忏悔

转眼间,已经半年没有和大家见面了。

这段时间里,发生了好多事。有好的,有坏的。有开心的,也有悲愤的。也不知为何,时间跟睡眠永远不够用,感觉根本不是自己的生命,而是为别人而活。身心疲惫,网络也少上,仿佛就是工作,回家,工作,回家。。。一瞬间,半年已过。

几天前,收到了一封电邮,里面写到:

“斌辉大哥,好久不见了。今天的信,是为我母亲而写的。
我认识你,全都是因为妈妈。她平时都非常喜欢观看你们新加坡的电视剧,而在众多演员里,妈妈最喜欢你了。她常说,如果有一个象你这样高大威猛,英俊潇洒,聪明又有深度的儿子该多好。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总之妈妈对你就是情有独钟。

我相信妈妈对你的支持,绝不逊于你任何一个影迷。一切有关你的报导和资料,妈妈都会要我给她找来,而她也会第一时间看完你的报导,才会做任何其他东西。我也因为帮妈妈搜寻你的资料,也渐渐地对你有所了解,也倒还觉得你的确是一个难得一见的好演员,可是过去的几个月,你太令我失望了。

告诉你吧,妈妈半个月前,因为末期癌症而去世了。在她生命的最后两个月,还是每几天都会问我关于你的消息,问我你有没有更新你的博客。而我每一次都得让妈妈失望,告诉她你好久没有上来了。我甚至为你想到好多理由,工作,家事,甚至你的婚事。。。在她去世的那天晚上,妈妈被病魔折腾得神智不清时,提到好多心里放不下的东西,我哥的婚事;我的学业;爸爸的新家( 我爸爸去世好多年了);还有你。妈妈问了我一句‘斌辉为什么放弃了我们?他为什么不理我们了?’

不久后,妈妈走了。我大哥说你不值得我们支持,因为你说过这里是我们的家,可是一个没有主人回来的家,还算是家吗?家里有好多那么爱护你,关心你的哥哥姐姐们,不管你多久没回来,大家都还是那么关注你,支持你。可是,没有一家之主的家,一点意义也没有。

斌辉大哥,我明白你非常地忙绿,也理解你人贵事忙,最近好多事情得处理,我真的理解。但我们大家不需要你的长篇大论,或者是特别有意义的博文。哪怕是三言两语也好,几行字也好,无字的照片也好,至少大家都可以回到家时,读到你的大大小小,知道你的动态。

我告诉妈妈,斌辉大哥是不会不理我们的,因为在我的心里,我知道你无法回家,一定有你的理由。我只希望,大哥你快点回家吧。至少让妈妈在天之灵知道,我没有欺骗她。我们大家都挂念着你,别再让我们失望了。

爱护着你的,
惠珊 ”

读完电邮,我内心伤心无比,因为哥哥辜负了大家。大哥不是有意失踪的,只是真的没有选择。但一切的理由都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在我眼里,任何理由都不成立,只有忏悔。惠珊妹妹信里说到:“不需要你的长篇大论,或者是特别有意义的博文。哪怕是三言两语也好,几行字也好,无字的照片也好,至少大家都可以回到家时,读到你的大大小小,知道你的动态。” 令我一言惊醒梦中人。

大哥没有忘记你们。从来没有,将来也不会。

给大哥一个机会,好吗?

~ by Tay Ping Hui on 31/07/2010.

22 Responses to “忏悔”

  1. 加油!

  2. 其實現在蠻多藝人都用微博了..你可以試試開一個 隨時都可以用手機更新你的新動態..很方便..
    http://t.sina.com.cn/
    或者twitter啊

  3. 你言重了。既然现在写了这篇博客,相信大家会不计前嫌的。:-)

  4. 人总是在漫录中度过。也因此错过了很多,也有了很多遗憾和后悔。但我相信,惠珊一定会理解。因为这一切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斌辉,你要加油!

  5. TO斌輝大哥,
    是阿!好久不見了!從你上次留言真的有將近半年時間。
    但往往人們已經習慣把生活中的大小事情 做區分 有好有壞。
    我也有時會覺得很渾渾噩噩 都天天 上班 回家 這樣來來回回。
    上週吧~也不小心跟一位同事弄到將近晚上11點才離開工作~所以我能夠體會那種無力感!

    我想告訴 惠珊 以及 斌輝大哥。。。
    1.我很高興 斌輝 大哥 有著那麼一家子 母親/女兒 們的支持
    雖然看到 惠珊的媽媽因為癌症去世 在此…希望 惠珊 以及 一家人節哀
    也希望你們會在心理想念你的親人 也記得要繼續 過得很好!
    2.也想告訴 惠珊 我想 世界上沒有人是完美的 當然 包含我. 你 以及 大哥
    我只能說 我們要盡力做好自己能做到的 我們只有 一個人
    我們也該慶幸 世上有網路這個東西 有 Website. Blog. E-Mail
    這樣的地方 才會有這麼一個家 才會有大夥們的 互相認識 了解
    我也曾經有時會半開玩笑的跟朋友說…大哥好久沒回來 等待著他更新博文呢!
    一樣的。。。我跟你一樣都理解 他的工作 他的生活
    相信 你/我 也一樣 絕大部分生活往往是 工作/課業 不然 就是 家庭 當中!
    所以 惠珊 以及 惠珊的母親 原諒 大哥吧!

    我能體諒斌輝大哥的辛勞 演員們 生活與工作的不定時
    似乎斌輝大哥從 拍攝戲劇 紅白囍事 到 最火搭檔 到 走進走出
    以及中途又參予 明星志工隊2到廣東地區 這段時間基本上無太多休息時間
    還記得看到 最火搭檔 的記者會 就覺得 您似乎就是一個疲憊的臉
    P.S. 希望 斌輝大哥 與 阿誰大哥 都要好好照顧身體阿!

    加油了 斌輝大哥 惠珊 以及 你們一家人 還有 所有家人們 以及自己!
    為 自己的生活 加加油 有機會 記得 給自己 休息時間 充充電喔!
    Takecare & Happy everyday!

  6. 加油~~~

  7. I kept your blog in my rss reader, whenever I login to the reader, I always see yours without update. I was a bit disappointed and thought that you have abandoned the site.

    Please keep it up and I believe I am not the only one who is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site. I will always support you.

  8. 哥,晚安啦! 当你遇到这样的”囧”况时..记得新浪微博是你最好的朋友…如果,对于一些不好上微博的朋友呢? 哥哥..有机会也搞个Facebook…同样可以手机留言…maybe,对内地的朋友你就用微博….对可能星马那一带的朋友们…也许可能是线路的问题,不好上新浪的…你也可以用Facebook…这只是我的建议…仅供哥哥参考…这样,你就不用烦恼啦!….不过,我还是得说,你真的真的没有辜负你的粉丝们….我们会理解啦! 辜负二字…说得太晴天霹雳严重了!

  9. I don’t think there is a need for an apology to anyone, nor to feel remorseful. This is your blog, and you have the right to blog, or not to, for whatever reasons. You are not obligated to. So don’t beat yourself up for this.

  10. 真的更新了?都不敢相信,好像做梦似的……开心,今天工作时的心情都不一样了,呵呵

  11. 大哥,真的严重了。 我们都陆续有在报章上看到你的消息,知道一切安康。 真的累了就要记得放心情一个假。 代我向嫂子问好哦。 我们会爱屋及乌的。

  12. 通过朋友知道这里。
    祝:新婚愉快
    早生贵子

  13. 哎 有些事情不知道你会不会知道,有很多人都是在挂念你!因为你是明星我知道你很低调但是有时候还是开放点好!我不知道怎么说因为每次的博客我都会加叔叔你为好友但你总是忽略~~哎 我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只希望你能经常去博客发表一下你的心情让大家来分担一下~~!!

  14. 每個人總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
    所以只要做真實的自己就行了

  15. 斌輝大哥,
    晚安! 剛上網休息一下~看了今天的報導 以及 Xinmsn的影片
    哈…越來越覺得 你的造型 跟我小舅舅 好像喔!
    看影片說 那是Ending 戲… 那 走進走出 殺青了嗎?

  16. 斌辉哥。。。 加油!加油! 加油!
    永远支持你!

  17. This is indeed upsetting, but since it has already happened, please take it easy. Let time lessen the girl’s pain and your regret.

    These days I’m standing on the crossroads once again. To take either way will have its pros and cons. I am no longer young and I don’t think I have much time to waste. Yet I really do not wish to make the wrong decisions. There are simply too many regrets in my life. And to make things worse, family mattera are depressing me as well. Everything seems to be draining my energy away. How I wish to see light again. When will I be able to get out of this vicious cycle for the past decade~

    Anyway, enough of my nonsense. Last but not least, my sincere congratulations to you and your beloved! Take good care.

  18. its great to see you update after so long:D

  19. 超喜欢你!斌辉大哥,不要感到内疚。我相信你不是故意丢下这里不管的,你一定是因为实在没有时间才没更新博客。希望读了惠珊的信后,你不会为了更新博客而牺牲睡眠。你的健康毕竟是最重要的!加油哦!我们永远支持你!

  20. 加油吧 斌辉哥哥

  21. Gambateh Bin Hui Kor Kor ! 😀

  22. Is ping hui email taypinghui@gmail.com ? o.o

Leave a comment