog.sina.com.cn/xiejunhao

  16. heehee awesome! 😀

  17. Actually i really miss the Liu Mei character u played in Stepping Out, I could feel the pain and agony whenever he gets caught in his own emotional trap.

  18. You looked handsome in this show 🙂

  19. 实力派演员! 看得出你把每個角色的感情掙扎都表現出來。

    2000年: OMG!29歲的單身男人演了30種年的已婚男人,並把選擇兩女的困擾完完全全地表露了。

  20. Hello 斌辉!

    曾经在多年前,在前《才华》演员郑文的结婚晚宴上和你合照过。哈哈。

    1994年,还是学生的我被录取参加《新视学生假期演艺电视制作课程》,我在里头学到了基本电视制作、演戏和主持。

    去年认识了3位对电影十分热爱的新加坡籍导演;也在Substation上了其中一位本影导演的elementary acting class,对演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在《心花朵朵开I》剧中有一场和郑各评/陈树承对戏的经验(没台词,做动作而已,小小警察角色啦!哈哈)

    小弟也喜欢看男人和男人之间的戏。对,有别于一般和女演员的感情戏。斗智、斗勇!过瘾!

    很渴望有一天,我们真的可以拥有自己十分精彩、阳刚味重的新加坡版的《无间道》!(当然,演员casting要选对人啦!):D

    Belated happy new yea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